news-details

每天為遊民備有乾淨與暖身衣物。      (照片提供/磐石基金會)

在美國洛杉磯街頭進行安置遊民事工的磐石基金會(Harvest Rock Foundation),為找尋這群在社會的邊緣人,在城市中心、公園長椅、市場廣場,甚至到一般人最不願意去的橋底下,從白天到晚上,只為傳遞關懷,遞上乾淨溫暖的毛毯、送上一餐滿足的飯菜。

服事流浪漢事工二十多年的王愛敏牧師,以自身曾淪為遊民的經歷,知道若情非得已,不會淪落街頭食用垃圾。因著這群孤兒、寡婦、單親者,創辦磐石基金會、流浪者教會、流浪者中途之家,將這群被社會極度邊緣化的遊民視為寶貝,用愛心與耐心幫助他們,帶回神的家中。

如何餵飽遊民肚子的同時,又能傳福音?王愛敏牧師表示,原則是先聽道再吃飯,因著天天都要吃,就天天聽道,相信總有一天聖靈會感動這群人。

青少年參與遊民餐點服事。      (照片提供/磐石基金會)

從最初提供遊民溫飽的20條熱狗,到目前每天需供應100磅的麵包,才足夠街頭遊民的需求。這樣的供應是否會造成遊民慣性的依賴而失去就業能力?王愛敏牧師表示,在許多人眼中,這群人或許很懶惰、白吃白喝,但事實上他們的生命非常破碎、沒有希望,甚至有些已經成為精神患者,但透過信仰的接觸、鼓勵,為原本黑暗的生命,點燃一盞明燈。

在美國洛杉磯市街頭佈道、為遊民受洗並非易事,常會面臨鄰居的抗議、酒醉人士丟酒瓶,甚至遇到警察趕人的情況。王愛敏牧師說,過程中,許多警察也開始街頭聽道,還有好幾次警察買了100個麥當勞漢堡送到教會給遊民吃。

磐石基金會提供的協助之下,許多遊民回到職場,有的選擇反饋投入遊民工作或成為傳道人。遊民增多反應出全球經濟及家庭社會危機,在諸多問題還未獲得解決方案時,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聖經中提供五餅二魚、分散祝福的角色。

街頭流浪者聚會禱告完用餐。      (照片提供/磐石基金會)

王愛敏牧師與遊民的友好關係。      (照片提供/磐石基金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