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參加大會的各牧者聚集台上,接受麥克牧師的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黃莉雯)

繡著代表台灣原住民14族群的圖案大旗出場,集結眾人為原民族群祝福的心意。      (攝影/記者黃莉雯)

邀集各國原住民、牧者與台灣原住民的APPA (All People Prayer Assembly,簡稱APPA)原住民屬靈高峰會,在全場600多人同聲用代表各族的主禱文禱告聲中,4日在太平洋翡翠灣飯店順利落幕。大會主要講員麥克先知(Michael Maeliau)、肯尼‧布萊史密斯酋長(Kenny Blacksmith)、紐西蘭米羅牧師(Rev. Milo Siilata)等受贈一幅代表台灣14族原住民的旗幟,期待在主裡更深連結,讓台灣原住民屬靈身份的甦醒能成為台灣福音復興的決勝點。

長子祝福 領受復興的金鑰匙

肯尼酋長為眾牧者禱告,期待原民領袖恢復尊榮的長子身份,為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盡上心力。      (攝影/記者黃莉雯)

原住民屬靈高峰會的三天會期中,各個講員分享精彩。其中來自加拿大的原住民肯尼‧布萊史密斯酋長(Kenny Blacksmith),以自身幫助加拿大原住民成立自治區的經驗,分享他與政府周旋對談、與加拿大印地安原住民分享異象的過程。過程中,他還特地把一個象徵復興關鍵的金鑰匙送給張以諾牧師,期待原民成為南島復興的前鋒者,讓許多在場的弟兄姊妹深受感動。

「在經驗上,加拿大原住民與政府的平等關係是我們期待能達到的。我們也希望上帝在台灣興起能與政府對話的原住民領袖!」興起教會馮小蘭傳道說。

米羅牧師也以協助紐西蘭原民毛利人成立自治區為例分享,其中米羅師母更提醒台灣原民手上握有台灣復興的鑰匙,因此要有信心靠主站立,並要把大陸帶到主面前,為弟兄付上生命的代價。

曾經以所羅門群島財政部長身份來台的麥克先知,除了分享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重要性,更勉勵原民們看重自己的身份,並要真實領受台灣就是復興關鍵的呼召,「不要小看自己,一個族群就是一塊拼圖,少了其中一塊就不完整。」他說。

從高雄來的神能教會徐淑月牧師與屏東來義教會高貴花牧師均表示,對麥克先知分享原民敬拜的信息獲益良多,其中「主耶穌是君王、元帥、良人、審判者,提醒我們要更多面向去認識祂。原民們的敬拜可以很喜樂,但有時也要在祂榮耀同在中安靜下來。」

合一興旺原民福音

多國原民牧者聚集APPA會場,三天下來幾乎沒有缺席。      (攝影/記者黃莉雯)

發起原住民串連的榮美教會張以諾牧師分享,多年前上帝要他開始做原住民合一工作,他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做。但當他順服並開始聯繫原住民領袖時,雖然大多受到拒絕,但卻認識了花蓮馬太鞍教會陳約翰牧師、南投羅娜長老教會伍賜福牧師,多年來成為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的最佳夥伴。

「就是一股傻勁,做就對了!」直到2003年遇到強調族群和好的戴冕恩牧師與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等人,和各國事工團隊逐一接軌,如今已連續四年舉行的原住民青年挑戰大會,挑旺許多原民青年,就是合一帶來祝福的最好例證!

主辦單位表示,此次來參加APPA的牧者有來自以色列、澳洲、帛琉、新加坡、加拿大、所羅門群島、紐西蘭等國家,有的光是搭機就耗費多日,這10多位不同國家的牧者在此時刻來到台灣祝福原住民,光是心意就相當珍貴。

大會最後一天閉幕時,在場近50位台灣牧者紛紛上台接受講員們的禱告祝福,並派多位教會領袖接受原民14族旗幟,代表大會結束後,仍要繼續為原住民福音禱告並成為復興工作的協力夥伴!

麥克牧師也呼籲,在明年5月14日至18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全球世界禱告大會(World Prayer Assembly)中,期待能看到台灣的原住民領袖前往參與,希望台灣原住民在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復興行列中不缺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