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梧棲教會主任牧師──李健寶牧師說:「重生就是進到基督的生命裡」,他透過聖經人物巴底買故事勉勵,當耶穌來到生命中,便能戰勝恐懼領受恩典、邁出步伐。(圖/梧棲教會 YouTube)

感覺人生走到盡頭,卻因各種原因,無法展開新的開始嗎?李健寶牧師透過瞎子巴底買的故事,以「在信心中啟動一個新的開始」為題,分享5個步驟,幫助我們於新的一年,戰勝恐懼。

因「信」有救恩確據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就像當我們收到大學入學通知單,雖還未開學進入大學就讀,卻因「通知單」有入學的確據,所以歡欣鼓舞。

 

神一切的豐富都在耶穌基督裡,而我們因耶穌順服、成就上帝的計畫,得到生命祝福。神的話就如「大學入學通知單」,雖然尚未得著所期待的,但因我們相信神的話語、應許,而擁有確據。

 

李健寶透過瞎子巴底買把握神給的機會,得著全新開始的故事,分享5步驟,幫助我們戰勝恐懼、宣告信心,展開全新開始。

 

展開全新開始的5個步驟

馬可福音10:46-47記載,「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在那個時代,瞎眼的人無法讀書、或做其他工作,只能坐在路旁乞討,巴底買遇見耶穌的那天跟往常一樣,在同一個地方、同一時間、做同樣的事情,他從沒想過耶穌會出現在生命中、經過路旁。

 

但當耶穌經過時,因巴底買聽過耶穌種種神蹟,他相信耶穌可以醫治自己的眼睛,所以不顧旁人喝斥與眼光,大聲呼求主,這是很關鍵的一點,當耶穌來到生命裡,我們是否有相信祂、緊抓耶穌、呼求祂的名?因此付諸行動很重要。

 

1.有所行動

李健寶分享,行動要從今天開始,不要等到明天,箴言27:1說,「不要為明日自誇,因為一日要生何事,你尚且不能知道。」因為每天都是上帝給予的,不要為明天自誇,把握今天神給我們的機會。

 

也不要想等到以後再行動,希望先活得輕鬆一點,但其實離開耶穌的生活一點也不輕鬆,壓力會越來越大。

 

路加福音9:62亦教導,「耶穌說,不要因循耽擱,不要回頭觀望,你不能拖延神的國度到明天,把握今天!」讓我們把握機會,開始像巴底買一樣呼求耶穌的名。

 

2.戰勝恐懼

很多人會害怕「開始」,恐懼會控制我們、癱瘓潛力、失去信心,但要記得:在你裡面的比世界更大!上帝能幫助生命經歷許多突破。

 

若沒有戰勝恐懼,會使我們一直注意過去,而這就像看後照鏡開車,非常危險。

 

箴言29:25說,「懼怕人的陷入網羅,唯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求主幫助我們將懼怕從愛裡除去,如巴底買一樣,不在意他人眼光呼求主。「當我們信心被挑旺時,要勝過恐懼勇往直前」,李健寶鼓勵道。

李健寶牧師鼓勵,勝過恐懼、邁出信心步伐!(圖/shutterstock)

3.宣告信心

馬可福音10:51寫道,「耶穌說:要我為你作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耶穌知道巴底買瞎眼,卻詢問能為他做什麼,其實是要巴底買宣告自己的需要,以及所相信的

 

每位基督徒都會做的信心宣告,就是「受洗」,加拉太書3:27說,「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在基督裡的洗禮,不僅是在基督面前,也是在撒但面前宣告:我們是屬基督的!屬神的兒女應時時追求、宣告信心。

 

4.領受恩典

馬可福音10:52,「耶穌說:你去罷!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巴底買接受恩典後得看見,相信今天神也有豐盛恩典要賜給我們。

 

恩典不是我們的薪水,而像是禮物,是白白給予的,只要接受就能得著。如約翰福音1:16所說,「從他豐滿的恩典裡,我們都領受了,而且恩上加恩。」我們必須要有這樣的期待──恩上加恩,相信就能領受

 

李健寶提醒,不要停留在「信耶穌上天堂」而已,要進到更豐盛的裡面。

 

他分享一個真實故事,好幾年前有次帶鄉下的長輩們搭飛機出國旅遊,因為機票很貴,長輩們誤以為飛機餐也很昂貴,因此當服務員詢問要吃牛肉還是雞肉時,他們搖頭拒絕,結果要下飛機時才發現食物是免費供應的,已經含在機票費用裡了。

 

李健寶認為,信耶穌也是如此,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在基督耶穌裡,神的應許本乎恩,只要相信就能領受。

 

上帝的恩典豐盛是無限的,他打趣比喻:「我們不會擔心隔壁的人吸太多空氣」,因為「無限」除以所有人的數目,還是「無限」,求神幫助我們撇下過去世界給予的錯誤價值觀,因人生若建立在錯誤價值觀上,將會沒有平安、盼望。

上帝的豐盛恩典,都有形有體的在基督裡,因此不要再等待明天或以後,把握今天付出行動。(圖/shutterstock)

5.踏出下一個步伐

他指出,每個人的步伐都不一樣,因此不用和他人比較,有些人是已經聽道很久,但跨不出受洗步伐,而有些人是跨不出服事、十一奉獻、委身小組的步伐。

 

雅各書2:14說,「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信心要有行動,不要只有感動,巴底買便是因為付出行動,得以從「坐在路旁」變成「在路上跟隨耶穌」。

 

我們可能有很多拖延藉口,但沒有人可以保證看得到明天,因此若神的靈感動,不要等到明天,今天就做一個重要決定──跨出信心步伐。

 

心裡可能會有恐懼、很多負面聲音,這時要逆向思考或行動──越被攔阻,越要起來跟隨主!李健寶牧師邀請大家一同勇敢宣告:神的恩典一定夠我用!

 

「不要再憂慮了!」若看感覺、環境會沒有信心,但信心乃從神的話而來,耶穌為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當耶穌上十架說「成了」的時候,神已為我們所有美好的應許付完「帳單」,因此李健寶牧師鼓勵,一同學習巴底買把握機會,在信心中啟動新開始,不再徒留遺憾。

 

 

精選要聞》

曾沛慈甜喊「我有先生了」! 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丈夫自彈自唱哽咽求婚

「高學歷等於高失業?」掌握4大軟實力,成為職場常勝軍!

禱告「未」蒙允,大女兒德國染疫 底波拉媽媽以「即或不然」的信心見證神掌權!

OMICRON來勢洶洶?!過好年需要靠你的禱告!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