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3日,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發出一份信函,要求全美公立學校要讓「跨性別學生」依照性別認同使用廁所。儘管該信函不具法律約束力,卻暗示了若未照做,學校可能會面臨法律訴訟,且將失去聯邦政府的經費資助。

此信函引起軒然大波,密西西比州和德州州長第一時間跳出來反對,許多官員和人民感到憤慨。他們認為歐巴馬未尊重各州自治權,此決策也讓學生陷入相當危險的處境。

白宮發言人緊急出面滅火,澄清13日的信函「只是個建議」,沒有命令或威脅的意思。

歐巴馬政府日前發函給全美公立學校的聲明,讓許多政府官員相當憤怒,認為總統跳過各州決策,且有威脅意味。

歐巴馬政府日前發函給全美公立學校的聲明,讓許多政府官員相當憤怒,認為總統跳過各州決策,且有威脅意味。 (照片來源/Barack Obama)

該信函寫下,學校不得要求跨性別學生出示身分證件、醫學診斷或接受醫學檢查,應以其性別認同予以對待。這引起政府官員和人民強烈反彈,認為歐巴馬越過各州權限,直接主導政策。

儘管白宮發言人喬許‧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出面滅火,表示「這只是個建議」,但刪減經費和法律訴訟的內容,仍被指控過分使用權力。

「密西西比州對總統和教育部的聲明感到不以為然,並認為沒有法律約束力。」密西西比州州長-菲爾‧布萊恩(Phil Bryant)說,「密西西比州不打算成為總統社會實驗的白老鼠。」德州州長-葛雷‧艾柏特(Greg Abbott)則透過臉書表明立場,「德州反對這個要求,歐巴馬總統背離憲法,德州將遵循憲法,依法行事。」

面對學校經費恐遭刪減,德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Dan Patrick)提到,「我將維護德州的傳統價值,即使要放棄聯邦教育經費也一樣,德州不接受威脅!」並重申,允許男性自由進出女廁和女更衣室,或反之的行為,會帶來可以預期的危險。

密西西比州州長-菲爾‧布萊恩(左)和德州州長-葛雷‧艾柏特(右),第一時間在臉書上針對該聲明發文抗議。

密西西比州州長-菲爾‧布萊恩(左)和德州州長-葛雷‧艾柏特(右),第一時間在臉書上針對該聲明發文抗議。 (照片來源/ Phil Bryant、Greg Abbott)

葛福臨憤慨:我們的總統選擇不敬畏上帝 神學院老師、浸信會牧師稱「荒唐」

葛福臨牧師近期參加林肯紀念堂前的禱告會時,對歐巴馬的決策表達感到相當憤慨。

葛福臨牧師近期參加林肯紀念堂前的禱告會時,對歐巴馬的決策表達感到相當憤慨。 (照片來源/Dan Patrick)

美知名佈道家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批評歐巴馬政府的作法,認為不能僅透過發函,就要求州長們同意其看法。葛福臨認為,開放跨性別學生依照性別認同選擇廁所,會給不懷好意的犯罪者開啟一道敞開的大門。而美國各地也陸續傳出許多婦女在廁所遭男子攻擊的事件。

「我們的總統選擇不敬畏上帝,不敬畏那位創造我們-創造一男一女的上帝。我希望各個學校要抵抗歐巴馬和其政府激進的做法。」葛福臨說。

薄義思學院(Boyce College)的神學教授-丹尼‧伯克(Denny Burk)和肯伍德浸信會(Kenwood Baptist Church)的助理牧師認為,這份信函「相當荒唐」。丹尼進一步解釋,「這完全是錯的,有哪位父親能接受自己的女兒光著身子在更衣間時,有男孩在裡面任意穿梭?不管你多支持歐巴馬,身為父母的怎可能接受?」

至今,在美國已經有6州通過「反跨性別者依性別認同使用廁所和更衣間」的法案,關於此議題,大眾看法仍存分歧,有44%的民眾認為,跨性別者必須依照生理性別使用浴廁、有39%持相反意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