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陶比麥克的兒子逝世時僅21歲,非常年輕。這帶給他和妻子非常大的痛苦。(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oday.com)

兒子的逝世,對陶比麥克和妻子而言,是痛心無法說出口的悲劇。今(2022)年1月19日,《基督教頭條新聞網》刊登一篇陶比麥克的分享,這位葛萊美獎得主的音樂人,第一次面對媒體敞開自身經歷——關於失去長子的痛,「悲傷用一種最激烈的方式來到我面前,我不得不面對」...

 

知名福音饒舌歌手、詞曲創作人和製作人陶比麥克(TobyMac),首次公開談論已逝兒子特魯特(Truett Foster McKeehan)──2020年,陶比麥克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21歲的兒子已離開人世,此消息震驚眾人。

 

據田納西州媒體(Tennessean)前年的報導,美國戴維森縣(Davison County)的解剖與毒物科報告顯示,特魯特是死於意外的藥物施打過量。醫學檢驗處的負責人指出,急性混合藥物中毒是特魯特的死因,過去其也有藥物與酒精濫用的歷史,包含使用一氧化碳,就是俗稱「笑氣」的藥物。

悲痛像海嘯:祂會在那裡找到我

「對我來說,悲傷就像海嘯一樣朝著我衝過來,有些時候,那個力道實在相當大。我不會說我一直都這樣痛苦,但我也不會說…這樣的悲痛不曾把我踢的鼻青臉腫。」陶比麥克在Joy FM收錄的片段裡談到此事如此說。

 

「在那之前的好幾年,我真的覺得一切都非常沒好、很完美。接著,我們失去了特魯特,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悲傷用一種最激烈的方式來到我面前,我不得不面對。」

 

而有位陌生人,曾幫助他面對失去兒子的失落。「我在奧斯丁碰到一個同樣失去兒子的男人,那是在特魯特過世之前…認識他時,知道他因著車禍,意外失去兒子。」陶比麥克分享,與對方的遇見,好似是在為他「預備」什麼。

 

 

對方一直鼓勵陶比麥克,要堅定相信上帝、遵守上帝話語,即使失去兒子很痛苦,但那是唯一能走過這段路的方法。

 

「上帝沒有向我們保證,我們的一生不會經歷失落。」陶比麥克深刻記得自己聽到這句話,也一直放在心上。「那個男人告訴我,上帝的應許是『絕對不會丟下我們或拋下我們』,這才是祂堅固不變的應許。」在水火之中,上帝要我們靠著信心走過。「困難不一定會被挪走,但是祂一定會與我們同在。

 

這是陶比麥克一直緊緊抓住的應許,他要在荒涼乾旱的悲痛之處遇見上帝,「或者是,祂會在那裡找到我。」

  • news-details
  • 陶比麥克首次公開分享自己適應喪子悲傷的經歷。(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99.1 JOY FM YouTube

永恆天家,是永遠的安慰

陶比麥克想辦法在喪子之痛後繼續感受快樂,「兒子離開的第一個禮拜,我試著告訴自己這樣做,但那是很虛假的。我懷疑自己可以再開心起來,但是我真的可以再次微笑。」

 

在其音樂生涯中,一直致力推動「福音音樂」給一般大眾,這件事也讓他更深思考信仰意義、神所賜下「永恆生命」的禮物。

 

「我談過永生這件事情,但沒有真正去想過其中的意義,因為我不需要…;我相信上帝,我總是這樣,我跟著上帝的腳步走──我從未質疑,但現在我必須更深的去想這件事。」

 

提到兒子,陶比麥克仍非常傷感。然他深信永生,並緊緊抓住它,因知道,特魯特一定也在那裡。

 

他與妻子花了許多時間處理悲傷,不論是透過正式的諮商、或教會牧者傳道的幫忙。「我在這段時間所經歷的,就像是要挺過強烈的海嘯一樣。我感覺不太到上帝跟我在一起,但是我知道祂真的在,我有祂的幫助。」陶比麥克的最新單曲是〈應許之地〉,這也是他的深信,堅信上帝一定會帶他走到秋雨之福的恩典之地。

 

「如果我們選擇跟隨萬王之王耶穌,我的家庭可以得到什麼祝福?我們是否可以看見前方的應許之地?」他相信,這個答案是肯定的。

  • news-details
  • 他與妻子亞曼達(Amanda Levy McKeehan)結縭28年,育有五子。(畫面來源/Tobymac 臉書
  • 陶比麥克分享自身走過喪子傷痛的經歷。(影片來源/99.1 JOY FM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