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王燕莉與宋修宏合影。她在50多歲時回應呼召,重返校園,承受體力、記憶力下降等多重考驗。(圖/王燕莉 提供)

「我生修宏,很多人告訴我說,妳是不是動了什麼胎氣,做了什麼事情...(兒子才會罹患腦性麻痺)」王燕莉回憶到。過去生命深受綑綁,直到認識神後,完全翻轉,就連鄰居都說,「妳的改變太多了,好像看到神在妳身邊!」並在50多歲時重返學校,憑信心回應呼召!

孩子患腦麻,遇「晴天霹靂」打擊

王燕莉的二兒子宋修宏,出生沒多久,經醫生診斷罹患腦性麻痺,遭此晴天霹靂打擊,全家生活有重大影響。她開始每日帶著孩子,復健超過12小時,丈夫則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

 

夫妻二人長期身心失衡,以致婚姻、健康都亮紅燈,王燕莉想,「如果真有一位神,我不知道祢在哪裡,請祢帶領我...」生命走到盡頭之際,兩人進到教會,此後,生命有了180度的轉變...

 

「神透過修宏興起一個環境,讓我能夠回轉向祂。」王燕莉讚美神的大能,靠著信仰的她,生命充滿喜樂、富足。也因神大能保守,兒子宋修宏挺過每刀長10-12公分、共4次的大手術,並捱過煎熬的復健過程。

 

此外,不論是面對求學、人際挑戰,宋修宏皆樂觀努力,曾榮獲2012年總統教育獎,並考上台大外文系。見證數不盡的神恩,王燕莉決心要將生命獻給神。多年間,除全心照顧孩子,更成為「新媒體宣教士」,善用網路分享事工、靈修信念等。

  • news-details
  • 王燕莉用心陪伴兒子宋修宏成長。(圖/王燕莉 提供)

50多歲,神感動重返學校

隨著孩子長大成人,王燕莉曾想過再度進修,準備好所有文件,上帝卻沒開路。直到前年,已50多歲的她,收到臺北基督學院的招生訊息,心中立即浮現強烈意念,「妳去!

 

我年紀這麼大了,學校還會收我嗎?」當下的她不敢置信,仍順服心中感動的聲音,於是致電詢問校方。當天,恰巧就是報名截止日,承辦人員表示,招生沒有年齡限制,並願意等待她至現場報名。

 

看到神的印證,王燕莉趕緊前去。隔兩天,就要繳交所有文件,如此短的時間,根本不可能準備完成,但因多年前曾有預備,才有辦法全部交齊,因而驚呼:「是神的預備!」

 

繳交資料當天,立即進行英文口試、考試,在前一天惡補的她,英文口試如有神助,表現優異,但筆試時,有許多不確定的題目,對於錄取不抱太大期望。

 

緊接著,一個噩耗襲來。考試後沒多久,王燕莉就接到三姊罹患癌末的消息,於是立即趕去花蓮照護。過程中,到報名通知時,心中雖喜樂,仍掛心三姊病情,遲遲未去報名。

 

直至截止前一週,兩個孩子不停鼓勵母親,要跟隨神去讀書,她心中也想回應呼召,然而,想到沒錢求學,心中猶豫不決。未料,就在報名前一天,竟意外收到一整學年的奉獻,「我立刻就知道,這是神要我去做!」

 

報名完成後,開學前一週,身旁人幾乎全持「反對票」。「年紀這大了,不需要這個學歷。」、「沒有要升官發財,為什麼花錢要讀這個?」讓王燕莉不知該如何是好?

 

面對層層攔阻,神加添她信心,當週主日時,丈夫與孩子為其禱告。丈夫一開口,王燕莉就看到自己揹著書包,站在校門口外,一看到此畫面,信心湧現,而決心回應神。

 

準備入學時,所有物品都已備齊,但還差一個書包,面對如此小的需要,神也看顧。隔天,王燕莉就收到小組姊妹贈送的書包,連顏色,也是自己最喜愛的墨綠色。「主啊!這有點太誇張了,大小事都一直回應我。」兒子宋修宏也說,「媽媽妳要常常為我禱告,妳的禱告『太神』了。

 

她將榮耀歸給神,感謝如「雪片般飛來」的恩典。雖心中仍掛念三姊,但憑信心重返學校。進入校園後,並不是困難的終點,而是挑戰的開端。

  • news-details
  • 王燕莉家族合影,正中間帶黑色太陽眼鏡為其三姊。(圖/王燕莉 提供)

體力、記憶力不如從前,求學困難重重

離開學校多年,50多歲的她,記憶力、體力早已不如從前,又罹患糖尿病,每天需服用血糖藥,極容易感到疲勞;加上,就讀「傳播主修」,使用不熟悉的電腦、新媒體,需付出更多心力學習。

 

「我去讀書時戰戰兢兢,電腦也不懂,別人做一個小時的報告,我卻要花十個小時,還需要孩子的協助,才有辦法完成。」王燕莉無奈說道。

 

而入學沒多久,如同第二個母親,一直用心照護家人的三姊,年紀輕輕驟逝,令王燕莉痛徹心扉,「如果不是依靠神,我學院也讀不下去。」她還特別留下三姊的5雙鞋子,希望可以穿著其鞋子,傳揚神的愛。談到此處,她忍不住哽咽落淚。

 

面臨重重挑戰,憑著服事神的火熱,王燕莉始終堅持不懈,在大一下學期,榮獲全班第一,神並擴張其帳幕,讓不熟悉電腦操作的她,成為校園小編。

 

經歷一整年學習,體力、經濟各方面深受挑戰,好幾次萌生放棄念頭,但受孩子鼓勵,學期末時,王燕莉再次向神禱告:「我已經沒有路了,主祢若要我繼續就讀,可不可以給我信心,讓我得到獎學金。」

 

神供應其所需,不僅拿到一筆獎學金,受訪過程,王燕莉還拿起手機,指著螢幕說,「又拿到一項了!」看到這個結果,深受感動,因而更加確信,神要她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作見證。前段時間,經歷疫情,幾乎所有人都無法出門,更加顯見媒體宣教的重要性。

 

王燕莉分享,自己深具傳福音的火。並深信,生命要有內容、目的、方向。內容,為生命中有神的話語;目的,則是活出有意義的生命;方向,代表我們要與神同工,始能走在對的路上。

 

從古至今,人類一直追求生命的意義,有人用權力、金錢、名利,填補心中空缺,但她堅信,唯有認識神的話語,才會帶來生命真正滿足,並且,神也希望我們成為祂的代言人,作佳美見證。

 

今(2022)年1月11日,即將邁入57歲的她,生日願望不為自己祈求,僅渴望單單傳揚基督信仰。在神的奇妙帶領下,舉辦一場音樂分享會,由兒子宋修宏演唱詩歌,分享見證。

 

神已經把最好的禮物送給我了,讓更多人接觸到神的愛。王燕莉感恩的說。

 

去年,她邀約20多年的鄰居,前去教會。鄰居分享願意前往的原因,就是看到王燕莉全家不可思議的轉變。「就連妳的兒子在地上爬的時候,我都知道,我觀察妳很久了,妳的改變太多了!妳以前比較愁苦,顯出老態,但妳現在卻越來越年輕,還有妳先生跟孩子的改變,真的不可思議,好像看到神在妳旁邊。」

 

王燕莉還領一對母女信主。女兒雖有受洗,但因身為空服員,一直沒穩定聚會,後來要進行一場手術,入手術房前,她全身發冷,但禱告後身體竟暖了起來,親身經歷神的恩典,於是重返天父懷抱,不久後,母親也跟著受洗。

 

談到福音,王燕莉多次眼眶泛紅,哽咽分享,「不是靠我們自己,而是依靠神。以前生命很愁苦,聚焦自己,但當我真的不行了,把自己放下,神慢慢改變我們,讓我愁苦變喜樂、貧窮變富足!

 

詩篇90:12「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