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我願意教會( I do)創會牧師李麗華,接受周神助牧師(右)及夏忠堅牧師(左)按牧祝福。(致福文教基金會臉書)

「我願意教會 ( I do)」的精神,如同創會牧師李麗華事奉職志,她總對神說:「我願意!」其一生未婚、無私擺上的生命榜樣,就為一個異象:「將無瑕疵的孩子獻給神!」現今仍與肺腺癌搏鬥的她,病中依然心繫「神國」之事!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立比書2:15-16)


現任「我願意教會」牧師張永和,自2003年接棒牧會,承接創會牧師李麗華一生職志。對於她的榜樣,張永和說:「我們常稱她為『李老師』,(她)擔任教職時,總是無私擺上一切,一生未婚,而自掏腰包照顧一代又一代的學生,即使身體不適,仍心繫教會事奉。

張永和轉述,李麗華曾於私立中學任教,直至病發,1993年,創立I do青年中心(我願意教會前身),教學之餘,致力於傳福音與牧養工作,她最大的異象是:「將無暇疵的孩子獻給神!」

 

18歲信主的李麗華,從小喜歡與人接觸,學生時期,深受周神助與夏忠堅牧師影響,並蒙受榮耀秀教士內在生活的教導與開啟,立志此生為主做工。

 

後全心投入青年事工,帶領眾人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921救災,與「改革宗松山教會」連結,投入南投九二一聯合教會事工,正式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我願意全人關懷協會」,從北市開展到桃園縣龍潭鄉,拓植分堂,2009年,於台北市南港區購置新會堂,多年來,神陸續帶領多人投入教會事奉。

 

李麗華曾於臉書分享,早年開始接觸「雙翼養育系統」,經一年深入瞭解、應用,繼而清楚「雙翼」的目標,在完成主耶穌的大使命!

 

她開設「養育班」,透過敞開小組、新家人關懷、門徒培育、實際操練,持續增長,引導教會進入「雙翼」課程及「內在生活」造就課程,使教會充滿活力,在熱情氛圍中自然收割。 

 

李麗華鼓勵眾人,要有「以利亞般的心志能力」,這是天使對施洗約翰的描述,就是成為耶穌的「開路先鋒」。而這一位扭轉乾坤的人物,需要什麼樣的心志能力呢?

  • news-details
  • 我願意教會( I do)創會牧師李麗華,接受眾人按牧祝福。(圖 / 致福文教基金會臉書)

以利亞的心志能力

路加福音1:13-17記載,天使對他說:「撒迦利亞,不要害怕,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你的妻子伊利莎白要給你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約翰。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烈酒都不喝,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滿。 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上帝。 他將有以利亞的精神和能力,走在主的前面,叫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向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迎接他的百姓。」

 

舊約列王記上記載,當時以色列民正處環境險峻之際,唯有「以利亞」站在耶和華這邊,獨自面對850位先知,這些是事奉「巴力」(偶像)的450個先知,以及耶洗別所供養、事奉「亞舍拉」(偶像)的400名先知。

 

當時,以利亞憑信心禱告,永不放棄。他屈膝將臉藏在兩膝之間迫切禱告,禱告了一次、二次…到六次,卻未有動靜;到了第七次,看見天空出現如手掌般大小雲彩。

 

以利亞堅定與神同在,以持續禱告的靈,帶下神的祝福。李麗華以此鼓勵,人人都參與教會使用「雙翼養育系統」,讓有「以利亞心志能力」的人,繼續被裝備,也必像施洗約翰般,叫許多人心轉向神!

  • news-details
  • 李麗華用愛牧養,領眾人於養育班接受造就。(圖 / 我願意教會臉書)

擔任教職,培養出許多傳道、牧師

自擔任教職起,她抓住每個接觸學生的機會,於課後積極輔導學生課業,創立I do青年中心,建立團契及課後活動,輔導青少年、陪讀;並烹煮愛筵,藉生活相處,將美好價值觀栽種於學生們的生命中,進而改變孩子一生。至今,有許多學生成為傳道、牧師,在各地為主作見證。

2018年4月10日,李麗華突然發病,癲癇發作、腦部腫瘤,經確診為「肺腺癌」,病榻中,深感自己是蒙恩罪人,神所拯救的生命,仍有多處需被修剪,她感謝神的帶領,竭力向神認罪悔改,再重新得力;經歷此番病痛折磨的李麗華,充滿感恩地說:「此時被主接去都覺得榮耀!」

 

發病後,體力尚有餘,且能自由行動時,其心中仍掛念同工及弟兄姊妹,堅定持續投身牧養、服事。特別,有位剛信主不久的老弟兄被主接走,李麗華前往扶持其家庭追思禮拜,此外,社區附近孩子若有需要課輔幫助,她也會擺上一己之力,陪伴照顧。

 

張永和回憶,適逢自己父親過世時,回鄉辦喪;當時「李老師」已發病一年多,仍沒停下腳步服事,她不願麻煩任何人,早早獨自搭乘高鐵、至彰化扶持張永和的家人們,使他至今感念不已。

  • news-details
  • 左下:李麗華(右一)為張永和(左前一)按牧祝禱。張永和夫妻同在「我願意教會」同工,投身照顧兒童、青少年至年長者的服事。(圖 / 我願意教會 臉書)

全人全心事奉主的馨香

從青年中心,到當年(2008)的龍潭開拓教會,李麗華白天教書,晚上則不辭辛勞,專程開車前往龍潭,陪伴傳道服事同工。

 

2018年發病後,每月一次的牧者聯禱會、南港地區眾教會牧長齊聚一堂李麗華接受在場的周神助牧師、夏忠堅牧師,和南港區眾教會牧長,為其按立牧師及祝福。

 

至今,她一生未婚,全人全心投入事奉主;在她身上見證了「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活出神的榮美樣式、與基督的馨香之氣。

 

現於病榻中的李麗華,依然繼續為主打美好的仗!南港聯禱會群組也堅定持續為其代禱, 相信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