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界的「女力」別再隱藏,當為上帝謙卑興起!(圖 /記者張嘉慧、 shutterstock)

當七十歲的周神助牧師,於台上,將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一職交棒給區永亮時,「我說,台北靈糧堂,假如沒有周師母(妻子),就會少一個字,變成『靈堂』。」周神助幽默道,並以此強調,每一位姊妹、妻子,都極其寶貴和重要。

 

姊妹的力量,是很大的力量!」但此力量,卻經常在教會中被隱藏起來;然而,當教會看重女人的力量時,將看見上帝做極大的工作!

  • news-details
  • 6日舉辦的「新竹靈糧堂30周年感恩禮拜」上,周神助牧師用一段時間傳遞「被隱藏的女力」之重要性,鼓勵姊妹興起,成為神國大軍!(圖 / 記者張嘉慧)

「姊妹的力量,非常非常的重要!」國際婦女節前夕,「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於「新竹靈糧堂30周年感恩禮拜」上,特別用一段時間,傳遞「被隱藏的女力」信息。

 

他談到,在耶穌的時代,女性地位非常被貶低;較為正式的場合,女性見證是無效的;猶太拉比也不收女性門徒。

 

然聖經作者之一的外邦人路加,寫下《路加福音》,該卷書卻由「兩位女性」揭開序幕—以利沙伯(不生育、於年邁生下約翰)、馬利亞(童女聖靈成孕,生下耶穌);並且,整個路加福音出現40多次女性,看見其帶出的影響舉足輕重。

 

及後《使徒行傳》記載,耶穌被釘十字架的過程,最靠近耶穌、陪伴在旁的,是一群婦女,當時許多弟兄反而遠離耶穌。

從耶穌被賣、釘十架、埋葬,直到復活,主角有一群「姊妹」;

耶穌復活,最先親眼看見、進一步作見證的,也是姊妹!

影響初代教會,最關鍵的馬可樓,其實應該稱為「馬利亞樓」(馬可的母親);

五旬節聖靈降臨的整個過程,女性都顯明有她關鍵的角色。

周神助指出,不論從女先知亞拿、西緬,以及寡婦的見證,皆得見女性的重要性不亞於男性。福音傳到歐洲,第一間教會也是在一個「姊妹」的家裡。使徒行傳記載,聖靈澆灌凡有血氣的,給你們的兒「女」,並多次說到,連男帶「女」,因此,並無忽略女性。

 

可惜在教會歷史中,婦女經常莫名其妙被打壓、被隱藏,甚至被埋藏,當然也有一些婦女,是自己躲藏。

 

聖經清楚地說,婦女要成為大軍!今天是國際婦女節,盼望我們再次看見,婦女要成為大軍,「在神的心意中,姊妹要成為極大的軍隊!」周神助勉勵。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詩篇68:11)

  • news-details
  • 聖經應許,婦女要成為大軍!(圖 / shutterstock)

神不用男人、不用女人,神用「屬靈」的人!

談及靈糧堂發展的歷史,周神助舉出,有幾個媽媽,包括徐媽媽、梅媽媽、甘媽媽,為神所擺上的,成為起初10多年,教會建立的根基。「我們倚靠上帝,但也不要忽略教會姊妹的力量。」

 

猶記,北靈最開始的同工蔡麗貞博士,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第七任院長,亦為該院首任「女院長」,有一次,她和周神助說道,有許多教會,用制度限制姊妹發揮,姊妹有很多角色都不能做。

 

話鋒一轉,令周神助感到極為開心的是,靈糧堂有許多的女牧師;更加引以為傲,有很多妻子作主任牧師,丈夫作幫助者,而且都很成功。

 

整本聖經中,周神助最佩服、稱羨的一對夫妻,是在使徒行傳的「百基拉和亞居拉」,理頭有六次提到夫妻倆的名字,而有四次,妻子名字是擺在丈夫前頭。

 

周神助說,自己不是女權主義者,只是希望強調,神所賜予的能力,不論在男、女身上,都能大大發揮出來!

 

如同,賓路易師母曾說,神不用男人、不用女人,神用「屬靈」的人。

 

他相信,姊妹可以承擔起植堂責任、按立牧職;鼓勵教會不要被觀念限制,要有氣度、有安全感,不要重男輕女,不要忽略姊妹對於神國度的貢獻。

 

在教會界中,常見榮耀歸予主任牧師,事工卻歸給女傳道。周神助透漏,有一次,教會主任牧師齊跪下,向女傳道道歉,因很多事都是「她們」在做,但談到感謝時,似乎很少會說到師母。

 

在神國度中,姊妹的力量極其寶貴和重要,周神助求主恩待,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希望女人不要再隱藏起來,而是可以謙卑地出來事奉!

 

我們要對妻子、所有的姊妹說

妳們是才德的婦女

妳們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妳們是神家、神國度的「珍藏」!

 

在這裡要呼籲「被隱藏的女力

都要被發掘、也都要被尊榮,

更盼望都要大大的發揮!

 

—周神助牧師

  • news-details
  • 教會中「被隱藏的女力」要被發掘與發揮!(圖 / 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