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小芸牧師敞開地分享信仰低谷歷程,盼幫助更多弟兄姊妹突破瓶頸。(圖/全球基督徒禱告院 提供)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3:11

 

人生不同的季節中,有上帝所賜美好的禮物,以及需要學習之事。曾於大型教會服事多年,現任職於「全球基督徒禱告院」的劉小芸牧師,與我們分享一段刻骨銘心的歷程,很痛苦,卻讓她更深、更貼近耶穌的心。

 

「那時的痛,像針在刺我的心,痛到我無法碰聖經、不能聽詩歌......」劉小芸回憶。

愛主多年的傳道人,面臨信仰危機

劉小芸過去在加拿大留學多年,接觸過不同教派,並擁有中華福音神學院神學碩士;秉持認真做研究的精神,曾編撰信仰教材;於教會做牧養工作時,努力到能「熟背羊群手機號碼」的程度,用心對待神所賦予的任務。

 

然而,過於忙碌的生活和信仰上的盲點,加上外力種種巨大衝擊,讓這位從學生時代起就愛主的傳道人,面臨信仰危機。

 

「從2018到2020來台東禱告院(全球基督徒禱告院)之前,我在等候神帶領我下一個事奉之處。」劉小芸分享,2019年末,在一個凌晨時分,她打開一張特會的電子海報;畫面上短短幾個字,卻莫名讓她盯著看好幾個小時,明顯感受到有一股力量催逼其參加,於是她史無前例於過年期間參加該特會──這是她首次來到全球基督徒禱告院

三度在異象中,看見「同一個場景」

在此特會的上午場敬拜時,劉小芸第一次經歷「被提」,於異象中清楚地鳥瞰一大片平原,其四周有山谷,且知道耶穌就在她身邊一同飛翔;晚上的敬拜又再看見同一片平原。當下她心裡很納悶:「這到底是台灣哪個平原?」

 

特會第2天晚間,播放該禱告院的「逃城」(歌珊地禱告園區)5分多鐘的介紹影片時,突然出現一個自然又清楚的聲音對她說:「這就是妳看到的平原。」

 

特會結束回到房間後,劉小芸深受影片中的音樂和歌詞吸引,就繼續上YouTube看了兩個多小時。後續她向該禱告院同工描述此異象,對方一聽便知是哪裡,談話最後一起結束禱告時,她竟第三次又在異象中看見同樣的景觀

 

「真奇特,神幹嘛給我台東的地理景觀?這給了我強大的動力,以至下一週親自到現在位於(台東縣的)啦里吧的逃城(歌珊地禱告園區)走一趟。」一到現場,讓她驚訝不已,因為跟異象中的地貌一模一樣!

 

回台北後,3月2號神感動她再赴台東全球基督徒禱告院尋求;雖對當地完全不熟悉,但後續一切行程住宿安排都出乎意料地順利,「我自己都覺得稀奇!」劉小芸說。

憑信心來到陌生的台東生活

再次來到全球基督徒禱告院,第一晚,院長張哈拿牧師用清楚的聖經話語,為她發預言;簡單的一句《以賽亞書》經文和解釋,讓劉小芸這位服事神多年、嚴謹研究聖經和重視查驗的牧者,深深得著醫治

 

劉小芸受訪時補充道,自己以前並不認識張哈拿,但多年前曾聽聞其非常順服戴義勳牧師(苗栗禱告山中華祈禱院院長),「張哈拿牧師的話語非常謹慎。......她曾說出我家庭和過去服事的問題,讓我驚嚇破表,馬上去禁食!」

 

經過與張哈拿及其團隊密切相處交流,劉小芸憑藉自身多年的神學訓練和牧會經驗,經過查驗,決定自此在全球基督徒禱告院待下來。

 

「我對她的團隊已經有個很特別的印象,非常特別就對了,就是所謂的『代禱者』,是『精準地切入』為人代禱......所以在接下來跟哈拿牧師的談話中,我知道哈拿牧師講的是真實的,而且非常清楚。」

學習「每天跟耶穌一起過生活」迎來生命的突破

劉小芸來到全球基督徒禱告院後,學習放慢腳步、安靜下來,「每天跟耶穌一起過生活」是最令她印象深刻也體會最多的一句話,正如申命記33:25所說,「...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劉小芸解釋,先求神的國和義、活出信仰、高舉基督、對準神......等教導,雖然是基督徒所熟悉的,但實踐並不容易,且不知不覺就容易本末倒置,例如,將眼目定睛在「先」追求神的能力、豐富和祝福,卻沒有釘死和對付老我。

 

而這段在禱告院的期間,「神溫柔地直接向我指出,祂要什麼、不要什麼。」劉小芸舉例,當神光照,使她看見自己生命需要改變的地方,不僅脾氣改變,與父母的關係也迎來20多年的大突破!

 

如今母親來到台東跟她一起住,且上帝親自向母親說話,促使她向女兒道歉,還開始穩定聚會、自動自發參加查經班!「上帝的工作很快,但祂很有耐心等待,急躁的是『人』自己。...原來以前很多是用『自己』的方式,才會傷得重,因為很多是來自『人』的想法,才會急。」劉小芸感慨地說。

真實得著醫治的關鍵

劉小芸受訪時數度提及,院長張哈拿對她這段巨大轉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談到這位屬靈權柄,「她是很謙卑的領袖.......她釐清、解釋以前我在『祝福與豐盛』和『苦難神學』之間的大問號,原本覺得(這兩者)很難平衡,來這裡以後就很容易了。

 

她也鼓勵大家,在末世時代要趕快進入、明白神的心意,如彼得後書3:18所說,「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而在張哈拿牧師主領的特會中,會先講解神的話語,特別是醫治釋放特會,更是真心推薦華人信徒不能錯過。

 

劉小芸以自身見證為例,她在以前的服事過程學習成長了很多,也非常感謝過去的權柄,給予她許多信賴和發揮空間,但自己在不知不覺中,累積許多的壓力、緊張,甚至有不自知的驕傲與患得患失,還有無法為外人道的部分;當負面感受爆發後,一度嚴重到連「用手觸摸聖經」都沒辦法。

 

但當張哈拿首次為她禱告、發預言時,領受以賽亞書49:15-16經文:「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並說出:「神在每個城牆上都看到妳的名字。」劉小芸頓時感到被醫治。

 

而後續每一天學習「好好地跟神一起過生活」,讓她得以逐步健壯起來,再次投入服事禾場。

 

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決不徒然返回,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在我發它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以賽亞書55:11

「總之,我是清楚神安排我來台東禱告院(全球基督徒禱告院)──雖然真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但真是最好的了!很被祝福!」劉小芸說,這裡代禱團隊的禱告十分真實,以恆心持續且耐心重複;有一次主任牧師蘇義德帶領週五禱告會時,念出寫有代禱事項之螢幕上劉小芸的名字,聽到時,竟讓她莫名哭了40分鐘

 

劉小芸藉著這些用心、落實於生活的細節,來說明,每一件「小事」都構成「教會」,進而帶動每個在教會中的基督徒的生命,而全球基督徒禱告院是個從領袖做起,每日忠心落實信仰的地方。

 

最後她疾呼,要把握時間、快快加入耶和華的軍隊,特別末世時代的急迫性,「趕快學習和對準神的話語生活,這很真實!」並邀請大家參加3月份舉辦的醫治釋放特會。

【2022 醫治釋放特會】斷開鎖鏈.暗夜到黎明

日期:2022年3月21~23日(週一~週三)

時間:晚上19:00~21:30

講員:張哈拿牧師 英文同步翻譯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OLQeE

 

特會主題:斷開鎖鏈.暗夜到黎明

現在是末時了,但信實的神釋放、叫人得自由的善工,仍未休止;因祂的心意乃要叫我們在末後有指望,神要祂的兒女全人得醫治、被釋放,在等候得贖的日子裡,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相關報導》

不諳屬靈爭戰,基督徒「自然」失落 張哈拿牧師:醫治釋放基督徒,恢復神國兒女的形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