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台北同工聯禱會」於今(14)日上午,在基督教浸信會中和堂舉行,共有60位牧者、同工報名參與,並有人從桃園、台中、台南等全台各地前來,齊心為台灣、世界各地發生的震盪及少數民族禱告。圖為眾牧長齊心為台灣、世界各地發生的震盪及少數民族禱告。眾牧長同心敬拜讚美(左下)。(圖/記者陳俐卉)

為什麼有這麼好的神,我都要過世了,到現在才聽到…?」感受到神心意與萬民的呼聲,「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會長江冠明牧師2005年帶領團隊,去到福音未能到達之地,讓人聽見「耶穌的愛」,並至今,在25個國家裡,帶出300多位當地少數民族宣教士,使福音快速發酵。

 

今(14)日,大台北同工聯禱會眾牧長齊心為國家及這些少數民族禱告,盼末後的日子,福音傳至地極,看見基督大使命得以完成。

活動一開始,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帶領大家先為自己禱告,盼每人都能更親近主、更像主,之後也為眾教會與國度復興、為俄烏兩國苦難的人禱告。

  • news-details
  • 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亞洲部主任牧師司建成帶領會眾一同敬拜神,並提到,「末日近了,也表服事主的日子不多了,故我們不只要更警醒禱告,也更要抓緊機會向人傳福音。」(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宣教士尤乙晴分享聚會主題「來自萬民的呼聲」。(圖/記者陳俐卉)

另外,這次聯禱會特別邀請「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inorities For Christ International,簡稱MFCI)亞洲事工部主任司建成牧師與尤乙晴宣教士分享「來自萬民的呼聲」。

 

得著未得之民!

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啟示錄14章6節

目前全世界有17,442個民族,77.5億的人口,而在這些族群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核心宗旨是「為基督贏得未得之民,將福音傳於萬族萬邦」,宣教士尤乙晴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這是會長江冠明牧師一直以來的堅持與異象;司建成牧師上台時喊到,「沒有福音的地方,就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截至今年中,16年以來,他們接觸了750個民族,其中有500個以上的民族是「未得之民」,表示在一個民族裡,信主人口數為2%以下,和「福音邊緣群體」,就是從沒有福音、宣教士進入的地方,是人們從沒有聽過耶穌的地方。

 

尤乙晴說,她還記得團隊同工曾走了3天,到越南苗族山上,為去尋找沒有聽過耶穌的人,那邊的人見到他們就跟他們說,那邊從沒有宣教士,「他們就好像在那山上等著,等福音進入他們當中。

 

尤乙晴接著表示,每個民族神都沒有忘記!神沒有忘記任何人,並差派他們去到這些民族當中,單只渴望這些人能聽見有人對他們說「主耶穌愛你」、「你們雖在這麼偏遠的地方,神沒有遺忘你們」。

 

堅持使命、永不放棄

MFCI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所服事的25個國家,有許多國家受非常嚴重的宗教逼迫,甚至在巴基斯坦有弟兄姊妹為主殉道,但他們仍不畏懼,堅持主託付。司建成牧師說,有一年,各國在當地宣教士,就帶領了6千多人信主,而去年雖受疫情衝擊,但仍帶領2千多人認識神,並至今,在25個國家的300多位當地少數民族宣教士,已帶領好幾萬人聽見福音。

 

同時,神也繼續開路,尤乙晴宣教士說,有些地方遇疫情衝擊,無法順利前往,卻開啟一些無法敞開的大門;過去有些國家少數民族地區極度拒絕福音,但因為疫情導致糧食危機,有些地方的人,甚至餓到去叢林抓樹皮來吃,他們團隊就協助寄送物資,也開啟向當地人傳福音的機會。

 

目前,MFCI經過多年傳福音經驗,摸索出M2M(Minority to Minority)宣教策略,就是「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穆斯林向穆斯林」的宣教,培訓出許多當地的宣教士,向當地人傳福音。

 

因此,在他們的9大核心事工:「兒童青少年、教牧與培訓、宣教用設備、愛心與救助、跨文化宣教學院、跨民族聖經學校、婦女與傳道、宣教士福音及愛慕與思鄰事工」,焦點、重心放於「教牧與培訓事工」,培訓與帶領當地極度渴望為自己國家、民族傳福音的人,提供支持與神學裝備。

 

例如,在緬甸,有人信主後,一人就向五種民族傳福音。並且,尤乙晴說,他們也很鼓勵當地的宣教士去傳福音給尚未聽過福音的人,如在疫情前一年,她就鼓勵他們可以找除了在緬甸已有很多的苗族、傈僳族外,很少聽過福音的民族,因緬甸有100多個少數民族。

 

後來,他們說有些難民叫德昂族,逃到他們的田地,尤乙晴就建議當地宣教士關心對方,而他們也開始送衣服、關心這些人,沒想到福音越發傳開,從1個村到10幾個村,從沒聽過福音的人都聽見福音!甚至,在聖誕節,當他們去其他村傳福音時,有年紀很大的長者就說,「為什麼有個這麼好的神,我到現在才聽到?我都已經年紀那麼大、要過世了,才聽到。

 

除此之外,在疫情中,這些緬甸宣教士已蓋了3間教會,並仍持續蓋教會與建立福音學校。

 

尤乙晴表示,自己去到這些少數民族地區時,就深刻感受到他們就像是我們的家人,如同,當初耶穌所說,「誰是我的家人、父母或弟兄?看呀,這些人就是我的弟兄!」雖然自己的語言、民族與他們不同,但與他們就是我們在遠方,最親愛的家人。

 

談到未來,MFCI有兩大期望,希望2022年,他們能「救助5000個最貧窮的家庭」、「支持500位M2M宣教士」,鼓勵眾教會一同參與萬民萬族歸主宣教使命。

  • news-details
  • 具菲律賓華僑身分的桃園市基督教關懷協會理事長、桃園揚名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龔建誠(左),與大台北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右)。帶領會眾一同為少數民族與教會禱告。(圖/記者陳俐卉)

  • news-details
  • 曾榮獲歌唱節目「六燈獎」冠軍陳艾美牧師獻唱《奇異恩典》。(圖/記者陳俐卉)

求主賜福各族各邦

最後,具菲律賓華僑身分的桃園市基督教關懷協會理事長、桃園揚名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龔建誠帶領大家為少數民族及MFCI禱告,求主賜福少數民族在各地的事工,並藉由他們所做的工作,挑旺、激發人的內心,願把自己再次獻上當做活祭、為主使用。

 

活動現場,出身台東阿美族的陳艾美牧師獻唱《奇異恩典》,感謝神,讓我們的生命不再一樣。

  • news-details
  • 全體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