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郭冠宜、楊雯婷夫妻長期信奉傳統信仰,也會在廟中當乩童,極力排斥基督教,卻在神的奇妙帶領下受洗。(圖/郭冠宜 提供)

從年輕起,郭冠宜、楊雯婷就在廟裡擔任乩童,長達10年都排斥基督信仰,每當妹妹傳福音時,楊雯婷都極力抗拒。直到生命走到谷底,丈夫小拇指被截肢,長達半年無法工作,自己也慘遇失業,毫無辦法時,尋求神的幫助,家中就經歷一連串奇妙的恩典,更親眼看見「耶穌穿著白袍」走向她,「神真的是恩待我們!」

乩童夫妻,10年極力排斥基督信仰

士林靈糧堂郭冠宜弟兄,年少輕狂時,常跟朋友去公廟跳陣頭、舞龍舞獅。20多歲時,認識楊雯婷。兩人都是對靈界敏感的體質,楊雯婷可以在夢中看見偶像,或是未來的事情。兩人也常在廟中或祭典時擔任乩童,妻子就連懷孕大著肚子時也還在服務,家中有供奉偶像的桌子,會一同靜坐修行,長期深耕於傳統信仰中。

 

楊雯婷的妹妹是基督徒,10年間不斷傳福音,一開始聽到時,她非常抗拒,心想自己是乩童,信奉傳統信仰,也有老師可以請教與拜託,為何要信基督教?心裡也對耶穌非常質疑。面對妹妹迫切傳揚好消息,不斷抵擋,「妳說妳的,我信我的。」

 

全家都虔誠信奉偶像,但狀況每況愈下,她承擔極大的心理壓力,認為自己身為弱女子,無法撐起一個家,想要尋求其他信仰。67年前,在妹妹的帶領下,前往教會,但一開口說要受洗,就受到攔阻

 

告訴丈夫想受洗後,她的喉嚨產生劇烈疼痛,一開始以為是普通感冒,但病情加劇,至醫院檢查時,才發現是甲狀腺亢進。當下,她不知道是屬靈的攪擾,誤以為是對信基督教的懲罰,因此放棄受洗。

 

然而,家中生活仍毫無改善,甚至更加困難。原本,郭冠宜就有糖尿病,有次在剪腳皮時,不小心剪太深,導致流血,一開始不以為意,經過兩三個星期,傷口開始潰爛,去醫院檢查時,醫生表示情況太過嚴重,已成蜂窩性組織炎,只能「截肢」,這樣的結果,令夫妻非常痛苦。他左腳的小拇指慘遭切除,有長達半年時間都無法工作,家中頓失經濟來源。

 

丈夫生病後,妻子也接著失業,原本家庭就不富裕,夫妻雙方卻都失去工作,人生盪到谷底,生活極度拮据、困難,要向師父請託處理事情時,還需要另外花錢,「好像要被逼到絕境。」

 

「會覺得好像不對,傳統信仰在我有困難時,還要收我錢,請他們處理也不一定圓滿解決,真的時時刻刻過著很不踏實、平安的生活。」楊雯婷無奈指出。

 

最黑暗的時刻,丈夫有位基督徒同事,邀請他們去教會,她因此聯想到妹妹也是基督徒,想到妹妹曾分享的耶穌基督,心想,「如果耶穌基督那麼厲害,何不請祂來保護我們,讓我們免受病痛患難?

  • news-details
  • 郭冠宜、楊雯婷結婚照。(圖/郭冠宜 提供)

耶穌親自顯現擁抱

第一次參加幸福小組,已是當期最後一次舉辦,因生命的困境,楊雯婷非常低落,毫無心情參與,但基督徒熱情招待,令其深感美好與溫馨。

 

過程中,耶穌更親自顯現!在享用餐點時,她看見耶穌身穿白袍,張開雙手擁抱著她,好像一個慈愛的父親在呵護、保護孩子,好久沒有感受到這樣的關愛,不停哭泣,心中湧出一股暖流。

 

她指出,這跟傳統信仰完全不同,不是金錢利益交換,而是有位神在關心自己!

 

體會到神的愛,楊雯婷很快受洗,並於母親節時,邀請丈夫踏進教會。第一次進教會,郭冠宜就被禮貌、用心的基督徒接待,感受到教會內散發喜樂的氛圍。當開口唱詩歌時,喜樂從心中湧現,令其深受感動,不由自主掉下眼淚,他回憶,「那是以前沒有的感覺。

 

緊接著疫情升溫,沒有實體聚會,但他仍心中卻迫切、渴慕認識神,一直穩定參與聚會。同時,傷口經歷漫長的復原,可重回職場,但上班幾天後,髖關節劇烈疼痛,甚至無法走路,且只要靠近偶像,就會疼痛加劇,當時家中經濟困難,不敢再去醫院檢查。

 

他們毅然決然請小組長、區牧師到家中去除偶像,結束後,疼痛感立即減緩,當天郭冠宜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奇妙的是,自此髖關節的疼痛再未發作!

  • news-details
  • 請小組長、區牧師到家中去除偶像。(圖/郭冠宜 提供)

  • news-details
  • 郭冠宜受洗。(圖/郭冠宜 提供)

恩典不僅如此,郭冠宜糖尿病的血糖值都維持在100-150mg/dl,非常穩定,可停止施打超過10年的胰島素,只需口服藥物。家中經濟危機,也被神幫助,丈夫任職砂石車司機,經歷神的奇妙大能,可在星期日穩定聚會。楊雯婷面對失業,非常憂慮,但小組長鼓勵她不要擔心,還陪其禱告。

 

禱告後,找到的工作是神所預備,一般餐飲業難以固定休假,但她不僅假日休假,還每天都8個小時的上班時間,「經歷滿多神蹟,都是神幫我開路!

 

此外,夫妻關係也被翻轉,楊雯婷原本個性火爆,難以順服丈夫,但後來開始轉換眼光,看到丈夫改變大男人主義,會開始會幫忙家事、買晚餐等,她也放下原本想要掌控的方式,夫妻兩人彼此同心,關係更融洽。

 

最後,郭冠宜分享以弗所書2:8,「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他感謝因著神的恩典,可以脫去身上黑暗權勢的綑綁,成為新造的人,把一切榮耀都歸給神!

  • news-details
  • 在士林靈糧堂穩定聚會。(圖/郭冠宜 提供)
  • 士林靈糧堂拍攝夫妻的影音見證。(影音/士林靈糧堂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