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獎導演魏德聖蒞臨「NaviVerse豐盛奇航NFT-神秘的船票-全球首發記者會」,與大家一同航行。(圖/記者吳旻樺)

教會若不進去元宇宙認識可能性,早早進去建立價值觀,我們的『滑世代』只有被帶進『屬世』的價值觀中。」去年(2021)臉書把「工作」帶到元宇宙,所有人幾乎已經無法脫離新科技、新媒體!


回想聖經的挪亞方舟,金獎導演魏德聖要領航大家,進入神秘的NFT豐盛奇航!你想拿到NFT「神秘的船票」嗎?16日下午,「NaviVerse豐盛奇航NFT-神秘的船票—全球首發記者會」,於CKFF影視育成中心台北分院—「利河伯使徒中心」預見新創豐盛全媒體學院大禮堂,隆重登場!

  • news-details
  • 石明玉說,最感動的是,記者會開場前與團隊一起手牽手禱告!(圖/石明玉 提供)

跟著「元船長」魏德聖導演,航向NFT

金獎導演魏德聖分享,近兩年疫情影響下,娛樂電影產業幾乎瓦解,為了「求生」,他只能更快求變。NFTBoard團隊幫助他的說故事之夢,能夠繼續實現。就像挪亞方舟一樣,方舟看似封閉空間卻裡面滿了生命故事,而能航向更廣大的世界。

 

他醞釀20年的台灣三部曲動畫,轉化於元宇宙的時空。記者會上,魏導還帶領紅心字會的弱勢家庭兒童,一起航向NaviVerse(豐盛奇航),預備將神祕船票的所得,捐贈給兒童做為營養餐費的募資使用。

 

大家可以跟著「元船長」,讓航向世界NFT產生無限效益。

 

他發現原來NFT、元宇宙有這麼多無限的可能性。不只是一張船票而已,是有機會讓船票更有價值,是可以有延續性且有價值的,甚至發生影響力的。


因有NFT團隊的技術支援團隊 ,讓一切做夢的,都有機會「成真」。魏德聖也形容,從1624年大航海時代,葡萄牙船員眺望台灣的高山峻嶺、林木蔥綠稱呼為「Formosa(美麗島)」開始,魏導開始台灣三部曲動畫的製作,建造仿古船航向世界。

他認為一艘元宇宙的船,是可以結合有趣的人文、歷史、醫療甚至環境,讓虛擬的夢想可以整合為實境,讓「船票NFT」越來越有價值。

  • news-details
  • 左:魏德聖導演。右:NFTBoard團隊領航者張容彰(右)及妻子曾奕霖,共同推動NFT。(圖/記者吳旻樺)

到底如何正確看待NFT?

而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代幣」,標誌著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也是一種數位所有權證明,新型態的數位資產,不但可連結到藝術品或服務,也可對應到文字、影片或程式碼。

魏德聖說道,最難的籌資,就是將夢落實,而NFT卻可能創造「夢空間」,虛實整合,不再只是銀貨兩訖的事,而是將「正向價值觀」繼續說下去。如挪亞方舟的故事、聖經的故事都可以發揮。

 

NFTBoard技術團隊主領張容彰,興奮地分享,由魏德勝導演來做「靈魂主航」,區塊鏈技術如同新陳代謝的循環,將虛、實整合在元宇宙的身體中,人人都能航向無限可能!

  • news-details
  • NFTBoard技術團隊主領張容彰(左三)及魏德聖導演(左四)與工作團隊,一起進入元宇宙。(圖/記者吳旻樺)

他身為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監事,也是微生活NFT Board共同創辦人,本身深研區塊鏈及虛擬貨幣多年,提到區塊鏈其實已有13年的歷史,封閉型的虛擬塊鏈裏,過去因為「不夠流通」,充斥高掛高報酬的招牌,隱含高風險的詐騙及未知。

元宇宙世界,基督徒你在哪裡?

當許多年輕人都在區塊鏈遊走時,你怎能置身事外?教會的青少年,早已習慣元宇宙,數位化視覺、聽覺,早已成為他們的日常,身為牧者,該如何牧養引導呢?

 

他點出:「教會若不進去元宇宙認識可能性,早早進去建立價值觀,我們的「滑世代」只有被帶進「屬世」的價值觀中。」當去年(2021)臉書把「工作」帶到元宇宙,所有人幾乎已經無法脫離新科技、新媒體!

受訪時,他更進一步補充說道,就如同舊約聖經中,神頒布律法,教導人民正確的過生活。元宇宙的無限可能中,更要先將正確的「律法」,積極的價值觀教導弟兄姊妹。

  • news-details
  • 魏德聖導演(右一)帶領紅心字會弱勢家庭兒童,啟動公益捐贈儀式。(圖/記者吳旻樺)

元宇宙中的區塊鏈可粗分為「幣區」、「鏈區」、「礦區」,都擔負不同的運作功能;然而,我們只落入所謂「虛擬幣區」的炒作,只會進入單純的買賣關係,則有極高不確定性的詐騙風險。而實際上,張容彰興奮地說道,鏈區的運用存在無限可能,包含醫療、人文、環境等,都能運用。

 

他舉例,非洲國家有些較貧窮,只保留美金給大企業流通使用,當中小企業無法轉成美金時,就必須變「現」,成為咖啡「金」、茶「金」、或其他農作物來交易流通。而一但,全球性的虛擬貨幣流通時,則可以比特幣來流通,且免手續費交易,則無需再透過第三方系統來處理。

 

所以,去年薩爾瓦多對外宣稱,承認比特幣為官方認同的幣值之一。


所以,他盼望藉著魏德聖的豐盛領航,基督徒也可開始「學習」,一窺元宇宙的世界,一同進來建立神國規則與價值,否則年輕人的「錢包」或「信仰包」可能都會被掏空。

這次NaviVerse豐盛奇航NFT-神秘的船票,其規劃發行總量8,160張,816是魏導生日(8月16日),也是816號癌病房,蘊含著一個一個生命的故事。所以,每一張拿著船票的人物都可以是故事的一員,期盼眾人共同經歷元宇宙海上的人生豐盛奇航。

  • news-details
  • 「NaviVerse豐盛奇航NFT-神秘的船票-全球首發記者會」團隊合影。(圖/記者吳旻樺)

  • 金獎導演魏德聖,領你進入NFT-神秘的船票。(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