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正一弟兄獲頒「中華華人基督徒文字協會終身貢獻獎」,其妻子鍾真理姊妹代表授獎。(圖/記者吳旻樺)

眾人總稱李正一前輩一聲「李哥」,其無私扶持、創意活躍的精神,深植人心。總是不忘提攜後進,也總是用禱告活在神面前的榜樣。

30日下午,李正一弟兄追思禮拜,讓會堂洋溢著緬懷的感恩之情。更獲頒「中華華人基督徒文字協會終身貢獻獎」。

追思禮拜成為「終榮」禮拜,點明李正一弟兄生命中的終身榮耀,今日(30)下午假中華福音神學院的會堂,擠滿著各界蒞臨的、滿滿的緬懷,一同參與李正一弟兄「始終如一」的追思禮拜。

 

禮拜開始,堂中飄揚著優美詩歌,正是李正一弟兄最喜歡的詩歌「因祂活著」

<副歌>
因祂活著 我能面對明天 因祂活著 

不再懼怕 我深知道 祂掌管明天

生命充滿了希望 只因祂活著


由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與號角聯合詩班獻唱「至好朋友就是耶穌」,因近幾年,李正一弟兄,就近來到迦南團契聚會,與多位長青弟兄姊妹彼此扶持,喜樂聚會。許多長者也到場致意。接著,由迦南會北部大專團契陳啟峰牧師為其講道。

 

他特以主題「終榮的恩典與福分」,稱此追思禮拜,為「終榮」禮拜,看見上帝的榮耀也要於此一同顯現。

 

希伯來書2:10提到,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為要領許多兒子進入榮耀,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而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陳啟峰鼓勵會眾看見永恆生命的活出,如同李正一弟兄正是忠信的榜樣,要帶進榮耀,其一生的活出無不令人感佩,眾人不要像沒有神的人一樣。更要看見其見證如同雲彩。

 

希伯來書12:11「所以,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

  • news-details
  • 李正一弟兄追思禮拜,會聚來自各界的人與會,上圖-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滿滿追念。(圖/記者吳旻樺)

李正一是活在祈禱中的人

陳啟峰肯定,李正一正是「活在祈禱中的人」。他點出其年輕時,於校園團契,接受屬靈的造就,扎根信仰,開創文字事工的道路。他憑著從神來的信心,廣泛閱讀得著信仰的奧秘精華,成就一路走來在文字事工上。


堅定往前的精神,深深影響眾人的李正一曾說過:「成功不必在我,但是成功的過程中一定有我。」

 

陳啟峰讚賞其不居功、不灰心的美德,尤其提到曾經有一個出版品,李正一投入多年的心力,可是出版時並看不到他在背後所擺上的一切心力。

 

李正一輕鬆的用台語笑說:「上帝知道(災)就好了!」

 

他繼續肯定說命,李正一總是用靈活的創意與先見,寬廣的心胸,推動許多出版品、文創品,以宣揚基督倫理的美德。總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態度,堅定持續的在文字事工上努力,幫助各教會出版並推廣;因為他遇到危機時,總是能看見新契機。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腓立比書 3:13

 

最後,他肯定李正一弟兄今年80歲,雖然睡了。其如同迦勒一樣,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更多感動眾人的靈起來跟隨。

  • news-details
  • 鍾真理姊妹(左)是李正一弟兄最為掛心的,黎淑英總經理承諾必會好好照顧鍾姐,讓李哥安心。(圖/記者吳旻樺)

一生風範,讓信仰成為一種生活

橄欖華宣董事長李正一弟兄是雲林土庫人,明天就要返回安息於家鄉的虎尾教會十字園。

 

兒時,受父親的影響,是第二代基督徒,大學於淡江團契深受啟發,經歷生命翻轉與內裏信仰的更新,同時,於青梅竹馬的虎尾教會牧師之女,共結連理一同服事。

 

早年他向主說,他對自己說:我為自己工作2年,再為神工作兩年!」於是,適逢校園團契出版社成立書房籌備工作,開始了他一生都走在神國的文字事奉、文字宣教的道路上。

 

其後,於1982年設立「橄欖基金會」,致力文字出版、文字事奉、書籍禮品、文創商品等,多年來,持續影響許多教會成長與信徒造就。李正一明白每一個決定,若是從神開始的,神就會一步一步帶領向前。所以,當他領受異象—「將神的話語帶入每個家庭中」,他開創基督文化生活創意產品,讓信仰成為一種生活,且是一種與神同行的生活!

 

如父如師,文字事奉的巨人

18歲就進入橄欖華宣工作的黎淑英,現任集團總經理,她哽咽感念「李哥」,他一生活得精彩,一路以來諄諄教導,其如父的疼愛與教導,猶如打不倒的巨人。

 

回憶起,李哥總是滔滔不絕地講說創意,如孩子般燦爛的笑容以及「霸氣」,尤其前瞻性的眼光、從不輕言放棄的態度、勇於創新挑戰的精神,帶下的實際行動,都為橄欖華宣立下美好的榜樣。她願意承接其遺澤,持續文字事工的職志,並且照顧其最掛心的妻子-鍾真理姊妹。

 

李哥常用腓立比書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身體力行的活在其中,親力親為協助許多機構與單位,也與召會的吳有成弟兄共同於文協書展會場,竭力推動華人教會文字出版。

  • news-details
  • 會眾於現場獻花,緬懷李正一弟兄。(圖/記者吳旻樺)

留下影響力,無限的感念

今(2022)年2月中,李正一因腹膜炎入院治療,期間慢慢恢復,於3月9日出院,未料於3月16日在家中安息主懷,享壽80歲。今日下午的追思紀念,感動人心,也願感動李哥的靈,加倍感動眾人!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蒞臨現場,他領著會眾禱告。以文字「充滿創意與勇氣的基督文字精兵」來榮耀李正一,看重其在文化界為上帝的國度開疆闢土、得地為業。回到天家,要得著上帝預備的獎賞與公義的冠冕。

 

李哥在橄欖華宣30週年紀念專刊,提到一段話,正是他一生忠心擺上的美好句點:

 

神總是給我機會,恩待我,祂的愛始終如一,永不止息。

我生病,祂醫治;我犯錯,祂給我機會學習;我失敗,祂也不單使我能東山再起,也使我繼續榮耀地服事祂;

夢碎了,祂讓我永存希望,可以榮耀地藉著文字工作來服事祂。

這是何等蒙福與感恩的事。

神的恩典和美意真讓人測不透。我要從心靈深處說:

神啊!感謝祢如此愛孩子、愛橄欖、愛世人。

  • news-details
  • 李正一弟兄獲頒「中華華人基督徒文字協會終身貢獻獎」。(圖/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