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旌旗教會特別主日「宣揚福音直到耶穌再來」。(圖/旌旗教會影音截圖、致我們最敬愛的【修哥】網站)

蕭祥修牧師在回天家前,仍激勵基督徒要回應大使命,他美好的信念深植眾人心中,盼每個人都接起福音的棒子,讓神的榮耀遍滿各地。他亦是信心的勇士,面對十萬分之一的病痛折磨,向神獻上最大的讚美,讓仇敵羞愧!

蕭祥修牧師於4月17日復活節時回到耶穌的懷抱,旌旗教會特別於4月24日,舉行特別主日,由黃以文牧師以「宣揚福音直到耶穌再來」為題紀念修哥。他強調在這個時刻要回到福音核心,宣揚:「耶穌為我們死、我為耶穌活、傳遞耶穌再來!

 

講道開始時,旌旗教會黃以文牧師舉起手中的講稿表示,這份講稿準備一年多,一直希望不要用到。但教會最大的共識就是,若有天蕭祥修牧師回天家,要一起禱告、領聖餐、聽神的話。

 

至死宣揚耶穌的福音

首先,黃以文分享約翰福音13:1,「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耶穌在世上33年半,最後的3年,他傳講福音、教導門徒、醫病趕鬼。在逾越節的晚餐前,即將進入生命的最後一個篇章,他要做出關鍵的決定:繼續永遠活著?還是要為眾人的罪而死?

 

若他仍活在世上,將會改變所有事情,也許不再有戰亂、疾病,但卻無法解決罪惡的根源。因此他做了兩件事情。一個是為門徒洗腳(13:14),並要所有人學習自己的榜樣。

 

另一個,他設立了聖餐後,在客西馬尼園被逮捕,接著連續12小時被審判、凌虐、毆打,又在十架上受苦6小時。面對關鍵的轉捩點,耶穌選擇上十架,承受世人所有罪孽,因此,自3500年前,人因著罪與神分隔後,終於可以再次來到神的面前。

 

黃以文強調,這是整間旌旗教會的核心信念。不管是1980年,福音的夢想在一群大學生心中萌芽;抑或是1995年教會在蕭祥修的家中有雛形;還是27年間教會在遍地傳福音;甚至修哥最後在病床上只剩一口氣;直至現在教會最悲痛的時刻,仍是如此。

 

黃以文鼓勵所有基督徒,當心中,「好想念修哥、我好希望修哥站在這裡」時,再次回到福音的核心,實踐哥林多前書11:26教導,「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

 

他指出,表明是一個動詞,原文不是指輕描淡寫地傳遞,而是要拿起大聲公,大聲的宣揚耶穌的死

 

自大學開始,黃以文在蕭祥修的引領下,站上講台、佈道、主日學等傳講信息,2006年,重返教會服事,蕭祥修又給他許多站主日講台的機會。並只有一個要求,要用簡單的話語傳遞正確的福音,且可以讓人在生活中「實踐」基督信仰

 

蕭祥修一生宣揚福音,病中近17個月拖著病體,仍在傳遞好消息,持守哥林多前書2:2的教導,「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 news-details
  •  齊聲敬拜神。(圖/影音截圖)

病中仍堅信神的美好心意

再來,黃以文分享,蕭祥修在生活中的每個層面,都傳遞一件事情,「我為耶穌活」,特別可從對生活中的「滿足感」看出。他曾經送給修哥一部車,對方表示,「以文,你給我的車,是全世界最好開的一部車。」

 

有一年,蕭祥修帶著一群人去墾丁遊玩,眼鏡不慎被海浪沖走,回程開車時,他戴上有度數的蛙鏡,仍非常自在喜樂。3月時,黃以文想起這件趣事,以收費站的視角,畫下帶著蛙鏡的修哥。他邊回憶邊說,「天啊!我好想念他(修哥)。」

  • news-details
  • 左為黃以文牧師。右為畫下帶著蛙鏡開車的修哥。(圖/影音截圖)

近一年多,蕭祥修在病痛中堅定信靠神,當疾病無法再醫治時,跟主治醫生協議,拒絕無效急救,選擇安寧醫療,把生命交在神的手中,且心中仍有強烈的信心。這份信心,不是相信神的醫治,而是相信不論發生任何事情,都有神的美好旨意

 

黃以文藉此指出,信心不是相信神會照我們的方法動工。而是堅信,神會照祂的方法,成就在我身上的旨意,且不論發生什麼,都有神美好的心意

 

接著,黃以文分享,馬可福音10:38-39,耶穌對雅各、約翰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喝祂的杯,是耶穌對雅各、約翰,亦是對我們每個人的邀請。

 

蕭祥修牧師願意喝下耶穌的杯,不為自己的籌劃,而是用40年學習耶穌的榜樣,生命被拿起、祝福、擘開、分出去,完成一個個神託付又大又難的使命。且常挑戰身旁人,「你要想想看,到底你活著要做什麼?

 

黃以文相信,如果修哥今天在現場,也會問每個人,「你願意拿起耶穌手中的杯,一飲而盡嗎?

 

生命雖逝去,異象卻永遠活著

最後,是主再來的盼望。啟示錄22:12-13,「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

 

最後一段時間,蕭祥修已無法再開口說話,但有天突然醒過來,口中喃喃低語,「旌旗教會將從台灣並中國大陸,差派出成千上萬的宣教士,是一支龐大和強健的宣教軍隊,足跡踏遍中國、亞歐、世界許多福音未得之地,引著靈魂歸主、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在各處建立剛強榮耀的教會,宣告神國度的心意,使遍地充滿神的榮耀。」

 

他的生命如同保羅般,至死都跟隨異象。

 

此刻,黃以文沈重宣告,蕭祥修牧師已安息主懷,但他的異象卻永遠活著,傳遞,「耶穌為我們死、我們為耶穌活、耶穌還要再來。」

 

這次聚會史無前例,在主日中領用聖餐。

 

黃以文高舉手中的餅說,耶穌被賣的那個晚上說,這是為你們眾人而捨的身體,接著拿起餅祝謝、擘開吃了。雖蕭祥修已不在世上,但神在問,「下一個蕭祥修在哪裡?」「下一個願意被擘開分到全世界的人在哪裡?」讓我們一起記念耶穌的犧牲,並回應,「我在這裡,請祝福我、擘開我、分給眾人。」

 

接著,他舉起杯表示,耶穌曾問雅各、約翰說,「我這個杯你們能喝?」今天耶穌同樣問我們這個問題,讓我們一起回應神,「我願意喝,要在我生命中每個情境,活出祢的樣式!

 

每次你們吃這個餅、喝這個杯…是對這個世界宣告耶穌為你死、你要為耶穌活、每一天都是為預備耶穌再來,主我們謝謝祢,成為我們生命的糧食與養分,帶著我們繼續往前走!」黃以文為眾人禱告。

 

緬懷蕭祥修牧師相關報導請點我

  • news-details
  • 黃以文引領基督徒擘餅。(圖/影音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