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貝爾維尤基督教中心(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副牧師瓦特胡克(Walter Hooker)與捐贈者主任牧師安迪卡普Andy Kaup擁抱,站在台上宣佈「他可以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了!」(圖/左至右:shutterstock、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臉書)

是何等超越的愛,才讓他願意這樣做呢?一位年輕的首席主任牧師「照著上帝的旨意」,將一顆健康的腎捐贈給副牧師,拯救他僅剩10%的腎功能。他將弟兄相愛化作「真實的」行動。

 

兩位牧師都相信「他們真的綁在一起!」這已早在神的計畫中,為的是要讓更多人活出「在一起」的彼此相愛!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雅各書2:14)

5月的第一個主日,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 貝爾維尤基督教中心(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副牧師瓦特胡克(Walter Hooker)站在台上宣佈,「我可以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了!」

 

他更喜極而泣地分享說道:「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我很高興向你們介紹這一位,是經由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UNMC)一連串醫學測試後,成為最完美匹配『我』的腎臟捐贈者,正是我的朋友,教會的主任牧師-安迪卡普(Andy Kaup)。」

 

在全教會會友一片讚美歡呼聲中,胡克大聲宣告,他正在斥退眼淚、戰勝消極!

腎臟移植帶來的神聖心意

副牧師瓦特胡克與捐贈者—主任牧師安迪卡普擁抱,站在台上宣佈:他可以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了

 

貝爾維尤基督教中心(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位於美國中西部的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這是一個多元化的教會,由不同的年齡,背景,家庭風格等成員所組成,而神的同在是他們首先追求的。教會服事的核心異象,為以弗所書4:13,「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

  • news-details
  • 左:貝爾維尤基督教中心(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副牧師瓦特胡克(Walter Hooker)及右:教會的主任牧師-安迪卡普(Andy Kaup),兩人真正的彼此相愛「在一起」。(圖/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臉書)

2020年冬天,胡克開始了他始料未及的醫治療程,每週需進行三次透析治療,他需要接受移植一個新的腎臟,目前為止,他的腎功能大約僅剩10%左右。於是,去年(2021)6月,他進入了醫院等候合適的腎臟移植名單中。

 

全國各地都有人為他的健康祈禱,大約有 10-15 個人申請成為腎臟捐贈者,其中一位捐贈者就是重要的同工「主任牧師安迪」,每一位皆需經由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UNMC)一個一個確查,以找出合適的腎臟,胡克只能進入禱告與等待中。

 

兩位牧師都知道,要找到完全匹配的陽性血型,機率其實微乎其微,非常不容易;必須有相同的血液組織類型,亦即,需有12種特定蛋白質組織是完美核對成功的。他們需要相容的血型,同時,血液抗體不會對另一組血液或器官產生排斥反應,一切都是要「剛剛好」,才能完美匹配。


而安迪與妻子一同禱告後,確知這是上帝帶領的心意,他便主動申請成為捐贈者之一。


真實地活出「信心與行動」

胡克分享,當他得知安迪也在捐贈名單上,他們全然低頭敬拜並仰望上帝的帶領,願上帝的心意成就,過程中,他內心無數的掙扎與疑問不斷冒出來

 

「如果上帝安排,他真的將一顆腎給我,怎麼辦?」

「這將如何影響我們的個人生活?如何影響我們的家庭?」

「是否影響我們的教會?這對我們整個城市有何影響?」

「當我們經歷各個階段時,如何禱告能憑著異象,持續尋求上帝是否真的要這樣做?」

安迪接著分享,經過6個月以上的等待與確認,他成為胡克的匹配捐贈者,這不僅僅是一個巧合,更重要的是,「我在每一步中學到上帝的心意,上帝正不斷邀請我們都進入祂的神聖計畫中,那裏總是有「空間」讓你參與,看看上帝要做什麼,讓上帝的生命來帶領,最重要的秘訣在於:『你要有一顆順服的心,並且真實行動。』」

他進一步補充說:「在雅各書2章,談到信心行為,所以,當你知道其他肢體有需要時,你會『說』去吧,為你禱告,希望你的需要得到滿足,但這有什麼用呢?

 

當你有能力卻沒有行動,就無法成為真實的幫助。所以,他笑著強調-『我們被綁在一起,我們在一起!』

 

我的弟兄們,若有人說自己有信心,卻沒有行為,有什麼益處呢?這信心能救他嗎?(雅各書2:14)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各書2:16-17)

 

這一切都是神的故事!他說,「我們為『愛和犧牲』,感到不知所措並欣喜若狂!」

 

安迪深信,上帝正在使用這個過程,而他能參與這次的腎臟移植,真的是一種快樂和榮幸;看見上帝的心意不只在於兩位牧師、也不僅是一個家庭或兩個家庭,甚至超越一個教會,或一個城市,更是上帝要將真正的「彼此相愛,彼此捨己」這天上的旨意,成就在地上!


兩位牧師預計將於今年8月2日接受腎臟移植手術。

 

(參考資料:ChristianheadlinesBellevue Christian Cen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