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主後,康巧糸蒙受許多主恩,稱頌上帝是使人有盼望的神!(圖/康巧糸 提供)

「在廁所可以跟爸爸講話,為什麼不可以跟天上的爸爸說話?」遇人不淑、被下令墮胎,也曾喝農藥和吞7、80顆安眠藥輕生的康巧糸,因友人送她一本滿福寶,並提醒如廁時可以禱告,讓她覺得「這個神不一樣!」信主後,「孤獨的靈、憂鬱症、癌症」被主全然醫治,四位家人陸續信主。神賜下應許,成為她永遠的光,悲哀的日子完畢了!

  • news-details
  • 康巧糸幼時獨照及與叔公的合照。(圖/康巧糸 提供)

父逝、母再婚,寄人籬下充滿孤獨

康巧糸幼時父母離異,七歲父逝,母再婚。其與擔任學校總務主任的叔公同住,常參加旅遊活動、假日逛百貨公司。雖在不錯環境下成長,但內心充滿孤獨。國小畢業後,叔公表示無法支持她升學,康巧糸只能無奈早早步入社會工作。

 

因著寄人籬下,其心裡有個信念―「要賺錢報答養育之恩」。自小便開始打工賺錢,全數交給家中。鄰居在旁多言提醒處境,促使她很沒安全感,決定努力為自己存錢。

 

16、17歲時,算命斷言:「跟家人沒有緣份,將孤獨到老。」這句話就像緊箍咒綑綁著她。20歲時,她曾離家出走,卻被找回。

  • news-details
  • 信主前照片。(圖/康巧糸 提供)

遇人不淑、婆婆下令墮胎、喝農藥輕生被救回

27歲那年,朋友介紹下,康巧糸進入婚姻。前夫是公務員,在建設課擔任監工,晚上常與包商喝酒、打牌應酬,甚至徹夜不歸。

 

結婚三個月時,突然有人上門討債,「當下,我很想跟他離婚!」但婆婆表示,雙方長輩都在公務界,離婚會使面子掛不住,康巧糸只好隱忍下來。自此,對先生充滿反感。

 

結婚後,因遲遲未懷孕,承受婆婆冷嘲熱諷,治療後終於懷孕;但重男輕女的婆婆看農民曆後又說:「這胎怎麼算都是女生」,她在苦毒下,度過整個孕期。

 

女兒出生半年後,又懷上第二胎,婆婆表示:「兩胎太接近,去把小孩拿掉!」在好友陪伴下,康巧糸前往醫院墮胎,且隔天如常上班。

 

後來,夫妻倆搬至外面生活。兒子出生後,前夫到處借貸,為了償還債務,將住屋變賣,仍欠一大筆錢、負債累累,最後只能租屋。

 

從年輕就開始努力賺錢、存錢的康巧糸,無法接受一切歸零的打擊。想起公婆及先生種種的對待,開始鑽死胡同、走不出來―選擇喝農藥輕生。

 

此時,一位熟識的女性友人,正巧致電關心,卻無人接聽,對方便至康巧糸家中破門而入,將她送醫急救。洗了兩次腸子,終於救回康巧糸。「上帝太愛我了!」她感謝著彼時神的保守!

 

以牙還牙感情各自混亂,離婚後罹憂鬱症,二度婚姻再度輕生

某天,她在家中接到一通自娛樂場所的來電,表示前夫欠債未還。康巧糸跟前夫說:「你喜歡去那樣的地方,我就去那裏上班!」好強的她,前去應徵成為服務生。當時她容忍先生擁有複雜男女關係,自己也過著混亂感情生活。康巧糸坦言:「充滿報復心的我,當時也做了很多錯事!」

 

後因先生連續曠職三日,失去公務員資格,整整三年,康巧糸獨自撐起一個家的經濟。然在40歲那年,收到一份禮物―枕頭上的離婚信。離婚後,她將兩個孩子給婆家,獨自一人租住套房,開始嚴重睡眠障礙,並服用憂鬱症藥物。

 

離婚一年後,康巧糸與第二任前夫結婚。但因兩個孩子與第二任前夫無法相處,她在中間成為夾心餅,感到痛苦萬分,又再度輕生:「當時吞了7、80顆的安眠藥,加上一瓶紅酒。」因及時被發現,送醫救回,卻仍結束第二段婚姻。

  • news-details
  • 神差小組姊妹,成為康巧糸最好的支持與幫助。(圖/康巧糸 提供)

被診斷出癌症置之不理,神差派天使領信主

那時,她曾被檢查出罹患乳癌,卻置之不理,一年多都未去醫院治療。還不認識神的她,有天忽然聽到一個聲音:「去看醫生!」她便打電話去掛號,並與一位「本信奉一貫道、一起吃憂鬱症藥物、後來信主」的陳秀霞姊妹,分享自己將手術的消息。對方聽聞後回應:「我會為妳禱告!」

 

治療過程中,陳秀霞不斷為她禱告。康巧糸做完化療後,對方鼓勵:「那妳可以自己禱告了!」且接著說:「這本滿福寶可以放廁所,有空時可以自己跟著唸!」

 

康巧糸驚訝:「可以放廁所?」就因這句話,因而覺得:「這個神不一樣!」陳秀霞巧喻,在廁所可以跟爸爸講話,為什麼不可以跟天上的爸爸說話?語畢,接著說:「我今晚要去小組了!」康巧糸竟脫口而出:「那我跟妳一起去好了!」說完,連自己都驚訝為何會如此說。

 

當晚,康巧糸到了小組,有十幾個姊妹對她說:「這是巧糸喲!」於是訝異,為何大家都認識她?姊妹們表示,「因為我們每個禮拜都為妳禱告!」當場,她哭了!

 

因為,這是從未感受過的愛―竟只為一個只知其名,從未見面的人,持續三、四個月時間禱告,對此,康巧糸心裡非常感動、充滿溫暖!姊妹邀約:「跟我們一起信耶穌好不好?」她立刻答應、並決志禱告,於50歲受洗歸主名下。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以賽亞書42:3)這是康巧糸第一次進教會,抽到的天父的信,這句話深深感動著她!

 

進入第三次婚姻,嗜賭夫為借貸編去世謊言

初信時,「孤獨到老」的咒詛仍如枷鎖般綑綁著她。52歲的康巧糸,選擇第三次婚姻,並帶第三任前夫信主。因曾罹患癌症,她開始注重養生,且草率開了一家泡腳養生館。店內裝修等各樣開銷,使其面臨嚴重負債,「每個月都在追錢」。還好那時已信主,靠著小組姊妹禱告託住和突破。

 

有天,康巧糸宣告,「明年我要在財務上得自由!」晚上跪下來禱告時,仇敵就嗤笑她,「妳下個月要繳那麼多錢,妳的錢在哪裡?」她便斥責牠離開。「真的斥責牠離開,牠就不會再來了!」康巧糸見證,奉主名的大能如此奇妙!

 

第三任前夫因嗜賭,向人借貸時,曾以康巧糸的健康為由,三次撒謊―癌症復發、癌症惡化,後來竟說她去世了。經朋友輾轉得知此事後的康巧糸,非常生氣,決定結束這段婚姻。

 

然過程中,彼此有許多財務上的糾結,還上法院解決,後來靠著讚美主―「我相信神已為我成就這件事!」神果真行了許多神蹟,翻轉此事,並使其順利離婚。且因著神的恩典,賣屋後,將債務皆還清。

  • news-details
  • 康巧糸與兒子、女兒合照。(圖/康巧糸 提供)

「孤獨的靈、憂鬱症、癌症」被主全然醫治

四位家人信主、恩典滿溢

在小組姊妹陪伴下,康巧糸於教會裡接受醫治,釋放、修復從小到大的傷痛,孤獨的靈也得著醫治。「我的心越來越健康!」且憂鬱症和癌症,都被主全然醫治了!

 

康巧糸受洗後,女兒、兒子也陸續受洗歸主。她並領「從小拜到老、癌末」的嬸婆信主,帶對方做決志禱告,並教導向耶穌禱告,使身上疼痛減輕。

 

在神保守下,「她(嬸婆)真的連一顆止痛藥都沒有吃。」某天早晨,嬸婆便安然如睡般離世。而第一任前夫也在離世前,因著女兒傳福音,於去(2021)年決志信主。

 

此外,神也看顧她所愛的一雙兒女。康巧糸的女兒曾至韓國旅遊一個月,回程時沒搭上飛機,身上旅費已用罄,簽證也至最後一天。在大家的禱告下,她內心有極大平安,且神在當地差派天使幫助處理,使女兒隔天得以搭同班飛機返台。

 

康巧糸也曾邀剛車禍沒多久的兒子,到教會參加愛宴,會友中正巧有口腔外科醫生,看見兒子的臉不尋常,建議她帶至大醫院做全面檢查和治療,才發現上下牙槽斷了好幾節,還好及早治療,才沒後遺症。「神真的是全知全能的神!」康巧糸讚嘆著!

  • news-details
  • 康巧糸參與教會各樣活動與服事。(圖/康巧糸 提供)

神是永遠的光,悲哀的日子完畢了!

康巧糸的第一個服事是招待,過程中感受到自己是教會的一份子。也因參加BSF查經班,體會到天父的愛,在神的話語中更多省思自己。

 

神光照她認罪悔改,與前夫彼此道歉饒恕,整個人變得不再一樣。她也參加銀髮服事,得到無比滿足與喜樂。「看見長輩的笑容,就增加我服事的動力!」

 

離婚後,神賜下一段經文予以安慰:「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神要為你的榮耀。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以賽亞書60:19-20)康巧糸堅定地說:「神應許要做我永遠的光,我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並盼與讀者共勉,上帝是使人有盼望的神!我們「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腓利比書4:6)康巧糸相信,只要將心敞開,與神和人連結,建立親密關係,不要給仇敵留機會,心裡的力量就會剛強起來!

  • news-details
  • 康巧糸喜樂與孫子合影。(圖/康巧糸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