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於美國慕主先鋒教會任牧職的黃國瑞牧師,於2018年被神呼召返台。(圖/黃國瑞 提供)

高學歷出身,曾認為信仰「太不科學」的黃國瑞牧師,直到經歷神醫治兒子的神蹟,於是開始敞開心認識基督信仰;天父的愛,融化了他原本冰冷剛硬的心,也讓「婚姻有救了!」

 

後來,神呼召夫妻倆放下一切,全時間服事,上帝還說「這是最後一次呼召!」黃國瑞擔心接下來將身無分文,並聽見「眾城門阿!抬起頭來,榮耀的王要進來!」頃刻間,聖靈充滿,勝過恐懼。

 

「神用祂的榮耀在呼召我!」而神兒女一生的呼召是什麼呢?「就是回到天父的懷中,常常去注視祂!」黃國瑞說,基督徒的呼召,就是將所看見的福音,表明給世人看!

曾剛硬不信,卻因一次禱告而軟化

曾於美國慕主先鋒教會任牧職的黃國瑞牧師,過去就讀建中時,曾去過一次教會,當時的他認為,聖經中的內容「太不科學」,因此決定不再去教會。

 

一路上,就讀台大資工、美國伊利諾大學電腦博士,總以科學辯證來思考的黃國瑞,自認為是不易信主的人。

 

直到40歲那年,太太張瑋牧師的親戚,是位虔誠基督徒,不斷提出讓教會牧師到其家中探訪的邀約,最終礙於情面,黃國瑞同意讓牧師為其夫妻,上為期八次的初信造就課程。

 

當時我的心很剛硬,口才很好,一直跟他(牧師)辯論!」當牧師談到創造論時,黃國瑞就提出進化論;當牧師談到罪與救恩時,黃國瑞卻認為:「我沒有罪啊!」經幾次課程後,就連牧師都想放棄。

 

直到第七堂課結束後,兒子因過濾性病毒,喉嚨長了白瘡,造成吞嚥疼痛,不吃不喝,很快瘦了一圈。為此非常心痛的黃國瑞,那天晚上睡前,想起牧師曾說過的話,決定跪下來嘗試禱告:上帝啊,如果祢真是天上的父親,我也是他的父親,但是我現在無能為力,我現在把這個孩子交在祢手中,請祢來醫治他!

 

禱告完後,心中十分平安,隔天一早,兒子竟主動要喝牛奶,精神體力也已恢復。黃國瑞非常驚訝,雖對神仍半信半疑,但態度已從抵擋福音,轉為渴望與好奇。

  • news-details
  • 黃國瑞牧師全家人合影。(圖/黃國瑞 提供)

     

天父愛融化他冰冷的心

上完第八堂課之後,黃國瑞決定帶著孩子前往參加當週主日聚會,在敬拜中,聽見一首詩歌〈讚美之泉〉,歌詞唱道:「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把我們冰泠的心溶解…

 

「一聽我就覺得,心開始溫暖起來,我就開始流眼淚……」並發現,原來過去自己是很冰冷的人,但天父的愛,讓他有種很想「回家」的感覺!當天即回應呼召,決志信主。

 

當時,黃國瑞的婚姻關係也處岌岌可危的冰點,然他在車上和太太說:「你不要笑我,我今天信耶穌了,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受洗?太太聽罷,開始放聲大哭,因為覺得「婚姻有救了!」後來夫妻倆選擇於同天受洗。

 

受洗後的黃國瑞,非常認真研讀聖經,有次,牧師邀請其上台講道。當時黃國瑞以羅馬書8章經文,分享「無懼的愛」主題,這也是其在成為牧師之前,第一次的講道經歷。

  • news-details
  • 黃國瑞牧師與太太張瑋牧師,原夫妻關係瀕臨破裂,信主後,神拯救了他們的婚姻關係。(圖/黃國瑞 提供)

禁食中領受全時間服事感動

談及蒙召經歷,黃國瑞分享,原於電腦晶片公司擔任半導體工程師,當時他為一位癌末好友禁食禱告,三天全禁食,令其頭昏眼花,突然心中出現一個想法,開始向神禱告:「上帝啊,如果祢呼召我全時間來服事祢,我願意,但是祢要給我一個記號!」

 

禱告完不到半小時,前同事竟致電告知,公司將在接下來一個月內被拍賣...

 

黃國瑞心想:「上帝啊,祢呼召我要全時間跟隨的話,為什麼需要關掉一家公司,這樣代價太大了吧?」於是,他作了第二個禱告,若神要他繼續工作,就讓公司順利有買主,但若他徹底失業,就全時間念神學院。

 

一個月之後,其公司被他家公司收購,當時,基督徒老闆與工程師一個個進行會談,於是黃國瑞提出自己「不會加班」的需求,因已和上帝約定好,申請就讀神學院。

 

當時剛信主滿一年的他,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則至達拉斯神學院念書,通車時間至少得花三個小時,仍堅持不懈。

 

從德州被帶到加州

有次,讀到以賽亞書中,耶和華曉諭亞哈斯王,向神求一個印證,亞哈斯王卻不願求,先知以賽亞對他說:「你這叫人厭煩的,難道也要叫神厭煩嗎?」讀到此,黃國瑞覺得心臟跳得很快,感受到一個強烈感動—神要夫妻倆尋求接下來的方向和印證。

 

於是他與太太開始進行40天禁食禱告,相信40天後,神必定對其說話。奇妙的是,在第40天時,黃國瑞接到加州公司本部打來的電話,請他下周前去加州管理新公司,為期六個月結束後,再返回德州。

 

「但是我覺得不是六個月,所以我們決定要賣掉房子!」於是,全家搬到加州,後來黃國瑞被外派至大陸,開拓半導體事業。

 

「這是最後一次呼召!」

2004年1月,返回加州時,恰好克安通牧師到慕主先鋒教會講道,由黃國瑞幫忙翻譯,結束後,克安通邀請他一同到江秀琴牧師家中,因為「有話」要與他們夫妻說。「我嚇壞了,(心想)是不是要告誡警告,帶著恐懼戰競的心情,那天還禁食。」

 

來到江秀琴家中,克安通牧師閉上眼睛,等了一會兒,說:「這個等候結束了,神讓我看見,你們在地上的路沒有了,你們要起飛,走天上的路,你們要像老鷹,神呼召你就是要做老鷹,你一直在地上做小雞!神呼召你跟你太太,都是要全時間來服事神!

 

最後克安通還說了一句:「這是最後一次呼召!

 

當時,太太淚如雨下,黃國瑞則深受驚嚇;他在公司裡帶多個團隊,也總想著等到錢賺夠,再全職當牧師。

  • news-details
  • 圖中間為克安通牧師,與黃國瑞牧師和張瑋牧師夫妻倆合影。(圖/黃國瑞 提供)

     

神用祂的榮耀在呼召你!

那晚,黃國瑞很早就寢,隔天清晨4時多,憂愁地醒來,心想自己神學院也沒念完,當初賣掉房子的錢,一半奉獻給教會,手中並無多餘存款,甚至還背負房貸、車貸、孩子教育…等等,即使現在回應呼召,教會也不可能馬上給付薪水,加上夫妻倆是一同被呼召,等於家中將會是「零收入」。

 

「我想回應,但理智上覺得不可能!」此時,黃國瑞心中突然聽到一個聲音:「眾城門阿!抬起頭來,榮耀的王要進來!」他不禁對自己說:「你看看你,口口聲聲說你很愛主,很有信心,現在呼召你全時間,你嚇得要死,怕成這樣!

 

此時,裡面有一股力量,從腹部湧出,他想要仰頭哈哈大笑,嘲笑心中恐懼!頃刻間,黃國瑞被聖靈充滿,像是被整個電廠罩住,感受到電流的流貫,耳邊聽見敲鑼打鼓的巨響,彷彿有一對行列,正在家門外面,他不敢睜開眼睛,形容這段經歷,彷彿是魂離開了,接著又回到身體內。

 

再次睜開眼的他,看到躺在一旁的妻子,心中竟湧出一個信心,感到自己若現在按手,對方的任何疾病一定會得醫治!而當他將這段經歷,致電告訴江秀琴牧師時,對方開始哭泣:「神用祂的榮耀在呼召你!

 

隔天,黃國瑞就向加州公司老闆遞出辭呈,對方以為,黃國瑞被更高薪水挖角,想為其加薪,但他很誠實說:「不是一個更好的薪水,是一個更高的呼召,我要去服事上帝,這不是任何地上薪水能留下來的!

 

他完成手中進行到一半的專案後,便正式離開公司,與太太將工作辭掉,於慕主先鋒教會有三年半時間,沒有任何頭銜或薪水,全時間追求主,學習倚靠神,過信心的生活,並時常收到不具名奉獻,一路走來沒有任何匱乏!

 

奇妙的是,全時間服事前,有很多疾病的他,開始全時間服事神後,家裡人都沒有生病,所有藥物,皆因擺放到過期需丟掉!直到2008年,黃國瑞正式被按立為牧師。

  • news-details
  • 黃國瑞與太太張瑋,一同於慕主先鋒教會被按立。(圖/黃國瑞 提供)

常在父的懷中,注視著祂的注視

最後,黃國瑞鼓勵所有弟兄姊妹,約翰福音18章中描述到,從沒有人看見過神,只有在父裡面的獨生子,將父神表明出來。

 

這是我一生的呼召,就是回到天父懷中,常常去注視祂!」當我們跌倒失敗、孤單沮喪時,去注視祂對你的注視,去看見祂是怎麼愛你!

 

祂不是用你的表現成就來看你,祂看你,是因為你是祂的孩子,那就是你真正的身分!」黃國瑞如此勉勵。

 

父啊,我在哪裡,願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那裡。」(約翰福音17:24),耶穌從來沒離開過阿爸父的懷裡,如果耶穌在父的懷裡,我們也在父的懷裡。

 

我的呼召,就是將我所看見的福音,表明給世人看!」黃國瑞說,過去不認識神時,表明給世人看的,都是老我、驕傲和脾氣,而唯有常回到父的懷裡,才能把父的眼光,表明給世人看!

  • 黃國瑞牧師以約翰福音鼓勵弟兄姊妹,當常回到父的懷中,注視祂的眼光。(影音/Zoom錄影;剪輯製作/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