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截自 TV7)

2022年實為世界動盪不安的一年,近日中東地區緊張情勢又大幅升高!俄烏戰火延燒逾3個月,導致全球糧食、原油、物資嚴重匱乏,引發全球停滯性通膨,許多國家和企業正面臨破產倒閉潮;近日,以色列所在的中東地區又硝煙四起,中東是否會成為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火藥庫呢?

打擊伊朗,以色列聯合美國舉辦大規模軍演

為威懾伊朗,以色列公開宣示,預定自5月29日起,於以色列北部集結陸海空部隊,展開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一個月,演習代號「烈火戰車」,瞄準首要對立國伊朗。

 

除了訓練打擊伊朗一手扶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並首次模擬轟炸伊朗境內核設施,至於美國,也將以派遣空中加油機的方式參與其中,使得中東地區緊張情勢大幅升高。

 

令人憂心的是,在以色列大張旗鼓預備軍演前夕,傳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的上校薩亞德德.霍達伊(Sayad Khodayee)遭暗殺的消息,然而出人意外的是,3天後竟有美國官員向知名媒體洩密,揭露該暗殺計畫是出自以色列。以色列因此被迫公開表態,認為美政府此舉,已重傷兩國信任關係。

 

霍達伊上校於本月22日,於住家附近遭兩名騎摩托車槍手暗殺,槍手朝霍達伊座車連開五槍,致其傷重身亡。

 

起初,以色列官方並未承認主導該暗殺行動,但紐約時報公開報導,其接獲以色列內部消息,指出此行動是由以色列策劃,目標為要打擊「聖城軍」的840秘密組織,嚇阻他們在全世界進行各式暗殺和綁架行動。

 

伊朗德黑蘭於5月22日,舉辦一場盛大葬禮,數千位悲憤群眾,送別其眼中的烈士霍達伊,這是繼2020年11月,伊朗「核武之父」法克里薩德(Mohsen Fakhrizadeh)之後,伊朗最高級別的軍官遭到暗殺,伊朗政府誓言,必血債血還。

 

「無庸置疑,這犯行必出自全球傲慢份子之手,這偉大殉道士的血必須償還。」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如此說,並表示,必差派情報人員火速追捕凶手,並將茅頭指向以色列和美國。

 

耶路撒冷日舊城遊行照常舉行

經歷新冠疫情兩年的嚴格封鎖,解封後的以色列,正預備熱鬧歡慶以珥月28日的第55屆耶路撒冷日而今年的耶路撒冷日,正是以色列時間5月28日傍晚開始,至5月29日的傍晚結束。

 

按照原定計畫,猶太人將舉著國旗遊行,遊行路線要經過耶路撒冷舊城的穆斯林區,向穆斯林宣示以色列主權,然而,以色列的演習正巧選定在耶路撒冷日。

 

耶冷撒冷日是極具政治意義的日子,自西元70年聖殿被毀、國破家亡,直到1967年的六日戰爭之後,猶太人終於重新擁有了耶路撒冷。

 

但為避免去年發生在以色列北部莫蘭山篝火節中,45人被踩死、逾150人受傷的悲劇再次上演,以色列政府今年嚴格限制,進入舊城穆斯林區和西牆的遊行人數。

 

「巴勒斯坦人民,尤其是在西岸和耶路撒冷的人民,不准許猶太人未經允許闖入。」然而,哈馬斯恐怖組織已發出警告,禁止猶太人遊行進入穆斯林區。

 

自今年3月22日起,以色列遭到一連串致命恐攻浪潮侵襲各城,造成19人死亡,而以色列在西岸打擊動亂的結果,也造成至少30位巴勒斯坦人民死亡。

 

即使可能遭到哈馬斯的火箭轟炸和暴力威脅,以色列則表明,已備妥避難所,該遊行仍依原訂計畫進行。

 

鑒於以色列大規模軍演正要開場,加上伊朗革命衛隊霍達伊遇害的責任指向以色列,極度憤怒的伊朗、黎巴嫩真主黨,以及在敘利亞境內強烈反以色列的恐怖份子,正極力尋求報復機會。令人憂心,是否會造成以色列下一波更致命的恐攻浪潮?甚至點燃中東地區戰火、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 news-details
  • 2022年耶路撒冷日,正是以色列大規模軍演的日子,國際憂心哈馬斯组織、伊朗、黎巴嫩真主黨、敘利亞等恐怖組織,極可能趁機發動恐攻,甚至引爆中東戰火。(圖 / 截自 The Watchman )

邀請大家為以色列和中東和平禱告!

求主耶穌憐憫、赦免祢手所造的兒女,求主醫治悖道的病,賜下愛與和平,使百姓得著基督救恩!求主翻轉以色列,知道耶穌是基督,求拆斷我們之間隔斷的高牆,使彼此成為聖潔,在基督裡合而為一,迎接基督再來。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撒迦利亞書2: 5)

 

耶和華必從錫安吼叫,從耶路撒冷發聲,天地就震動。耶和華卻要作他百姓的避難所,作以色列人的保障。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且又住在錫安我的聖。那時,耶路撒冷必成為聖,外邦人不再從其中經過。(約珥書3:16-1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