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本羞於分享的洪子耘,認識耶穌後願意站上講台分享福音。(圖/洪子耘 提供)

「眼睛閉上,嘴巴念一念,怎麼可能就幫我找到工作?」曾懷疑禱告、討厭聚會分享的洪子耘,求職不利,上百封履歷石沉大海,正擔憂時,因著一個突然的邀請與禱告,隔天就收到3間公司面試通知,使她不禁讚嘆也好奇信仰,自此福音逐漸軟化內心、改變個性,「帶更多人認識耶穌,是我的讀經動力之一!」讓羞於開口分享的她,火熱傳福音。

  • 洪子耘以經文哥林多後書第5章7節,鼓勵大家凡事相信上帝的帶領,因為祂知道什麼最適合我們。(採訪、剪輯/記者盧玟靜)

一個突然的邀請,開啟福音之門

討厭參加團體聚會的洪子耘,直到2019年8月面對大學同學——陳家欣,邀請她到小組聚會,那時洪子耘正面臨人生低潮,幾乎要被負面情緒吞噬。

 

這時洪子耘想起陳家欣,兩人相約用餐敘舊,也盼藉此排解內心憂愁,飯後陳家欣再次邀請她參加小組聚會,總是找理由搪塞的她,不知為何竟毫不猶豫地答應,也因此揭開她認識信仰的序幕。

 

小組聚會當天,洪子耘一度後悔答應同學的邀請,但想到已答應對方,以及想起陳家欣聽聞自己回答後欣喜的表情,故仍赴約。

 

洪子耘不習慣團體聚會,一踏入小組,面對眾人熱情歡迎,再次感到退縮、排斥,特別是小組最後的「分享回應」,她怯懦地搖頭,接著心想「請不要找我分享!」這時,陳家欣鼓勵道:「我們可以為妳找工作禱告呀!」

 

雖然洪子耘也閉上眼睛,跟著組員禱告,內心卻充滿疑惑和懷疑,「閉上眼睛,嘴巴念一念,怎麼可能就幫我找到工作?」

 

沒想到,隔天丟出履歷不到一個小時,就收到三封面試通知信,與過往自己投遞上百封履歷,每封信杳無音訊的情況有極大差別,她隨即聯想到昨日的禱告,不禁驚呼:「基督教太厲害了!」也因此更加好奇基督信仰。

  • news-details
  • 洪子耘(右三)因小組家人的禱告,順利找到工作。(圖/洪子耘 提供)

從荒度人生,到火熱服事

透過禱告找到工作後,洪子耘持續穩定聚會,希望更多認識幫助自己的上帝,真理因此藉著屬靈夥伴、小組的分享,逐漸影響其生命。

 

信主前,她的生活圍繞工作打轉,因認為下班後不休息,隔天工作會沒精神,所以周一到周四下班回家後就不再外出,週五下班後,會藉酒精放鬆心情,而周末則在家追劇、跟家人打麻將,她認為只要顧好自己的事情便足矣。

 

因此穩定聚會一段時間,小組家人邀請她參與周日教會禮拜時,她想:「已經參加小組聚會了,怎麼假日也要被佔去?」心有所不願。

 

但洪子耘仍選擇順服,原以為休假就是要在家休息的她,不久後發現,參與教會主日、服事反而讓工作更有效率,且精神飽滿,因而熱衷服事,若有人臨時因故缺席,還會主動幫忙。

 

她越服事越喜樂,打破自己不在外留宿、露營的框架,參與教會學生營會活動,結束後甚至想再參加一次,陪伴下一代國度精兵!委身教會和小組的生活,逐漸改變洪子耘的個性,然而,她卻遲遲未受洗,從認識福音到受洗,間隔約2年。

  • news-details
  • 她和教會家人們參加2021年台中好聖誕活動,至百貨公司報佳音。(圖/洪子耘 提供)

我還不夠好,有資格受洗嗎?

在小組長了解後才知道,洪子耘於慕道課、教會講道中,了解上帝的救恩計畫,以及耶穌願為世人釘在十架上的愛,她認為自己還有許多罪行無法根除,因此不配受洗成為基督徒。

 

小組長聽聞後,以經文安慰她,馬太福音 9:12,「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耶穌來世上,本不是召義人,乃是罪人。

 

當下,洪子耘內心最柔軟的那塊,被上帝溫柔觸摸,因此多次來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調整自己,進而受洗。她相信自己還有很多不完美,但在神眼中自己是美好的,因有這份信仰,所以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 news-details
  • 她(後排右四)和小組家人共27人,開心到墾丁旅遊,並為組員慶祝生日。(圖/洪子耘 提供)

受洗後勇於分享見證,凡事禱告求靠上帝

過去將酒精當水喝,視連續喝完24罐啤酒為小事的她,信主後不再靠酒精放鬆,而是將大小事帶到上帝面前祈求,並願意主動關心周遭的人,甚至分享福音。

 

有次午休時間,洪子耘在製作主日要使用的敬拜簡報,同事見狀不禁好奇福音,經常詢問基督信仰問題,這使她更有動力讀經,並成為小組讀經活動的「風紀股長」,希望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

 

「晚安您好,請問今天讀經了嗎?記得到群組回報」,小組讀經活動若由小組長提醒,可能會帶給人些許壓力,但從洪子耘口中說出來,感覺很有趣,讓小組大家按時讀經。

 

此外,原本質疑禱告的她,信主後禱告的信心,震驚帶其認識福音的陳家欣。有天晚上,沒有帶雨具的兩人用餐後,外面突然下起雨,洪子耘語氣堅定地邀請陳家欣,一起為停雨同聲開口禱告,自己最後再做結束禱告。

 

禱告到尾聲,陳家欣眼睛微瞇,只見洪子耘舉起手堅定地禱告,她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兩個人站在店家門口舉手禱告,也不禁佩服其信心,後來雨勢果真減緩,直到兩人回家後,雨才又從天邊狂瀉而下,可見禱告大有功效。

 

最後,洪子耘分享經文,哥林多後書5:7,「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自己曾是眼見為憑之人,多按個人的經驗、方法解決問題,但經文常提醒她要對上帝有信心,凡事藉著禱告交給上帝後,祂會幫我們做最好安排,自己也會輕省不少,因此相信就對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