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左:李素美教導學生美髮技巧。圖右:李素美與自創品牌「美十七」美髮產品合照。(圖/李素美 提供)

「我這輩子從沒想過要開公司。」生性靦腆害羞的李素美姊妹,一直以來都懷著一顆單純信靠主、愛主的心,如信心之父亞伯拉罕,雖不知道未來如何,卻「勇敢邁開步伐」,神說什麼、確定了就照做,沒想到走著走著,竟從美髮沙龍老闆娘、做到大專院校專技助理教授、成為協會常務理事。直到如今,還開設公司研發產品。

 

其研發出來的產品,幫助很多人在皮膚上得醫治,這間公司老闆不是我,而是上帝。…我只是順從神要地去做,聽命行事。」

想草草讀完把聖經還給對方,竟意外感受神說話

美十七」創辦人李素美,很早就離開家,到外面學習美髮。當時進這產業,很多人最終目標是自己出去開店,上學時,老師問她除了開店外,是否會想要走其他條路,例如:成為講師、毛髮醫生等,她就在台下默默回應:希望成為老師。但,也只把這個念頭埋在心中。

 

後來,她開了間美髮沙龍店,期間認識了神。本來婆、娘家皆為傳統信仰,自己很難相信神,但有位牧師絲毫不放棄,在她多次回絕後,還是極力邀約去小組。於是,她趁一次小組剛好有很多人請假,只剩熟人時去參加,沒想到收到一本聖經,還被詢問代禱事項,抱持著想看「哪個神比較厲害」的心情,便為欠錢的人可以快點還錢禱告。

 

同時,因著想快點把聖經還給人家,也很聽話地快速瀏覽讀經進度,不料神竟在其中對她說話;剛好那時,讀到了路加福音6章30節「凡求你的,就給他。有人奪你的東西去,不用再要回來。」,以及35節「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李素美知道是神的回應,感受到了這位「上帝」真的不一樣,並在很多大小事上,看見了祂的作為,最後決定緊緊跟隨神,「神讓我覺得祂是又真又活的神,相信祂能夠改變所有的一切。」

  • news-details
  • 李素美擔任大專院校專技助理教授時期,學生期末考找教會會友充當模特兒,讓學生剪燙、做造型,最後的成果合影照。(圖/李素美 提供)

結束自營美髮沙龍,只為跟隨耶穌

在這之後,她常禱告跟隨神的腳步,並受洗完後領受神說,「(美髮沙龍店)不是妳永久之地。」卻再也沒有任何頭緒,曾思索神的心意是不是要借貸,去外面開更大的店,但從小組長口中被提醒,神不會隨便讓人借貸去做事,因此,她專心禱告等候,從此不再靠自己的方式去成就神的話。

 

兩年後,神開了門帶她去讀二技,並參加了4場比賽皆名列前茅,接著神大大興起環境,1個月內有好多人提到教書的事,之後,神又透過馬太福音4章19節,彼得立刻捨網跟從神的經文感動她的心,要捨掉原本的工作轉到下一階段,雖然很多人勸可以邊開店邊教書,然而,她當時不知為何,心裡十分「確信」神沒有要她這麼做。

 

在收起店鋪後,她打電話去學校詢問職缺,儘管已截止申請,對方仍願意破例開放名額,但更困難的在後頭,她還得在一周內準備面試資料、試教內容等,與兩位博士班、一位已有教師資格及一位業界人士應徵同個職位。

 

當下,只能將自己完全交託在神手中沒想到最後學校不只請她去當兼任,而是專任的專技助理教授;回想當初,閃過渴望當老師的想法,她說,「我們都有夢想神也會眷顧我們的夢想,在適當的時候成就,祂不會把你的夢想放到一邊。」

 

上班後,李素美也每天一直禱告,想明白神要在自己身上的旨意。4年任教結束後,神繼續帶領她來到協會幫忙,從頭開始學習勞動部產投計畫提案,之後,趁離開任教期間,神也讓她回到家好好陪伴、照顧父親,為他讀經禱告。隔年,父親就突然離世了。

 

在她離開教職、父親去世前,剛好有時間在醫院陪伴父親,並鼓勵他試著向耶穌禱告。之後有天,她鼓起勇氣問:「如果想受洗,就眨一下眼睛。」父親竟然也同意,同時開心地將本來無法移動的頭往前移動,且在受洗後給出最後一個溫暖的微笑。四天後,父親離世,令李素美讚嘆神的安排!

  • news-details
  • 李素美與學生去到各地協助義剪。(圖/李素美 提供)

開公司,為服務貧窮人、完成神旨意

每個階段任務結束時,李素美都想著,雖然不知道神會如何帶領她前往下個階段,但都甘心樂意地順服,遵行神的道路。前年,神給了感動要奉獻一筆不小的金額,還在猶豫查驗是否出自於神,牧師剛好就提到相同數字,並在奉獻後,收到「領受奉獻的人」傳來的訊息表示,這筆金額來的正是時候,那時他們正在做街友事工,也邀請她前去。

 

當下,神彷彿又擴張了她的境界,使其有更多憐憫的心腸,並對路加福音14章12節有很深的負擔;之前神也開路,帶她認識到一位服事偏鄉部落的傳道,進到深山部落舉行義剪。

 

李素美的服事腳步從未停歇,笑著分享,有天牧師在某個場合說,似乎看到她「很不同」的樣子,前秒鐘是平常的她,但後一秒如同商人的形象。短短一句話激發她靈感,從沒想過創立品牌的她,萌生出創業的想法,恰巧在之後,有個小組弟兄送了創業用的程式,她就不斷向神禱告,尋求主心意。

 

神賜下箴言31章,其中第14節提到「他好像商船從遠方運糧來」,她就眼睛一亮,看見文中的「那人」就如同「商人」,並第16節跟創業處境相似,不僅如此, 20節更加印證神後續擴張的境界,就是憐憫、幫助貧窮人,讓她清楚知道,成立公司不是為了自己,而是有神的心意

 

之前教書時,她了解到「經皮毒」(意指:「經」由「皮膚」進入體內,引起細胞病變的化學「毒」物),對人造成多大的危害,或有很多人皮膚上有很多需要,卻找不到適合的配方,於是想將教學時得到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拿來幫助人,雖然從未開過公司,但有了這些強烈的感動,她決定相信神帶領,一步步跟隨。

 

「我很清楚知道,這間公司的目標與命定就是要幫助貧窮人,而老闆就是上帝,我起初的每步就是聽上帝老闆做事,聽什麼就做什麼;很多人會問我開公司的下一步,我都會回,禱告後走一步,聽一步。

 

公司名稱「美十七」取自本名,李素「美」的美,因產品為美妝項目之一,期盼能使人變美,而「十」代表了她願意背起十字架,「七」則表示完全跟從耶穌,完成父神旨意。

 

「從沒想過要開公司!」毫無經驗,神卻處處帶領

但事實上,「美十七」成立初期,李素美感到非常痛苦,很排斥推銷、定價的她,這些全都要自己來,並有很多非原本專業,內心常深怕搞砸神要做的事,但一次神回答她,「妳知道我為什麼要用妳嗎?因為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讓她知道自己是被神預備好的人,是可以做到的,因此得以繼續往下跟隨神。

 

在尋找代工廠時,也花了許久的時間,仔細調查、研究了好幾十家,好不容易刪到最後剩兩家,結果先去拜訪了第一間,總經理辦公室上面就掛著「基督是我家之主」,另外,此間代工廠,當初創立的原因,就是希望為了神與保護環境,研發出不污染水源的產品,和李素美想要的不謀而合。

 

尋覓公司地點也是件辛苦的過程,淡水這麼大,一時間真不知該從何找起,但在看聖經時,神給了啟示錄16章12節「…要給那從日出之地所來的眾王預備道路。」於是,第一間她找了東方之地,卻因價格超出負擔而不了了之,後續又找了間偏北方的地方,已經談好了最後還是沒簽成。

 

然而奇妙地是,神竟帶領找到位於東方19樓的房子,不僅含管理費、車位費,房租也非常便宜,公司陽台與門打開,就面對東方!先生也很滿意所租的房子。

 

除此之外,出乎意料的是,公司現在研發出來的產品,真實幫助許多有過敏肌膚或皮膚遇狀況的人得修復,為成分禱告後,她開始研究「龍血樹」,發現其擁有極大的抗氧化與修復能力,決定添加在產品中。李素美說,之前服事過部落裡的人,有些人原本皮膚不太好,但沒錢治療,送給他們使用後竟帶來很大的改善,而她自己的先生與小孩用了之後,濕疹也好了7、8成。

 

「開公司是我這一輩子都沒想過要做的事,而神奇妙帶領,讓我很清楚這一間公司老闆不是我,而是上帝。『美十七』的領受是要幫助弱勢、需要幫助的人,而我只是順從神要地去做,聽命行事。」

 

從決定結束自己的美髮沙龍工作室決定跟隨耶穌,十幾年來的路上,李素美從不知道神將如何帶領,僅憑著單純的心,一一聽從與順服,並在未來,將繼續聆聽與跟隨神,並落實神所給的箴言31章20節「她張手賙濟困苦人,伸手幫補窮乏人。

  • news-details
  • 李素美經禱告後研發出「美十七」產品成分配方。美十七專業頂級洗沐商品,不追求花俏話題,以「天然、健康、根本、環保、無毒害」為理念,讓肌膚、頭皮能恢復原有的健康狀態。(圖/李素美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