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畫面擷取Twitter)

《基督教廣播網》幾天前報導了一則相當不可思議的新聞,位在美國德州郊區的巴爾索拉浸信會(Balsora Baptist Church),6月16日被大火燒毀,一片灰燼中僅剩十字架完好無缺。該教會的牧師桑尼.史密斯(Sonny Smith)接受當地KDFW電視台(KDFW TV)採訪時表示,這是上帝在向他們顯現。「上帝告訴我們:『不要擔心,我還在這裡,我仍會繼續引導你們向前。』」

教堂燒光後的主日照常聚會

那個禮拜天,巴爾索拉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在戶外照樣聚會,「我們一起為發生的事情流淚─但也對未來上帝將要成就的計畫感到興奮。」桑尼.史密斯說,雖然沒有人希望自己的教會被大火燒掉,但因著這件事情,也攪動了弟兄姊妹。「我可以告訴你們,現在充滿在教會家人裡的就是這兩個字:信心。」

 

桑尼.史密斯分享,那個十字架上面掛著弟兄姊妹的禱告,他的會友們習慣這樣做,那是非常具有意義和連結的十字架。「所有東西都燒光了,只有十字架沒事,這完全是個奇蹟。」

 

巴爾索拉浸信會所在地懷斯縣(Wise County)緊急應變中心發言人告訴福斯新聞,教堂的火災是「我們社區的重大損失」,仍完好的十字架則是相當「值得一看的奇景」。建築物沒了,主耶穌的十字架沒事──「這表示建築物就只是建築物而已,教會是弟兄姊妹聚集的地方,只要有兩、三個人還在,主耶穌就也還在。」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巴拉浸信會有120年歷史的文化。當消防員努力撲滅大火時,這座超過百年歷史的教堂屋頂也開始坍塌。起火原因尚不明朗,仍在調查中。

 

桑尼.史密斯說,當時在建築工人離開教堂去吃午餐後,火勢就爆發了。近期教會正在整修其中幾間辦公室,想要擴大教會裡烹煮食物的空間。「工人們回來,大火就開始了。他們想要控制火勢卻沒辦法。」儘管突如其來的災害,讓牧師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嚇了一大跳,他相信「上帝會帶我們度過」。

教堂燒光後的主日照常聚會

巴爾索拉浸信會起火的時候,裡面沒有任何人,因此沒有重大傷亡。隨後趕到的急救人員,有幾位受到火燒輕傷或是被掉落的碎片砸傷。回想看到教會起火的那一刻,桑尼.史密斯說自己嚇到說不出話,很多在這個地方的回憶都湧上來,「我感到很心碎。」

 

教堂裡的那台老琴,每個禮拜陪伴巴爾索拉浸信會的弟兄姊妹。現在它的殘骸和其他剩下來的木頭、沒被燒掉的聖經和十字架放在一起。事實上,唯一沒被燒掉的就是聖經和十字架

 

雖然十字架被火燻黑了,卻還是直挺挺的。「我們知道這間教會的下一個篇章會更榮耀、更美好,我們知道掌管這一切的大作者,我們完全相信祂,祂一定會帶領我們度過。」

 

剛過的禮拜天早晨,弟兄姊妹們就在這堆遺留下來的殘骸:三個十字架和好幾本聖經前面敬拜、禱告、聽道。巴爾索拉浸信會在臉書上這樣說:「這個仍然完好的十字架,讓我們專注在禱告和尋求,為著那些痛苦中的人、有需要的人、渴望復興的人。現在這個十字架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不論好的時候和壞的時候,上帝始終與我們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