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山區聯合復興特會眾人火熱敬拜,左下為中山區聯禱會主席、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右下為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啟明長老。(圖/記者王詩瑜)

每當國家有困難時,基督徒聚集就有神蹟!「當環境有很大改變時,神一定會有很大的奇妙作為!」章啟明長老分享,疫情過後教會一定要轉型,投入心力在網路的傳播,從地方堂會,走向家庭和職場七山!如同聖經中,保羅從會堂走入推喇奴學房,福音大大擴展到亞細亞全省!

 

教會要恢復治理這地的權柄,超前巴比倫系統,透過神國創造力,帶來商業力,進而帶來影響力,能夠治理這地,門訓列國!

2日晚間,在台北基督徒聚會(教會名稱),舉辦中山區聯合復興特會,中山區的牧者們齊聚一堂,火熱禱告,會中特邀請到「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啟明長老分享「教會在疫情後的轉變」。

  • news-details
  • 由台北純福音教會團隊帶領敬拜,張漢業牧師(左下)分享,基督徒是一個禱告的團隊,過去在韓國,每當國家有危機時,基督徒一起禱告就能突破困難!現場敬拜十分火熱!(圖/記者王詩瑜)

接著由章啟明長老以使徒行傳的經文,分享「教會在疫情後的轉變」,當環境有很大改變時,神一定會有很大的奇妙作為,疫情的發生,將使教會轉型。

 

一、耶路撒冷教會是使徒性教會1.0版本

當門徒們聚集在馬可樓禱告,五旬節聖靈澆灌,帶來先知啟示,使徒治理,領3000人甚至5000人歸主,帶領猶太人信主。是本土本族的宣教事工。

 

二、安提阿教會是使徒中心2.0版本

1.建構在一個新人的恩膏(以弗所書2:14-16)

 

2.建構在使徒先知的根基上

先知啟示是從天上而來;上帝創造的東西,很多都是渦漩狀,例如銀河星雲、雲柱火柱、颱風、DNA等,而先知啟示和使徒治理兩者,就如同渦漩狀的運作體系,彼此配搭前進。

 

3.建構在五重職事的匯流運作

A.古利奈及居比路(傳福音職事)

B.巴拿巴牧養及先見恩膏(牧師、先見職事)

C.保羅教導門訓(教師職事)

D.亞迦布先知預言啟示(先知職事)

E.巴拿巴與保羅奉差遣啟動慈善事工(使徒職事)

  • news-details
  • 章啟明分享建構在五重職事的匯流運作。(圖/現場翻攝ppt)

三、聖靈水流從耶路撒冷轉向安提阿

1.危機變為轉機

先知預言是天下將有大飢荒,亞迦布是從耶路撒冷下來的先知團隊,而安提阿教會聆聽並回應了,啟動了使徒行傳。「不是聽預言的蒙福,而是回應的人才會蒙福!」章啟明說。

 

2.禱告運動2.0啟動了使徒運動2.0版本

耶路撒冷教會因順服耶穌吩咐,禱告等候直到五旬節聖靈澆灌,啟動了耶路撒冷使徒性教會1.0。

 

而安提阿教會為何是2.0版本呢?他們參與耶路撒冷教會為使徒彼得的禱告,經歷了天門開啟、天使營救的經歷,啟動了使徒運動2.0版本。

 

章啟明分享,任何復興運動跟禱告運動都有關係,禱告就會進入到先知啟示,由使徒治理帶下天國!

 

3.從地方教會轉型成使徒性教會

 

四、教會在疫情後的轉型

1.從Church恢復原始Ekklesia─天國議會的模式

聖經中Ekklesia出現118次,Ekklesia是希臘文,原文意思是「被呼召出來的群體」,也就是希臘的人民議會。耶穌建立教會是一個天國的政府,可以釋放天國的權柄,治理這地。

 

2.從會堂到家庭、職場

保羅屢次在猶太會堂遭遇反對和攔阻,因此走入職場和家庭,例如呂底亞的家、監獄禁卒的家、耶孫的家、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家和工廠、提多猶士都的家等等。如今我們也要走入職場七山頭,分別是教育、媒體、宗教、政治、藝術、家庭、商業。

 

3.關鍵的轉型-推喇奴學房及保羅書信

在使徒行傳中,保羅走進會堂,放膽講論神的道,有些人心理剛硬不信,在眾人面前毀謗這道,保羅就離開他們,也叫門徒們與他們分離,來到推喇奴學房天天辯論,這樣時間有兩年之久,讓住在亞細亞的,不論是猶太人、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

 

神藉保羅的手行了奇事,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好了,惡鬼也出去了!

 

推喇奴學房是關鍵性的轉型,由於保羅從會堂走入學房,所以福音大大擴展到亞細亞全省,疫情後的教會定要花心力、物力,在網路、網絡的運作!

 

最後章啟明分享,疫情過後教會一定要轉型,網路傳播已勢在必行,教堂從地方堂會,走向家庭和職場七山,已經成為趨勢

 

初代的教會,使徒透過財務運作扭轉趨勢,疫情後的世代,神也正透過財務的翻轉、產業的興盛,帶來國度的擴張。

 

教會要恢復治理,領先巴比倫系統;透過神國創造力,帶來商業力,進而帶來影響力,能夠治理這地,門訓列國!

  • news-details
  • 最後張漢業牧師帶領禱告,眾人跪下謙卑在神的面前呼求!(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創辦人-章啟明長老分享「教會在疫情後的轉變」。(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左至右:蔣萬安與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出席,講萬安分享,從小與父母一起禱告、做禮拜,太太也是基督徒。這次很感動能夠與教會連結,期盼未來繼續追隨主的腳步。(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最後小組禱告時間,彼此代禱扶持!(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中山區牧者們與講員、黃健庭夫婦等合影。(圖/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