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夜市「尋寶獵人」現場。(圖/記者林子騫)

來自全台灣600個年輕基督徒,在昨(7月7日)晚湧入鳳山青年夜市,於街頭獻唱詩歌、為店家和逛街的客人祝福禱告,並用消費支持夜市的「好厝邊」!

 

「青吶YES!」封街千人佈道會,不僅為受到疫情衝擊的攤商,帶來新的氣象,還有更重要的——來自屬天的祝福,要釋放在這群天父所愛的在地居民身上!

上篇報導:靈風席捲南台灣指標夜市!7月7日7點77號門牌,封街千人佈道會

 

南部父老渴望成全年輕人

這次行動最初源起,是從3年前南部靈糧堂眾教會父老,有感於須加強整合青年事工,便與投入服事下一代多年的「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周巽光牧師洽談。

 

那時,後者正好收到一份來自新店行道會的祝福,成為轉而去祝福南部眾教會的印證之一,故2020年首屆「ROAR青吶特會」便於暑假,在高雄靈糧堂盛大展開,由南部9間教會主辦策畫,以年輕人為主的學員,則來自全台跨教派111間教會;隔年因疫情,改以線上進行。

 

今年第三屆,主場地則選在鳳山活泉靈糧堂(以下簡稱「活泉」),時間為7/6~8連續三日,除了信息分享、工作坊等教會內的活動,7/7晚間更是拉到戶外,封街搭舞台辦理「鳳山青年夜市佈道會」,兩地車程僅需3分鐘

火力全開大動員!

佈道會之前,於6/30~7/2這3天晚間,活泉便發動行走禱告,每天約50個弟兄姊妹一同前往青年夜市走禱。

 

此外,積極動員活泉弟兄姊妹,佈道會當週所有小組暫停,火力投入於7/7帶慕道友到佈道會現場,並鼓勵用消費的行動,來支持夜市攤商—因為他們都是教會的「好厝邊」!

 

600個「尋寶獵人」輪番進入夜市佈道 

因「佈道」是國度豐收協會事工長期以來一大重點,過去曾前往日本和大安森林公園等地,搭建或佈置舞台,舞台區活動進行的同時,差派參加者從事「尋寶獵人」行動,向周邊陌生人傳遞耶穌的愛、為其祝福禱告等,帶來許多激勵人心的神奇見證;而這天於「夜市」佈道,則是首次嘗試。

 

此次,來自全台灣的學員共808人,年齡多介於15~40歲,以年輕人居多,一部分線上參加,其中約600人來到實體聚會現場,也就是說:7/7佈道會當天,共有600個「尋寶獵人」輪番進入夜市佈道!

 

「超級有意思的!我相信2022年,會發生讓我們一生難忘的事!」活泉蘇惠麗牧師受訪時表示,通常週四夜市人潮較少,故教會事先建議夜市主委,可鼓勵攤商出攤,因這次教會方動員了至少1千人,來此辦活動和消費,青年夜市主委劉奕佑亦積極喜樂地配合

  • 透過鏡頭,一同感受佈道會和夜市內,激勵人心的現場!(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佈道會舞台區,於夜市正對面單向封街。(圖/記者林子騫)

跟陌生人搭訕,會怕,但內心有更大的動力!

當天,學員們十分認真執行任務,年輕的心充滿了對主耶穌、對得著失喪靈魂的熱情!


記者:「要主動跟陌生人說話,會緊張嗎?」

學員:「一開始當然會怕怕的呀!」

來自活泉的年輕許弟兄,團隊約7人—包含基督徒和這天受邀來逛夜市慕道友。許弟兄受訪時表示,團隊成員預先已一起禱告、領受預期對象的特徵,如身高、年齡、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等,當這個人出現時,便主動詢問其意願,再為對方禱告,並祝福家庭、工作、每天喜樂、神的靈臨到他...等。

 

「重點在於『給出祝福』。」許弟兄強調,因為身上有更大的福音使命,促使他們突破自我、勇敢跨出步伐。

  • news-details
  • 有的團隊預先手寫祝福卡,送給有感動的陌生人,也有人身上掛了牌子廣為表達善意。(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台中靈糧堂」成員頭戴「天使光環」引人注目。(圖/記者林子騫)

「天使又來了!」

在夜市裡,遇到了6個頭戴「天使光環」的人,是來自「台中靈糧堂」的小組。受訪時,對於要去跟陌生人搭話這件事,也異口同聲地說:「會害怕啊!」但,因為有禱告和「大家一起去」就不怕了

 

其中邱姊妹笑著回憶,剛才聽到路人看到他們時說,「天使又來了!」對路人而言很新奇,但她坦言其實一開始,小組員對此頭飾有點排斥。

 

一旁小組長王弟兄笑說,戴天使頭飾雖當初是他提議的,但自己原本也不太想戴;直到帶來現場,想著「來都來了」,就拋下害羞和面子戴上頭,小組員也從一個兩個人,到6個人全部突破心防都戴上。

 

「這次我們得到最多的,是『勇氣』!」眾人分享,事先「想太多」、擔心被排斥而導致害怕,但實際執行起來,才發現原來路人們都很接受,還能帶給大家歡樂!隊員之一則分享,他看到其他團隊中,有年紀更小的弟兄,即使禱告詞講得不太熟練,仍盡全力在夜市裡祝福人,大大激勵了他,「別人做得到的,為什麼我做不到?」

 

走在街道上,他們會先讓對象抽「福音小卡」,然後祝福對方、唱一首簡短的詩歌,並詢問其願不願意分享最近有什麼煩惱、身體不舒服等,可以為其禱告。

  • news-details
  • 夜市佈道現場。左:活泉的團隊先準備氣球帽子,自己戴也送給其他人。右上:基督徒成員也能是「被尋寶」的對象,左方姊妹收到右方姊妹的手寫卡片,淚水盈眶地表示,內容很符合她的需要,且事前她也有預感,自己可能會是接受祝福的人,右方姊妹亦事先領受到,這張卡片是要送給基督徒的。右下:弟兄姊妹消費、與攤商喜樂地交通。(圖/記者林子騫)
  • news-details
  • 安南靈糧堂團隊,於夜市唱詩歌,主任牧師蕭夢熊(左一)受訪時表示,透過詩歌吸引人駐足,已為其中幾名路人禱告。(圖/記者林子騫)

在一起,我們會比以往更強大!

這一次青吶特會主題「Stronger Together」,意為:在一起,我們將會比以往更強大!不論是世代同行,或像上述團隊,因為有屬靈同伴一起行動,能夠帶出更大的勇氣和影響力

 

而來自「台東靈糧堂」的團隊,選擇的任務是在身前和身後,掛上「Free Prayer我是基督徒,讓我為你祝福(請輕拍我肩膀)」的牌子。其中一個小隊的3名成員,分別是14、15和16歲,稚嫩的臉龐讓路人快速卸下心防,甚至「反過來」對他們三人充滿「關愛的眼神」,這些陌生人長輩出於鼓勵年輕人的心情,通常會接受他們的祝福

 

這3個弟兄之一說,自己一開始也會怕被拒絕,但,「一想到要為耶穌去傳揚福音、給出祝福,信心就來了!」

 

過程中,遇到一件特別的事,是有一個奶奶正在吃牛排,這牛排也是由更早之前的其他小隊所請客,但可能阿嬤的手不方便切牛排,就有一個陌生的男士主動來服務、幫她切。

 

除了看見這名男士熱心助人的好榜樣,這個奶奶接受完他們三人的禱告後,表示:「覺得心裡暖暖的、很平安。」讓三人倍受鼓勵,也很開心能夠分享對方的心事。

  • news-details
  • 「台北靈糧堂」年輕的團隊,與友善接受祝福的業者合影。(圖/記者林子騫)

許多攤商也遇到「不只一次」有團隊來送禮物和祝福禱告。

 

記者在「一口煎餃」攤位,遇到一群台北靈糧堂年輕的團隊,他們購買完商品後,領頭的弟兄詢問攤商夫婦:有什麼可以為他們禱告的?

 

女店員:「啊…工作不穩定啦。」

弟兄:「喔~(為你們禱告)經濟跟工作?」

女店員:「對呀。…求那個(指向天上)保佑我啊!」

 

於是團隊帶領這對夫婦,一起簡短禱告,最後眾人一起說「阿們」!事後,領頭的李弟兄受訪時說,這是他第一次為陌生人禱告,以前最多是在教會內,為基督徒禱告;今天雖然一開始會怕怕的,但深感,世上每一個人遇到的困難都不同,「我希望耶穌可以改變他們生命中,遇到的麻煩跟困難。」

 

另一個成員說,「可以祝福他們在逛夜市的時候更開心,我覺得是不錯啦!」

  • news-details
  • 福氣教會團隊,一部分唱詩歌,一部分穿梭於夜市佈道。(圖/記者林子騫)

彼此祝福的喜樂氛圍

多數攤商的代禱事項為「生意興隆」,一名賣「石頭餅」的老闆娘分享,今天感覺教友們散播著歡樂氛圍,熱鬧卻不吵鬧,反而很溫馨

 

另一名「甘草芭樂」攤商老闆,收到2、3個團隊來送祝福卡和禱告,他也特別為這群佈道會的顧客「芭樂加量」。老闆受訪時表示,「你們教會真的帶動我們夜市這邊的人潮,真的差很多,而且消費能力很不錯。…(今天)生意很好,謝謝!」

 

此次活動亦吸引主流媒體報導,標題為「1200年輕人湧入高雄青年夜市消費、吸客」,內容敘明此次是教會主辦的青年營會,年輕人們用消費、舞台劇、禮物和祝福,甚至幫陌生人付晚餐錢,帶給許多民眾驚喜。

  • news-details
  • 此次分為舞台區和夜市內的尋寶獵人佈道,因兩個場地須過馬路,主辦單位安排多名交管同工維持秩序,行人不直接跨越馬路。(圖/記者林子騫)

主的靈在我們身上

活泉蘇惠麗牧師於夜市現場四處走動,看見眾多年輕人積極的行動,深感欣慰。

 

她以使徒行傳3:1~10彼得在「美門」醫治生來瘸腿的人比喻,耶穌在更早之前勢必也曾在美門看過此人,因為他天天被人抬來放在殿的門口,但當時耶穌沒有施行醫治,而是後來由彼得來做

 

而如今正是時刻,透過種種印證,確信上帝於7/7這天要於鳳山做奇妙的工作,而這群在鳳山的基督徒,用愛的行動去「行公義」、拿起屬靈的繩子編織人們生命的破口!未來,活泉也計畫將青年夜市的福音行動,納入常態性的事工中。

 

此外,去年活泉慶祝18週年,領受路加福音4:18-19經文,「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因此,這幾個月來,教會帶領會眾用這段經文禱告,而7月份上帝回應了,真的有此機會讓弟兄姊妹「去夜市」做這樣的事!

 

「上帝真是太愛我們了、回應我們的禱告!」蘇惠麗也勉勵基督徒,每一天活出耶穌的樣式、彰顯天國的見證,人們自然被吸引來,仇敵就輸了

 

宣告「南臺灣是屬耶穌的」!

舞台區的佈道會結尾,講員再次強調:人生不會一直順遂,但因著有主,在苦難中仍能夠選擇喜樂,因為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神所造的、都值得被祝福;而耶穌的恩典,是白白給予的!

 

相信,現在貧窮、沮喪、哭泣甚至被人瞧不起的人們,都要再次被上帝「高高舉起」得到尊榮!若現場有人對這些話感到觸動,歡迎跟教會保持聯繫,讓教會成為我們「最好的鄰居」!

 

上篇報導》靈風席捲南台灣指標夜市!7月7日7點77號門牌,封街千人佈道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