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巴柝聲牧師以「聖靈自由工作之處」為題分享信息(圖/台北靈糧堂主日影片)

「我很愛主,很會讀經禱告,但都沒有祂的同在那麼豐富!」這也是你的心聲嗎?

 

你是否渴望聖靈大大動工在生命中?魔鬼想欺騙我們不要走神的道路,但我們要讓耶穌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主,活出彼此相愛的關係,按聖經教導來生活,讓聖靈可以自由工作在我們身上!

 

巴柝聲牧師分享,第一次被聖靈充滿時,首先是感受到天父的同在,第二則是說方言;聖靈是神給的禮物,聖經則是「使用說明書」,兩者缺一不可!

安提阿事奉團顧問巴柝聲牧師,以「聖靈自由工作之處」為題分享主日信息,他分享道:「我們真的要走祂的路,聖靈才能有自由繼續工作!

 

在路加福音第四章中描述道,耶穌被聖靈充滿,被引至曠野,40天受魔鬼的試探,祂以神的話語抵擋了魔鬼的試探,帶著聖靈的能力返回加利利。

 

那麼,關於「聖靈的基本原則」有哪些?

 

原則一:祂是送給教會的禮物 

聖靈是天父所給的禮物,許多人會誤以為自己要「更多聖潔」,才能讓聖靈更多充滿在身上,但問題是,若沒有聖靈,我們無法聖潔

 

路加福音11:13說,「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巴柝聲分享,過去就讀劍橋大學時,有次去找一位牧師,對方用了這段經文應許為其禱告:「只要你求,天父會給!」

 

晚上回家時,他走在黑暗的巷子裡,突然被聖靈充滿,第一個是感受到天父的同在,他回憶當時,「我很愛主,很會讀經禱告,但都沒有祂的同在那麼豐富!第二個,則是開始說方言,這都是禮物

 

原則二:有條款和條件,所以「要看使用手冊」—聖經

聖靈是聖潔的靈,要改變我們生活,在我們裡面做各樣的工作。認識神的大能,以及明白聖經,這兩者皆缺一不可。

耶穌回答說:你們錯了;因為不明白聖經,也不曉得神的大能。—馬太福音22:29

 

提摩太後書3:16記載,「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默示原文的意思是「神呼吸出來的」,那個呼吸代表聖靈!

 

「聖靈」跟「聖經」絕無衝突的地方,越多認識聖靈,越要明白神的話語,如果有人說有先知性恩賜,卻沒有在研讀聖經,那是危險的!

 

在路加福音中,當耶穌被聖靈充滿,滿有聖靈的能力,而魔鬼要偷聖靈的工,魔鬼想要讓耶穌走不是十字架的道路,但耶穌每次的回應很清楚:「魔鬼這句話我不接受,因為不合乎聖經所給我的!

  • news-details
  • 領受聖靈,同時也要看使用說明書-聖經。(圖/shutterstock)

聖靈論著名學者托馬斯里斯(Thomas Rees),提出「與聖靈同工3個關鍵」:

1.承認基督在個人生命中的主權

讓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也讓祂作生命的主,因為我們人生就在祂的手中!

 

保羅在使徒行傳第9章中,在大馬色遇見耶穌,他首先問:「主阿!你是誰?」耶穌說:「我就是你逼迫的耶穌!」接著耶穌要他從事跨文化宣教,需要付上代價!

 

保羅在遇見耶穌的時候,認識了主是誰(Who),也明白了要做甚麼(What)。他的一切就是屬於耶穌基督,他要向原本所恨惡的人來傳福音!

 

當時門徒亞拿尼亞來為他禱告說:「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使徒行傳9:17)原本保羅的目標要讓基督徒坐牢,但他信了耶穌後,亞拿尼亞稱他為「我的弟兄」。

 

讓我們全心愛耶穌、活出來的樣式是耶穌,老我死了就有益處,因為會永遠跟祂在一起。

 

巴柝聲分享,當年在劍橋大學被聖靈充滿後,將自己完全奉獻在耶穌的手中。「當我看到耶穌的十字架,一切其他都沒什麼價值。

 

如羅馬書12:2所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天父對我們的計畫是好的,原本對華人宣教毫無興趣的巴柝聲,在某年因盲腸院住院時,讀到一本書,內容描述這名弟兄,離開原本國家,去中國當宣教士!看到電視節目正好講到華人,甚至有個護士走進來對他說:「你有沒有考慮去中國服事耶穌?」

 

我無法解釋,我的反應是謝謝上帝,告訴我要怎麼走,我就這樣走了,(如果我)沒有奉獻讓耶穌做主,和聖靈的工作,我絕對不在這裡!我的人生計劃應該是完全相反的。

 

在啟示錄第5章中,描述各國各族來敬拜神。「如果你讓耶穌做主,必定會投入跨文化宣教的工作。那是天父的家業,如果我愛祂,我一定會加入祂的家業!」巴柝聲說。

 

150年前,宣教士何摩斯夫婦,是美南浸信會第一個差派至中國北部宣教的,先生在兩年內被殺,其他人叫太太趕快回去。

 

但她只說了一句話:「我的心被破碎,痛苦到受不了!但是我願意接受神的帶領在我身上,我不願意離開祂,不願意否認祂,我不願意說天上的父親不好!」 後來她在當地留了40年,去到400個不同村子傳福音。

 

讓耶穌做主,把你的生命放在祂手中,魔鬼要偷竊欺騙,不要走牠的路!」巴柝聲提醒。

  • news-details
  • 把生命交在耶穌手中,讓祂作主!(圖/shutterstock)

2.弟兄姊妹活出彼此相愛

教會中每個人都很不同,彼此相愛是不容易的,那是上帝特別給我們的一門功課!

 

在使徒行傳中,保羅與巴拿八在第二次的宣教旅程,為了是否要再帶上馬可而起了爭執,彼此分開了。保羅在後來的宣教旅程屢屢碰壁,有可能保羅需要悔改對巴拿巴的態度。

 

很多時候,我們因恩賜不同產生分歧,保羅就像是陸戰隊,巴拿巴就像是醫師,彼此所看重的地方不同。

 

如果保羅可以體會巴拿巴想拯救親戚馬可的心情,或者巴拿巴可以跟保羅說,等宣教旅程回來後再照顧馬可,如同葉光明牧師的有一本書是《讓步的恩典》,在教會裡會有彼此不同意、不接納的地方,真的會攔阻聖靈在我們裡面的工作!

 

巴柝聲分享,過去曾在一個聚會中擔任講員,連續幾天都非常有主的恩膏和同在,但是有天晚上他在聚會中,卻感到像是在爬山一樣吃力。後來在知道聚會前,有兩個領導者吵架,間接導致整場聚會失去了恩膏!

 

過去有一個很出名的宣教士,在雲南服事主,在聚會中,民族之間長久不相往來,彼此都不說話;但是當聖靈動工時,他們開始彼此說話、彼此認罪和好!

 

求聖靈讓我們體察自己,是否有攔阻聖靈的工作?有沒有一直批評、不可讓步?有沒有一直看自己比別人好?我能不能悔改?我們要學一個功課:當聖靈感動我們彼此認罪,我們要承認錯誤,並且學習饒恕。

  • news-details
  • 弟兄姊妹學習彼此相愛,能夠帶下合一的恩膏!(圖/shutterstock)

3.生活中活出合乎聖經的道德

當我們不讀聖經,就無法明白聖經對道德的教導;如果隨便按照世界的看法來生活,生活中常發生不道德的事情,聖靈很難工作!

 

哥林多後書5:1-10教導:「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並且天父為我們預備了永遠的家,聖靈在我們裡面作憑據,到時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為何這憑據那麼重要?因為如果不聽聖靈的話,道德變得糟糕,有一天我們要站在主的面前被審判,哥林多前書3:12-13所言:「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稭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每個基督徒都要經過火,如果生活不建立在神的話語,我們人生就是草木禾稭,一碰到火就被燒盡。越碰到火,生命就能越純粹。

 

最後他分享,讓基督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在處理關係的時候,不論別人是否願意認罪,我們首先願意認罪和好;在神的面前遵守聖靈的帶領,活在神的聖潔中,讓我們走這條窄路,讓聖靈更多在我們裡面工作,求聖靈更新掌管一生!

  • 巴柝聲牧師以「聖靈自由工作之處」為題分享主日信息。(影音來源/台北靈糧堂主日影片)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