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亦楚(左)為全福會台中分會總幹事,他坦言,起初踏入教會的其中原因,是因教會環境和資源有助孩子成長,後來不斷經歷神,而更加愛主。圖為他和兒子、妻子合照。(圖/陳亦楚 提供)

從小畏懼鬼怪,因而信奉傳統信仰,加入異教修煉的陳亦楚,每次踏入教會就淚水奔流,以為教會僅是釋放壓力之處,未料當罹患機率十萬分之一的罕病,因而經歷上帝的帶領與大能。反觀新聞中與自己有相同病徵的警察,因找不到病因,身心深受疾病痛苦而舉槍自盡,陳亦楚更加深感有無信仰,以及擁有從神而來盼望的差別。

 

「無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繼續相信神,也許幫助還沒到,但已經在路上,」陳亦楚如此見證。

「你跟耶穌說我很忙!」

昔日懼怕鬼怪的陳亦楚,每次搭公車行經「墓仔埔」,總是壓低頭,深怕「好兄弟」纏身,為此除拜偶像求平安,甚至曾參與異教修煉,卻未如心中所願,反留下遺憾。

 

有次好友父親過世,修煉老師表示,參加喪事恐會影響運勢,因而在其心底留下遺憾與愧疚;相反地,信主之後,這位好友的母親過世,陳亦楚明白生命氣息在乎上帝,於是不僅參與喪禮,整個過程心中還充滿平安。

 

談及接觸信仰的契機,是友人不斷向她傳福音:「耶穌在找你!」但陳亦楚心想:「我這麼忙,怎麼可能禮拜天參與主日?」因此總回答:「你跟耶穌說我很忙!」

 

後來,友人為其訂閱一年份的《宇宙光雜誌》,隔年又要致贈一年份雜誌,並說:「耶穌真的很好,你要認識耶穌。」才動搖其心,決定踏入教會。

 

做此決定不久,他接到另一位好友母親的電話,對方過去為重度憂鬱患者,常說不到幾句話就情緒潰堤,但在那次通話裡,卻變得正面、喜樂,詢問下才知,對方已穩定至教會聚會2年,使陳亦楚更加好奇基督信仰。

  • news-details
  • 陳亦楚(左二)參與台中市祈禱早餐會。由左至右為:全福會台中分會副會長黃財明、旌旗教會前主任牧師蕭祥修、全福會台中分會潘秀全弟兄。(圖/陳亦楚 提供)

以為教會是釋放壓力之處,西方人比台灣人壓力大

初入教會時,陳亦楚總覺得「男兒有淚不輕彈」,從小被教導要堅強的他,一聽到詩歌,眼淚便無法停止地傾瀉,雖忘記詩歌名,但歌詞深深安慰其心,大意是,有困難可到耶穌那裡,將重擔交給祂。

 

當下陳亦楚覺得壓力很得釋放,誤以為教會僅是來哭泣,一個「可以釋放壓力的地方」,以為西方人比台灣人更加壓力龐大,因他們每周皆上教會。

 

對教會的片面認識,直到他受洗、經歷神後才打破。穩定聚會兩個月後,陳亦楚聆聽牧師傳講經營家庭的信息,得知凡事能向主耶穌禱告祈求,因此,當吸毒的哥哥失蹤2周,陳亦楚為此禱告後,很奇妙的,兩小時後就接到家人電話,告知哥哥回來了!

 

一次可能是巧合,但接連兩次,哥哥都在禱告後的兩小時內回家,且第三次,哥哥不敢自行返家,特別請教會牧師陪同。

 

不僅如此,當時陳亦楚想開公司,苦無足夠資源和財力,向神禱告後,當周上帝就透過詩歌告訴他:「我說成就成,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果真創業所需資源,經神動工,兩周內便預備完成。

 

這些經歷,對剛信主的陳亦楚而言,是很大激勵,因而相信,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及每件事都有其美意,影響其在後續困境中,不斷緊緊跟隨神。

  • 陳亦楚分享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至18節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不論面對任何困難,相信上帝是定意要祝福人的神。(剪輯/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陳亦楚與小組家人聚會合照,照片攝於疫情前。(圖/陳亦楚 提供)

3年找不到病因,生活深受罕病困擾

「食道弛緩不能症」發生率約十萬分之一,因食道運動神經元出現問題,導致胃部賁門上端無法正常放鬆讓食物通過,然而,內視鏡下食道外觀無異狀,因此吞嚥困難與胸悶的症狀,常被誤為胃食道逆流。

 

「吃進去的食物,不是等它達到重量(開啟賁門)進入胃部,就是等一下吐出來。」一開始吞嚥困難,陳亦楚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連水也無法正常飲用。

 

常有餐敘與工作會議的他,要另外準備嘔吐容器,雖然好友、家人很有愛心,知道自己生病表示不在意,但其內心深感壓力。

 

罹患罕病三年間,他與妻子四處求醫無果,許多人為自己禱告,也不見改善,身心靈備受煎熬;直到有天,教會外請講員分享信息,妻子有感動請對方為先生禱告,陳亦楚仍感到不以為然。

 

但那次禱告非常特別,對方說話音量非常微小,並無「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而是堅定地說:「上帝要醫治你,你配合醫生治療,上帝會醫治你。」事後他回想,認為神彷彿透過講員對自己說話;有時神對人說話音量也是微弱,不易察覺的,但祂真實就在我們身邊

 

被禱告後,陳亦楚夫妻至第14家醫院就診,這次醫師有不同看見,做了另外測試,診斷出「食道弛緩不能症」,並表示可安排開刀改善情況。

 

然他聽聞醫師對該手術經驗不很豐富,加上自己禱告後感到不平安,便又輾轉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檢查,經其他醫師介紹與掛號,且恩典的是,當天下午該醫師就有門診。

 

一入診間,醫師第一句話便問:「你怎麼知道要找我(治療)?」原來對方是內視鏡腫瘤切除的權威,手術經驗豐富。當下,陳亦楚被神的愛充滿,不僅找到病因,上帝還為其預備優異醫師團隊,來治療自己。

 

手術後,探病友人見到他,訝異地表示,完全看不出其有動手術,傷口極細小,且不用等排氣就能進食;吞嚥食物時,陳亦楚不禁感動落淚,體會到,常視「吃東西」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原來這是恩典,且許久沒有進食得如此滿足。

 

兩個月後,新聞報導一位警察,因長時間胃食道逆流,舉槍自盡;看見其中敘述的陳亦楚,認為對方病徵與自己相當吻合,於是心有戚戚焉表示,兩人患有同樣疾病,差別在於有無信仰,以及擁有神會行醫治的盼望,因此,陳亦楚為罹患罕病感謝上帝,相信自身見證要被主所用,帶領許多人認識基督。

 

人往前看是模模糊糊,往後看卻清清楚楚,」陳亦楚予以鼓勵,不論未來遇到何事,都要繼續相信上帝,也許幫助還沒到,但已經在路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