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取自ATI臉書、本報資料照)

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受訪時呼籲,台灣與大陸的兩岸關係,可能因此事更趨緊張,但在風浪來時,教會與弟兄姊妹應起身更多禱告。困難越多、禱告就要更多!

大陸的反擊抵制

裴洛西如先前諸多媒體預測,於8月2、3日抵台訪問。據媒體指出,自消息曝光後,大陸軍機於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角或海峽中線繞行、實彈演練…,此等軍事行動頻頻,國防部也為此提高警戒。

 

而在裴洛西訪團如期抵台、展開一連串行程後,除政治喊話,大陸也隨即祭出抵制台灣食品進口、禁天然砂出口台灣等措施,作為反擊。

 

當倚靠屬天智慧

對於兩岸角力、美國帶來的政治變動因素,周神助引聖經經文指出: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歷代志下7:14

  • news-details
  • 周神助牧師。(圖/本報資料照)

〈歷代志下〉這段經文提醒神兒女,屬世智慧將帶來紛爭、毀壞和擾亂,若單單倚靠地上的智慧,將造成無窮盡的各樣壞事。

 

禱告不僅是尋求神的面,同時要來到神面前悔改目前已知海外華人,甚或大陸當地教會,皆陸續投入為「兩岸關係」禱告,周神助鼓勵眾教會基督肢體,更應兩、三人同心合一禱告,特別是在這緊張時刻,要為「兩岸關係、台海和平」持續守望。

唯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雅各書3:17-18

相較屬世知識,唯有從神來的智慧,始能真正帶領、幫助人做出重要且正確決定,為此,基督徒也當為美國領袖、中國領袖禱告,求主保守,讓諸多能影響世界局勢的政治人物,不因血氣做出錯誤決定;求主保守,不因此帶來更多戰爭與傷害。

 

彼此尊重、和睦同居

對於教會內肢體必定對此議題持不同看法,從牧者角度出發的周神助提醒,弟兄姊妹應尊重不同看法,不應為此有所爭執和分裂

 

更重要的是同心禱告、彼此接納,學習分辨什麼是從神而來的教導與智慧,不要輕易因特定議題就『選邊站』。

 

為鼓勵更多教會、眾肢體同心投入禱告守望行列,周神助表示,RPG(復興禱告小組)預計於8月4日再行開會討論,若有需要,將召開聯合禱告會,望同心合一尋求神的面,願上帝的保守與亮光充滿台灣。

 

【相關閱讀】

裴洛西訪台投震撼彈,對台影響?國際戰略專家3點分析局勢和屬靈提醒

裴洛西訪台掀全球熱議》牧者潘劉玉霞、陳見岳:禱告守望、有真平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