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Bandai Eiji)牧師於福音網站分享,作為基督的「肢體」,你不可不知的三件事。(圖/萬代榮嗣牧師臉書)

同樣身為基督「肢體」,你是否時常羨慕別的基督徒擁有美好恩賜?帶敬拜很有恩膏、為病人禱告便得醫治、能有教導人的智慧……等等,上述這些都很好,但別忘了,上帝也給了你我一份特別的恩賜!

 

日本松山福音中心萬代榮嗣(Bandai Eiji)牧師於福音網站分享作為基督的「肢體」,你不可不知的三件事。

首先可以來思考,我們的「身體」—基督,是什麼樣的存在?祂眼中所見的世界,與身為「肢體」的我們,相同嗎?

 

人的目光狹隘,神的視野廣闊

現今科技日益進步,透過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哈伯太空望遠鏡等工具,所帶回的宇宙畫面,使人們可看見所有美麗星光都對照著一個星系,每個星系都有數千億到萬億顆如太陽般的恆星。

 

而我們所居住的地球,是在宇宙中極為渺小、卻在神眼中特別珍視的存在。

 

「我們生活在一個視野狹隘的世界裡,但上帝的世界是無可計數(極其廣大)的。」

 

被如此偉大的造物主所創造的人類,需要更加理解自我價值,別讓生命越活越狹隘,應當活得怡然自得。

 

使徒保羅也提醒神兒女,當善用恩賜,活出服事主的生命。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羅馬書12:4-8

羅馬書,是保羅在遇見羅馬教會的弟兄姊妹前所寫的書信。此後,保羅被捕入獄,以囚犯身分被帶到羅馬。

 

保羅以自身經歷勉勵基督徒,不論環境如何動盪,都要站在真理的一方,並在主裡合一相愛。

 

每一個人在上帝面前,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也是同樣連結於基督的肢體

 

作為肢體,不可不知的三件事

 

1.你我就是基督肢體的一份子

如保羅所說:「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儘管每個人的貢獻有限,但在基督身體裡,每個肢體都缺一不可。無論這個肢體有多微小,多容易受傷或感到疼痛,皆為不可或缺的存在。

 

有時,你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容易陷入迷惘中,然而,這位創造天地的主,創造「你」是有目的的—你是教會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你我有屬於這個肢體的獨特恩賜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羅馬書12:4)每個人都會收到不同禮物,就是上帝給予你我的獨特恩賜。「禮物」一詞的希臘原文為「charisma」,複數是「charismata」,恩賜意為上帝給予人的能力。

 

第6節說:「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每個肢體的用處都不同、恩賜也不同,因此毋須與其他肢體比較。神完全了解每個人,祂按照個人性格給予合適恩賜,且這恩賜是從神而來,為了服事主而存在

 

你也收到了這份特別的禮物,開始發掘、並操練你的恩賜吧!

 

3.你我能使用獨特恩賜服事主

對於恩賜的使用,保羅也有教導,羅馬書12:6-8提到,不論是說預言、作執事、作教導、作勸化、施捨、治理、憐憫人,都當專心去做,可統稱為「或作服事,就當專一服事」。

 

恩賜是為服事主而存在,神沒有要人將其當作擺設,而是要時常拿出來使用、操練它。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在收到這份禮物後,拿出來分享,使眾人受益?

 

經文所提及的教導、說預言等每一項,都是特殊恩賜。無倫你認為自己有多渺小,所負責的服事有多麼微不足道,但在神眼中都是最重要的部分。

 

你我身上有神給你的職分和恩賜,你我都是使教會發光的一份子!願神兒女們找到這份恩賜,時時操練、使用它,造福全地教會!

  • news-details
  • 在基督身體裡,每個肢體都缺一不可。(圖/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