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克安通牧師是劉利未的屬靈父親。(圖/劉利未牧師)

你是否想過,當你的屬靈父母想到你時,是覺得很開心還是很憂愁?「屬靈父母」跟「屬靈兒女」應該是一個委身、立約的關係。

 

但以現在的教會文化來說,似乎出現了,一個基督徒「有好多屬靈父母」這種很奇怪的現象。其關係,屬靈父母只是屬靈兒女的橡皮擦、奴僕,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屬靈父母」的名字,只是成為「屬靈兒女『與人炫耀的名稱』」……

生命發展教會劉利未牧師曾於美國慕主先鋒教會主日時分享〈如何成為真兒子〉信息。他提到,一個基督徒與屬靈父母的關係成為「真兒子」是非常重要的。他自已只有一個屬靈父親克安通牧師,一個屬靈母親江秀琴牧師,其他的則被他稱呼為屬靈姊姊、屬靈奶奶,而他自己也有屬靈兒女。

  • news-details
  • 生命發展教會劉利未牧師。(圖 / 慕主先鋒教會影片截圖)

「智慧之子」與「愚昧之子」 

所羅門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箴言10:1

 

「智慧之子」原文意思是,敬畏神、順服神的人。這種人,能把知識正確地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這跟我們把所學的話,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很像。

 

「愚昧之子」原文意思是,對道德真理冷淡和感覺遲鈍的人。這種人,行事不理會道德,而招致自己的滅亡。

你覺得,自己是哪一種人?端看個人常常照著「自己的意思行,還是照著「神的意思」行。

 

耶穌立下的榜樣是「我當以我父的事為念」與「父,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耶穌來到世上,不是要完成什麼大工,而是要完成「天父的旨意」與「以天父的事為念」,祂是一個真兒子,因為「祂『住在』父的當中」。

  • news-details
  • 江秀琴牧師是劉利未的「屬靈母親」兩人之間是一個委身、立約的關係。(圖 / 劉利未牧師)

「真兒子」與「孤兒」間的區別

區別一:

真兒子是「活在感恩中」。他是「事」與「心」的連結,知道一切發生的,都是全知全能天父「愛的安排」,是為了使他長成「耶穌的身量」。所以,沒有任何事情是偶然的、意外的,全都是天父愛的美善旨意裡面所安排及允許的。

 

孤兒則是「常常覺得不夠」。他很怕被掌控,覺得沒有自己的空間跟時間。或者,他覺得,只要把領袖交代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區別二:

真兒子是要「跟著爸媽走」,他願意跟父母商量、溝通,且讓爸媽有否決權。

 

孤兒會想要「自己要走的路」,證明自己是很有價值的,覺得「自己跟神的關係很好」、「自己領受就好」,父母只是告知(蓋印章)即可。

 

區別三:

真兒子對於屬靈父母的否決「有信任感」。孤兒則是「不能被否定」,會一直想要證明自己,不明白屬靈父母「否定的原因」且「聽不進去」。

 

區別四:

真兒子會知道自己的身份「有安全感」且「不爭競嫉妒」。孤兒「不想靠近父母」,或者相反就是「一直黏著」。

 

區別五:

真兒子知道「約的重要」且「會一直與屬靈父母對齊」。孤兒很容易「因為一些事情就遠離父母」、「離家出走」或「斷絕關係」。

 

屬靈父母是神給你一個「很重要的保護傘」

劉利未指出,他覺得屬靈父母跟屬靈兒女的關係,不應該只是名義上的稱呼,缺少實質;或者,也不可以是,當覺得這段時間很好就在一起,過段時間覺得被管很多就不要了。因為,屬靈父母」實則是神給你的一個「很重要的保護傘」,失去他們你也失去了「遮蓋與保護」。

  • news-details
  • 劉利未在禱告時,看見的景象圖。(圖 / 慕主先鋒教會影片截圖)

劉利未舉例一位屬靈兒子的見證——

 

那時,劉利未正在為教會禱告時,看見了一個景象。景象中,有幾個人把自己的頭放在翅膀底下,他們的屁股翹的很高,而且上面還有一堆劍插在上面。

 

那段時間,劉利未正好跟一個屬靈兒子的關係變得怪怪的,但無論怎麼追問他,他都總說沒事,故而也只能作罷。

 

有次,劉利未從海外回到教會,就聽到這個屬靈兒子的見證。那陣子,他落枕,在等候神時,看到「魔鬼拿著刀叉叉著他的兩邊肩膀」這個畫面。他感覺到很痛,而且無論如何讚美神,疼痛都沒有好轉。

 

發生這件事的時間,正好是劉利未在海外的時候。那天,那位屬靈兒子在讚美中,突然講出了:「主耶穌,我要饒恕我的屬靈父親。」瞬間,他一邊肩膀的叉子就掉了,並且立刻就好了,只是另一邊的肩膀還沒有好。

 

後來,接連兩天,無論劉利未怎麼打電話給這個屬靈兒子,他都沒有接。眼看著自己又要出國好幾天,劉利未心繫著他另一邊肩膀還沒有好,就算已到機場準備等候登機了,還是特意請一個屬靈女兒打電話給他。

 

上飛機前,終於等到他的回電了,劉利未問他:「你為什麼不接我的電話?你一定有事,快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追問下才知道,原來他曾有一個朋友來到教會,但他以為劉利未並沒有跟那位朋友打招呼,就覺得非常生氣。但實際上,劉利未不僅有跟他的朋友打招呼,這件事還有其他人看見,也可以作證。

 

兩人的誤會終於解開了。當天晚上的禱告,神才讓他看見,他的手一直掐著劉利未的脖子。而因著他的誤會,那陣子,劉利未也一直都覺得不是很舒服。神奇的是,當他發現其錯誤跟神悔改時,他的肩膀就好了。

 

有時,當你對屬靈父母不滿,而有苦毒的時候,這不只能讓仇敵來攻擊你,仇敵也很可能藉著你來攻擊你的屬靈父母。當我這個屬靈兒子沒有活在遮蓋下,而是讓他的猜疑、不滿進到苦毒裡面時,他就讓仇敵有機會來攻擊他的屬靈父母。」劉利未解說。

 

以禱告景象中,所看到的畫面來說,他們的頭腦「知道自己需要活在遮蓋之下」但「他的身體並沒有完全的降伏」。所以,當發生事情時,只要他們跟屬靈父母作法不一樣時,裡面就會有很多苦毒;而因著這樣的苦毒,他們就不在遮蓋之下,仇敵就可以藉此來攻擊他們了。

 

劉利未強調,當面對屬靈父母的不完全、缺點或做不好的地方,身為「真兒子」就是需要把自己心裡的疑惑、問題、想法,都表達出來跟屬靈父母溝通,讓他們能知道你的狀況與感受。

 

如果你對屬靈父母不滿,一定要主動去溝通,因兒女跟父母之間,需要的是真誠的、真心的對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