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余苑綺艱苦抗癌8年,21日逝世的她,在世時最不捨家人與年幼兒女。(圖/余苑綺臉書)

「在世旅居39載,如今她歇了地上的勞苦,榮歸天家安息主懷。」余苑綺的訃聞上如此寫著。

 

資深藝人余天、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歷經8年艱苦抗癌,39歲直腸癌病逝,留下一雙年幼兒女,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悲痛萬分。「綺綺,媽媽想妳...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很快樂。」母親李亞萍淚崩表示。

余苑綺8年抗癌病逝,父母悲痛萬分

綜合媒體報導,2014年,余苑綺罹患直腸癌第3期。然人的盡頭為神的起頭,在姻親紀寶如的邀請下,余天一家來到教會,余苑綺也在當時受洗,全家擁抱屬天盼望。

 

2019年,懷第二胎的余苑綺癌症復發,曾埋怨:「為什麼別人都沒事,我卻得癌症?」但因信靠上帝,不至絕望,並從留給兒女的遺書中,顯出她的信心與對兒女的愛

 

「如果媽媽真的不在了,相信這都是神做的決定,不要難過。雖然你們看不到媽媽,媽媽會在天上保護看護著你們,不管白天黑夜都會在你們身邊!姊姊要照顧弟弟,弟弟長大要好好保護姊姊,爸爸會一直在你們身邊,希望你們永遠幸福快樂,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們…」

 

為年幼兒女,余苑綺堅強抗癌至今,挺過近70次化療,切除部分淋巴、肝、肺,忍受著病痛折磨,但病情惡化,癌細胞擴散全身,因身體因素,醫生評估不適合再化療,最終病逝。

 

昨(22)日,余苑綺的追思堂已布置完成,擺放她22歲準備出道時所拍攝的照片。當年的她,長髮飄逸、外型亮麗,勾起家人無數回憶。因余苑綺受洗為基督徒,現場照片四周擺滿白色花海,中間豎立十字架,並圍著蠟燭,供親友追念。有藝人送花致意,寫上:與主永偕

  • news-details
  • 左為1月時余苑綺於臉書發文,盼蒙主耶穌保守。右為受邀參加「當陽光依舊燦爛 為愛抗癌心靈講座」,分享抗癌過程時,數度淚崩。(圖/余苑綺臉書、本報資料照片)

今(23)日上午,余天到追思堂悼念女兒,在門口接受媒體聯訪時悲痛表示,「亞萍想到就哭,想到就哭,(我)跟她說,『妳不要過來好了,妳在家裡休息,我來處理就好。』」

 

李亞萍至今仍痛哭不止余天前不久才因小中風住院,原本血壓已降到130,但近日多次激動大哭,血壓飆升至160,令身旁兒女擔憂其身體,不停勸父親要多保重。

 

「我就是一直希望能不能夢到苑綺,睡前還一直想,有沒有什麼話來跟爸爸講…都沒有。」思念愛女的余天,連在夢中都渴望再見女兒一面。

 

下午1點多,在旁人攙扶下,滿臉憔悴的李亞萍仍到現場,悲傷痛哭。「綺綺,媽媽想妳,媽媽真的好想妳喔,我這個做媽媽的真的放不下,我隨時隨地都想再看到她…可是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很好、很快樂。」

 

帶領余天一家人信主的紀寶如,於聯訪時指出,余苑綺善良又乖巧,作為母親勇敢又堅強;同時,也是一名禱告的基督徒。

 

下周一(29)日上午8時,將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採基督教儀式,並用音樂會方式舉行追思會。除實現余苑綺踏進演藝圈的「音樂夢」外,也盼望氣氛不要過於悲傷,而是懷著盼望追念她。

  • news-details
  • 余天、余苑綺及李亞萍三人相擁,笑容燦爛。(圖/本報資料照片)

弟弟余祥銓感性發文追憶二姊

我最愛的二姐

妳現在在天上當天使了

不會再痛苦、難過了

弟弟真的很捨不得妳,還有很多事情沒有一起做

妳前幾天跟我講的話,叫我照顧好樂樂跟弟弟,還有爸爸媽媽

我答應你的事,一定會做到的

我一定會越來越好,妳放心

妳的單純善良大家都會記得的

妳對我的好我也會一直牢記在心

我真的好愛你

 

余苑綺年輕病逝回到天家,讓身旁家屬悲痛不已。願基督肢體一同禱告,求神親自安慰家屬的心,並保守、看顧兩個年幼孩子,有神成為最堅強後盾,引領未來成長道路。

  • news-details
  • 余苑綺與弟弟余祥銓,兩人感情很好。(圖/本報資料照片)

  • news-details
  • 余苑綺訃聞。(圖/家屬)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