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分享,從神而來永恆的盼望,追思會宛如佈道會。(圖/記者董昀)

「今天她(余苑綺)雖然人不在這裡,但透過我的口,要給你一個永恆的愛!」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告訴每位前來追念余苑綺的人,期盼眾人都接收美好的「禮物」—神永恆的愛與盼望。

 

余苑綺抗癌8年,歷經70多次化療和無數次手術,過程中仍持續帶給身旁的人耶穌的愛,生前最後遺願也圓滿實現!追思會現場宛如「大型佈道會」,讓藝人、議員,以及所有親朋好友都聽見福音。

年僅39歲的余苑綺抗癌8年蒙主恩召,今(29)日上午9點,在臺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採用基督徒教儀式舉辦追思會。會堂中央擺放余苑綺出道時的照片,四周佈滿白色花海,並發送黃色十架絲帶,給每位到場追念的人。

 

傳遞神「永恆的愛」

宋達民證道時指出,很多人都分享,余苑綺樂於「給予」,且非常有愛心,就連受癌症折磨時,都盡量化妝、打起精神,並安慰悲傷的人。

 

余苑綺在許多人心中,刻下不可抹滅的「愛的痕跡」;也用禱告祝福來到追思會的人;她用最後的生命,傳遞重要的基督信仰觀念。

 

許多基督徒看重一個人是否上教會、做慈善,當然這些非常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抓住」什麼?

 

余苑綺生命走到尾聲,留下的其中一個錄音提到,「我是基督徒,你們為我禱告。」她心中有著堅定的基督信仰,以及對家人的愛,這也提醒宋達民,要一生緊緊抓住神。

 

儘管,現在余苑綺息了地上的勞苦,讓許多親朋好友難過不捨,副總統賴清德也到場悼念。余苑綺生前留下遺願,希望舉辦「基督教追思會」。宋達民相信,這不單單是個「儀式」,更深層的含意是,余苑綺想把神「永恆的愛」,分享給最愛的人,她曾說,若到天上會用禱告祝福大家,並看著兒女健康成長。

 

「今天她雖然人不在這裡,但透過我的口,要給你一個...永恆的愛…把它(愛)帶回去,放在心裡,每次想到綺綺(余苑,都成為我們生命的見證鼓勵。」宋達民盼望。


在基督信仰中,人死「不會」如燈滅,神應許信靠祂的人,離開世上時,會「超越」在地上的日子,進到天上與基督連結,且未來還將有新的形體。

 

死亡,僅是將人「暫時分開」,信耶穌的人終會在天家相見

 

因此,這場追思會如同在「機場」送別,看著所愛之人先行啟程。近幾天,余苑綺年幼的女兒樂樂,也夢到媽媽穿著漂亮白衣,笑容燦爛地走進大光中。

 

但宋達民也指出,「要走同樣一條路,才會到達同樣目的地,這條路就是耶穌!」只有藉著耶穌,才能獲永恆盼望。如同約翰福音14:6提及「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願你我懷此信念,同奔天路。

  • news-details
  • 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證道,並祝福禱告。(圖/記者董昀)

接著,由藝之星教會詩班及會眾獻詩「愛喜樂生命」,歌詞提及:

祂的愛勝過死亡陰霾

祂的愛驅走憂愁悲哀

讓主愛充滿我們的心

生命火花揚自心底

淚水不再 我們有永恆的生命

 

歌詞句句傳遞永恆盼望,安慰世上悲痛的親友。

最後,宋達民為所有人祝福禱告,「主謝謝祢愛余苑綺,也愛我們在座每一位,耶穌祢透過今天的追思會,在對我們說話,要抓住祢的應許,在地上每一天享受豐盛祝福,謝謝耶穌愛我們,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

  • news-details
  • 藝之星教會詩班及會眾獻詩。(圖/記者董昀)

家人不捨淚崩,願神安慰

追思會中,余苑綺弟弟余祥銓語帶哽咽,十分不捨地回憶與姊姊相處的時光。當年,他與姊姊在國外求學時,姊姊成為「監護人」,處處幫他收拾善後;此外,姊姊夢想當歌星時,曾被母親說歌聲像「鴨子」,但她不放棄一次次努力追夢。

 

「姊姊是全家人的驕傲!」就算面對癌症折磨,仍勇敢面對,歷經70多次化療和無數次手術,抗癌精神鼓舞許多患者。

 

最後,余祥銓流淚真情告白,「二姊,妳真的辛苦了我們大家都好愛妳。」

  • news-details
  • 余苑綺弟弟余祥銓含淚追念姊姊。(圖/記者董昀)

追思會後舉行入殮儀式,父母余天、李亞萍來到會場後方,與余苑綺道別時,李亞萍不捨淚崩,僅能在旁人的攙扶下,回到座位,余天也頻頻拭淚。

 

盼神的安慰,臨到悲痛家屬,如黃馬琍長老開場時的禱告,「父啊!求祢的愛與安慰,充滿這個會場,求主擦去父親、母親的眼淚,撫平所有人心裡的疼痛哀傷。」

  • news-details
  • 「台語金曲歌王」基督徒藝人洪榮宏宣讀,約翰福音14:16、提摩太後書4:7-8「…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發送十架絲帶給每位到場者。(圖/記者董昀)

  • news-details
  • 追思花禮上寫著「永恩主懷」、「榮歸天家」等字樣。(圖/記者董昀)

  • 余苑綺追思會現場傳遞基督信仰。(攝影、剪輯/記者董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