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颱風「軒嵐諾」路徑研判,颱風中心通過石垣島附近的機會高 。(圖 / 賈新興臉書)

氣象專家賈新興:目前研判預測,颱風「軒嵐諾」路徑通過石垣島附近的機會高 。連續第三年颱風未登「陸」以來,今(2)上午8時30分,首度發布台灣海上颱風警報刷新颱風季最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紀錄。


今起至下週日,「軒嵐諾」颱風暴風圈將掠過台灣東北角,風雨仍須注意!外環將為北部、東北部帶下明顯可觀的雨量,中部山區局部大雨及其它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南台東更要留意火燒風發生。山區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現象,不可掉以輕心。

眾人關注的颱風-「軒嵐諾」,昨(8/31)晚間開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增大,由於導引氣流較弱,移動速度將逐漸放慢,緩慢行進一段時間之後再北上,未來極有可能影響到台灣北部及東半部海面,而本週末主日期間,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專家、同時為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弟兄臉書表示,9月3日至4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海岸一帶留意強陣風、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其中新竹以北及北海岸有局部豪雨以上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它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台東留意有火燒風發生的機會。

他從預測圖,研判預估颱風中心,通過石垣島附近的機會高 。

  • news-details
  • 氣象專家、同時為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弟兄,於臉書提供最新預測資料,提醒眾人注意外圍環流影響的強風強雨。(圖 / 賈新興臉書)

暴風圈將掠過東北角,風雨週六影響最鉅

下週的5-7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8-11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今日起至下週日,「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將累積可觀的雨量,但山區應防坍方、落石、土石流等現象,不可掉以輕心。雖已發布海上警報,而颱風強不強,在於影響範圍夠不夠大,而目前可知,颱風走得慢,影響時間會較長,掃到颱風外圍帶來雨量,也為缺水的基隆帶來滋潤,紓解北台灣缺水壓力。

 

公路總局也表示,最新颱風路徑顯示,颱風移速緩慢影響時間較長,侵襲台灣範圍及程度將增加,公路總局將視風雨狀況發布預警警戒作為,逐級提升警戒作業。

  • news-details
  • 「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將累積可觀的雨量,紓解北台灣缺水壓力。(圖 / 賈新興臉書)

全球暖化,地球代謝已變差

賈新興提醒,颱風後期預報不確定性略高,還需留意最新的資訊。而事前做好防颱準備是對付颱風的最佳武器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汪中和教授,也一再提醒,氣候暖化發生的速度比預期更快的同時,歐洲旱災、西班牙下巨型冰雹、巴基斯坦的洪災,極端氣候的異象,世界「暖化警鐘」正在滴答作響,催促眾人儆醒預備!

身為基督徒,除了身體力行,做好防禦,藉由不時「禱告」,不憂慮,為著台灣全地不受災、不缺水而代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