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都應該相信,上帝的福音可以在最糟糕的地方帶來驚人的改變。(圖/God Behind Bars臉書)

你相信,上帝的福音能改變世人眼中「最糟糕的地方」嗎?

 

美國監獄事工God Behind Bars前陣子在臉書分享好消息:「監獄裡的超大消息!」該事工在田納西州的一個分點,在監獄裡為51人施洗,代表該地今年已經有累積超過450人歸入主名。相較去年僅90人受洗,福音在監獄裡加倍的被廣傳、速度前所未有之快。

 

「上帝的大能快速動工,很多監獄去年沒辦法進去,但我們有上帝的話語為應證。」接著引用創世記50:20經文─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監獄事工成長快速,310萬龐大禾場》給獄友的APP超過55萬人使用!

美國監獄事工在當地的福音事工果效非凡,2022年的受洗人數是去年的五倍!該事工從2009年開始到監獄裡傳福音,幫助獄友認識信仰,在生活中可以經歷真實的改變。「我們在監獄裡成立附屬學校,我們的使命,就是讓監獄裡的人認識改變生命的耶穌。」艾薩克.霍特(Isaac Holt)說。

 

艾薩克.霍特表示,全美國的監獄平均每天有310萬囚犯,這是非常大的群體,也是非常需要福音的群體。「我們相信,我們有可能接觸到幾乎每一個人。」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美國監獄事工打造了第一個給監獄犯人使用的福音APP,裡面有牧師的講道影片、敬拜音樂和上帝的話。艾薩克.霍特指出,已經有55萬獄友在使用這個APP(The Pando app)。美國監獄事工也與在地教會合作,這次有51人受洗的消息,即是來自田納西州一間教會的好消息。

 

「我們每個禮拜都會去監獄分享福音,但不只是講福音和讓人接受耶穌,還包含了討論接下來你該怎麼做?」東田納西州一間教會的牧師麗莎.科爾(Lisa Cole),與美國監獄事工長期密切合作,「(讓獄友在監獄受洗)是在公開場合承認自己的信仰,讓在場的人知道這個人已經受洗了。」

 

麗莎.科爾的教會同工和另一個服事獄友的事工「Faith Promise」,每個禮拜會接觸超過500位獄友。

 

「很多人認為這是外展事工,但我們想的是─這是一群『沒有去教會』的男人和女人,他們沒有教會的家,當他們離開監獄需要找到這樣的地方。」麗莎.科爾接觸這些人,當這些獄友刑滿出獄,立刻就可以有一個熟悉的地方歡迎他們。

 

「Faith Promise」持續接待、關懷和為獄友禱告,「他們有禱告團隊,有小組、門訓課程…每個晚上都在禱告,也邀請更多人來聽福音。」麗莎.科爾會鼓勵信主的獄友,「我挑戰他們要用福音來贏得身旁的人!」

 

到監獄傳福音「出於上帝」,祂從未放棄這些人!

麗莎.科爾說,為什麼她要進到監獄裡傳福音?「這聽起來並不是一個很安全或吸引人的事工。這是出於對上帝的順服。我的第一個想法是,為什麼要我去?一個女人到(大多是)男人的監獄裡傳福音?這太瘋狂了。」

 

但我知道,這出於上帝」監獄裡有從來沒聽過福音的人,也有因著聽見福音、相對過著更平靜喜樂生活的人。麗莎.科爾提到一個名叫米歇爾的女人,她因著無法控制的毒癮而犯罪入獄,但是當米歇爾開始在田納西州布來德索郡(Bledsoe County)的教會聚會時,一切都開始不一樣了。

 

「米歇爾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基督,每天唸十章聖經。她也參加教會的聚會,認真的為一些人禱告,她是我看過最充滿生命光彩、生命亮光的基督徒。」出獄的時候,米歇爾想要找份好工作,想和孩子恢復好的關係,還想要整牙(因毒癮造成的牙齒惡化)。上帝接連回應了她的三個需要,類似這樣的奇蹟一直在發生。

 

「我們看見上帝在這些人的生命中,持續有這樣奇妙的工作。他們並沒有被放棄,上帝仍然數點他們,」艾薩克.霍特表示,「我想很多人對監獄裡的人會有一些想法,像是他們是沒價值的…但我想,若上帝的福音到了監牢就停止了,那麼福音也不會到我身上。」

 

基督徒都應該相信,上帝的福音可以在最糟糕的地方帶來驚人的改變。」麗莎.科爾也說,「我們每個人都是被拯救的人,上帝正在施行奇妙拯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