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前女巫」珍妮.韋弗現常於各聚會中為人禱告、帶領敬拜。(照片來源 / Jenny Weaver IG)

在青少年間相當受歡迎的短影音App抖音(TikTok),如今竟變成「巫術」傳播的平台。

 

基督教廣播網於近日新聞中指出,許多傳遞巫術的人在TikTok上使用「#witchtok」和「#witchcraft」這兩個標籤,告訴青少年要如何施法、唸咒。據BBC報導,帶著此標籤的影片,已累積逾300億觀看次數。巫術的勢力正透過網路媒體,大幅度傳播給青年世代,不可不慎!

搜尋#witch的標籤,相關影音瀏覽量超過200億次,#witchtok也有近20億次瀏覽量,還有一個為「初學者」所設計的影片「#babywitch」,瀏覽量也高達6億次。

 

抖音成學習巫術的大平台?

一位擁有大量追蹤數的抖音用戶,告訴BBC,自己透過學習施法,獲得權力感以及能掌控一切的感受。他說:「抖音改變了我們學習巫術的方法,現在這些事情都能從社交媒體上學到。」

 

然而,對於了解這一切背後勢力有多麼黑暗的人來說,這一點也不好,甚至,會對下一世代青年帶來極深影響。對基督徒而言,特別要注意此趨勢,並保持警醒。

 

如今已成為虔誠基督徒的「前女巫」珍妮.韋弗(Jenny Weaver)表示,當初用很單純的心態接觸巫術,最後卻落得非常悲慘的下場。

 

「我認為,那是我從讓人感到無力的世界中,獲得權力的一種方式。」當時,她買了鼠尾草和水晶等施法物品,做完這些事,反使生活變得更糟糕。

 

因而,珍妮非常憂心,她發現即使是在教會內部,這些巫術勢力仍悄悄滲透

 

「整個世代的人們都被仇敵的攻擊搖晃到無感了,但現在正是教會要敲響警鐘的時候。我們必須要醒過來,必須要站出來說這是錯了。我們的家庭不能接受,我們的孩子不能接受。」

  • news-details
  • (圖 / shutterstock)

從「有趣」到變成難以擺脫的「噩夢」

據基督教廣播網今(2022)年3月報導,珍妮被耶穌拯救的故事相當奇妙。

 

當她還是女巫時,惡魔一度不肯放過她。不論珍妮做什麼,牠都緊緊跟著,詛咒她、對她吐口水,甚至威脅要殺了她。

 

至於為何會接觸巫術?珍妮坦承,起初只是覺得「有趣」,因電影演的女巫和施法並沒有很可怕,反到有些「迷人」。她全然不知,隨之而來的影響,令她痛苦到幾乎要死。

 

「事情開始不太一樣。我可以移動東西,我的手還沒有伸到櫃子,櫃子就打開了。當我們談論魔界的事,燈光會閃爍、杯子會破裂。」當時,珍妮開始「有能力」,但情況也變得越發古怪。

 

出生佛羅里達州的墨西哥沿岸,珍妮有七個兄弟姊妹,父親常因一點小錯,就嚴厲懲罰孩子。而珍妮的教會,也很少講述「天父是慈愛的」此類信息,更多的是憤怒、為罪懲罰人類的神,隨時準備把犯罪的人送進地獄。

 

因著未被教導正確的基督信仰,珍妮認為,上帝對自己很失望。

 

「上帝一定很生氣,所以我是充滿羞愧和罪咎感的一個人。」父親並在她13歲時拋棄全家,令她更加痛苦。

 

「這代表,我不值得被愛、被放在心上、被別人照顧吧?可能根本不該活著。為什麼我還要在這世界上?」有段時間,珍妮常如此自問。

 

她開始自殘、抽煙,一部以青少年女巫為主題的電影,吸引住她。

 

珍妮回憶,看到的巫術宗教和她說:做你想做的沒關係,只要不傷害到人。「這就像,我可以作一個『好女巫』,而且我可以有力量…這(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是有史以來最神奇的事。」

 

但,此權力和控制的幻覺,讓珍妮持續活在痛苦中。

 

17歲的她和母親吵架後離家,就在朋友家吸毒、來回流浪,甚至一不小心,就昏迷好幾天才清醒。

 

開啟通往黑暗的大門

吸毒、懷孕,痛苦大喊:耶穌,救我

之後,她搬去和一個「女巫家庭」同住。此意思是,該家庭成員都是學習巫術的人,自此,珍妮學會各種奇門怪術。而那些看似無害、有趣的技倆,其實為她打開了「通往黑暗世界」的大門。

 

「你會感覺到惡魔之靈從你身邊走過,真的就像有一個人從你身邊走過一樣。」像是,摸你的身體、刮著牆壁聲音…,最後再變成──「我要把你掐死,直到你死去,我要毀了你的生命。」

 

這種折磨一遍又一遍,成為珍妮生命中駭人的陰影。

 

嚇壞的她不願再練習巫術,但那種彷彿成癮般纏上她的惡靈,還繼續騷擾糾纏。「我會希望現在就走,現在就去死。我希望這些藥物就可以讓我死…但是這些藥物也讓我失望了。」

 

26歲那年,和男友同居的她沉迷於冰毒,且不小心懷孕。前方的路還有何希望呢?珍妮幾乎就是社會底層最悲慘的例子,連一絲希望都沒有。

 

那時,她跪在地上,用全身力氣尖叫,說:「上帝,祢救我!」那一聲又長又痛苦的尖叫,最後變成痛苦呻吟。

 

「拜託…救我。我看不到一點光,但是,平安突然進來了。」那是第一次,珍妮感覺到主耶穌進入心裡,肯定地對她說:「我會幫助妳,我會幫助妳的。」

 

兩天後,她被警方逮捕、送入監獄,被迫接受完整勒戒治療。在那裡,珍妮聽見完全不一樣的「福音」,認識了完全不一樣的「上帝」,是充滿良善、恩慈、願意饒恕的神。

 

有天晚上,珍妮用非常微弱的聲音禱告。「我一直哭,我說,上帝啊,我需要祢幫助我…今天,我就會把我的生命交給祢。」

 

那時的她知道,生命所有經過的一切、做過的所有事情,耶穌全都原諒。神也醫治珍妮心中最破碎的記憶,為其點上盼望的燈火,鼓勵珍妮繼續前行。

 

從勒戒中心出來的隔天,珍妮生下一個健康女兒。當時男友也一同完成勒戒,幾年後倆人結婚。

 

巫術勢力的影響,比你想像的更深遠

「如果你正在練習巫術,把心交給耶穌吧」

珍妮善意提醒著迷於抖音巫術影片的青少年,因她自己就經歷過這段黑暗路。

 

即便她已把生命交給耶穌,也完全不再觸碰相關事物,在往後的多年,仍能感覺到生活中的「黑暗面」。一次教會的醫治釋放聚會中,一位女士帶著她禱告,要珍妮再一次放下巫術的一切影響。

 

「我想要說的是,我放棄──但是我沒辦法。嘴巴發出了嗚嗚的聲音,牠們不讓我說話,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講出來的是什麼話。」珍妮可以感覺到,這些惡魔瘋狂詛咒她、向她吐口水,「這一切真的非常、非常瘋狂。」

 

禱告了一段時間,珍妮開始感覺自己被釋放,魔鬼離開她的身體。「我可以感覺到,我自由了!牠們真的離開了。謝謝耶穌…!」

 

而今認識耶穌、脫離巫術的她,明白自己不再需要這些東西,來彌補內心空洞,也奇蹟似地與父母親和好。

 

「耶穌不放棄地找到我,當我詛咒祂,那真是很可怕的字眼。但祂仍一樣對我說:『這是我的女兒,我要來到妳身邊。』」

 

為此,珍妮非常認真提出警告──「如果你正在練習巫術,我今天要對你說,把你的心交給耶穌吧!

 

巫術勢力正透過網路媒體大幅度傳播,進入人們的心靈和思想,甚至是那些本來就在教會聚會的人。

「如果你看到這段話,我相信主讓你看到這段影片。」珍妮在自己的一個抖音影片中,使用同樣的標籤「#witchtok」和「#witchcraft」,希望因此接觸到那些正在尋找巫術影片的人們。

 

她在影片中說,「主要對你說話,並且給你一個機會向祂哭泣…當我跟你說這句話時,我已經從巫術的執迷中走出來。我現在為上帝而活,祂改變了我的一生,我現在擁有自由和喜樂的生命──上帝用我無法想像的方式恢復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