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日,「嘉義520.攜手愛無限」捐贈記者會於嘉義市政府舉行;黃敏惠市長說:「台灣的希望,就是在於有更多(永續的)愛。」(圖/吳永信)

「一起見證這是愛的匯聚、善的流動的時光!」9日,「嘉義520.攜手愛無限」捐贈記者會於嘉義市政府舉行,教會機構包含台北攜手愛無限團隊共21間,嘉義市黃敏惠市長則攜市府團隊出席,包括:社會處林家緯處長、民政處劉美鳳處長以及多位里長。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特助林宏修長老,透過影片帶領看見行善的時機並說明計畫內涵,他以聖經《箴言》19:17節:「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說明,此智慧就是知名國王所羅門最大的寶藏。

林宏修分享,去年雖時間有限但集眾力成果美好,各縣市政府首長皆讚嘆:原來,教會真的很好用!無論黨派色彩,都願與教會進一步發展其他合作,例如:兒少、老人、婦女或街友等,「教會可做為政府的手腳,一起來幫忙!所以,大家(政府)一定要善用(教會單位)!」

 

市長:台灣的希望,就在於有更多(永續的)愛

疫情衝擊了經濟,而市長黃敏惠說:「我相信因為有愛,這社會可以變得更美好,在這個時刻鼓勵大家勇敢站出來,更感謝我們教會很多好朋友,大家抱著充滿愛與希望的態度前來,帶給大家無窮的希望!

 

市府盼望與教會一起為受助戶加油,共同織起更緊密的社會安全網。黃敏惠也分享,當接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聯繫電話時就相當感動,她說:「台灣的希望,就是在於有更多(永續的)愛。」

 

其回憶,兒時會跑去貴格會活水教會參加活動,「在我們那年代,沒有到教會去(玩),就不是小孩子了。」而其對教會的溫馨記憶猶新。

 

感嘆時下,科技越發達人心距離卻越遠,有時同在一處卻仍以訊息溝通,要進步實則越需要團隊,深感,此次合作很可貴,教會其實就在人們生活周遭,時常路過或因活動進去過,不少人還因此獲得禮品。

 

黃敏惠本身畢業於嘉義市天主教宏仁女中,而天主教學校的重要典禮時常會提及聖經也會唱聖詩,「我覺得那好棒,帶給我們溫暖、安定,如今(教會)也在這時刻,給予了許多希望、許多的愛,」

 

她表示,每一個人都能參與維護社會安定,尤其信仰的力量很大,而今因計畫看到很大的希望、很大的光,而光能讓人不在黑暗裡走;近日,許多社會事件,令人難以想像人心的殘忍,她說:「警察局應是最末端的防範,根源還是要從教育、從人的愛去改善,如此,才能永續。」

 

嘉義市約有700戶受助家庭,因教會熱絡響應很快就認領完成,愛在其中穿針引線、織成綿密的網絡黃敏惠因此非常感動、感恩,並說:「攜手合作,讓愛無限擴大!」相信,嘉義市將因此更邁進幸福城市。

  • news-details
  • 黃敏惠市長(中)準備感謝狀,贈予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長老(左)、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右),並感謝嘉義市眾教會的參與。(圖/吳永信)

與其咒詛黑暗,不如點亮蠟燭

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感到,嘉義充滿了熱情與活力,很開心今看到嘉義市公部門及教會間彼此有美好的團契,而即使社會存在問題,但與其咒詛黑暗,不如點亮蠟燭!

 

而一個教會、一個教會串連在一起、共同點亮希望時,社會就看見更大的盼望,魏悌香勉勵:「相信台灣有愛,我們一起加油!」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長老則說:「當我看見市長及團隊,如此用心盡心預備、為行動打氣,真是讓我們非常感動!」市府團隊全力支持,教會才有機會把資源深入社會、到達最需要的人身上。

 

其盼望,繼去年4萬6000戶的成果後,今年更推向10萬,且所作的內涵要更深、更廣,而其中,「家庭」是社會非常重要的單位,盼望導入更多資源來修復建全。

  • news-details
  •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與教會牧長交流,市府團隊包括:社會處林家緯處長、民政處劉美鳳處長以及多位里長。(圖/吳永信)

要幫助一個孩子,就要匯集全村的力量

社會處林家緯處長分享非洲俗諺:「如果要幫助一個孩子,就必須匯集全村的力量來幫助他。」並說明此內涵放諸四海通用;嘉義市政府以往與教會合作關係密切,包括:老人及兒少的社區關懷據點。

 

而在啟動「攜手.愛無限」計畫時,市府更進一步思考:可以更多作些什麼?扶持經濟弱勢之虞,更希望可以去扶持「脆弱家庭」。

 

林家緯說:「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人生可能會遇到不同的階段,有時會有特別困難、需要幫忙的時候。」而此時,若各種資源連結便能幫助對方安然度過,社會單位協力、一起減輕脆弱家庭的重擔。

 

嘉義市府今年七月已成立「社安網小組」,盼藉此更進一步蒐集受助者資訊,並更多方地連結其他資源,「除了經濟協助,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幫助他們一起走出(困境)來。」

 

當大家一起把手張開,就織成一張網,能接住這些可能會掉下去的對象,而政府除了提供教會受助對象名單外,更會再由社安網小組進行整合性需要評估,持續與教會連結、讓「善的循環」生生不息

 

「讓大家的愛心,可以發揮極大化(的作用),創造全民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林家緯感恩地表示。

  • news-details
  • 眾人在溫馨的氣氛裡拍下大合照留念,主持人說:「滿滿、滿滿,愛的能量的匯聚!」(圖/吳永信)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