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1月13日,財團法人基督喜信會舉辦台灣宣教70週年感恩禮拜。(圖/記者盧玟靜)

13日,財團法人基督喜信會於興大附農,舉辦台灣宣教70週年感恩禮拜,來自台灣各地的9個分堂點實體參與,加上線上5個直播分堂點,約400人參與,彼此連結、敬拜神,氣氛熱絡歡樂,同站在神的應許上,活出得勝的印記。

 

不因他人的不信,折損自己對主的信心。喜信會向主尋求「把這山給我」的信心,預備迎向未來復興的70年!

加拿大宣教士來台建立教會,興起發光70年

回顧財團法人基督喜信會歷史,1952年,加拿大溫哥華喜信會差派到宣教士到台灣,從埔里開始設立佈道所,於街邊佈道,在溪河中為人受洗,福音如蒲公英種子般散佈出去,在台灣基隆、三重、苗栗、台中、台南、中原、埔里、高雄等地建立會所,此外又開辦兒童事工、喜信聖經學院,帶領許多人歸入主名。

 

1970年代,除了印製福音單張傳福音,教會製作的「喜信之聲福音廣播節目」普及到中廣第二廣播網,甚至為了服事聽眾,舉辦分為初、中、高三等級,中、英文雙語的函授課程。

 

1980年代,因溫哥華喜信會難以再供應宣教士費用,所以教會事工交由本地同工負責,為讓全台整體事工更好發展成立同工會,辦理長執同工研討會、牧家退修會等活動,同心配搭、恪守聖經原則傳福音。

 

十年前,台灣宣教六十年歡慶主題為「興起發光」,這十年間神帶領教會確立四大異象:成全工人、拓殖教會、造福社會、普世宣教,特別在「造福社會」異象上,總會創立財團法人台灣喜信家庭關懷協會,祝福社會有需要的人。

  • news-details
  • 眾人跟著敬拜團舉起手喜樂敬拜。(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禮拜中,基隆喜信會、三重喜信會、苗栗喜信會、台中喜信會、南台中喜信會、平安喜信會、太平喜信會、中原喜信會、埔里喜信會至現場同歡慶。線上有大社喜信會、高雄喜信會、旗津喜信會、草埔喜信會、橋東喜信會歡喜參與。(圖/記者盧玟靜)

以「把這山給我」的信心,邁向未來七十

財團法人基督喜信會會長陳中在牧師致詞分享,生命許多方面如爬山一樣,充滿種種挑戰、困難和問題,但藉著我們相信基督,並將自己獻給祂,可以克服生命中大大小小的山(困境)。

 

如同約書亞記14:12,「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裡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迦勒到約書亞面前說:「把這山給我!」這樣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且從中可以歸納三點:

 

1)無損的信心

12個探子中只有迦勒跟約書亞有信心言語,其他人則消極地說,亞衲族人好似巨人,我們只是蚱蜢,怎麼可能進去?但迦勒的信心並未因他人不信而受損,也沒有因跟著百姓受累,在曠野行走四十年受影響,繼續持守神給他們的應許。

 

求神幫助我們,不管神還存留自己多少年日,讓我們不因他人,影響自己與神的關係。

 

2)堅定的決心

迦勒到迦南美地時已經85歲,即便如此他仍想為主爭戰,且選擇最艱難的亞衲族人,若年長者都要爭戰,那麼年輕的我們更沒有理由不為主作工

 

3)同工的同心

同工同心是重要與必要的,新約中有人用擔架抬著一個癱瘓的人進到屋裡,想把他放在耶穌面前,這四人需要四個心:信心、愛心、專心、耐心,才能夠同心。雖然流汗、流血同心工作很累,但付出代價後心裡會很舒暢。

 

陳中在指出,不管個人現階段生命如何,要爬生命之山、得天國獎賞,我們都需要無損的信心、堅定的決心,和同心的夥伴一起去完成。 

  • news-details
  • 財團法人基督喜信會會長陳中在牧師分享,要將每次聚會看成上帝給你我的機會,若地上無論多小的聚會都不想參加,代表我們更沒有機會參加天上更大的聚會。(圖/記者盧玟靜)

讓我們回應神,成為得人的漁夫

回顧過去,雖傳福音、牧養偶有徒勞無功,內心感到無奈之時,不過信仰清楚告訴我們,「離了主,我們就不能做什麼」,讓我們緊緊與主相連,雖自身不完全但求神幫助。

 

今日耶穌呼召我們效仿彼得,一同將船開到神信實、恩典和愛的深處,在神面前謙卑,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並回應神,今後成為得人如得魚的漁夫,與祝福的管道。

 

致詞尾聲,陳中在引用路加福音16:1-10,領眾人自我省察,身為管家的我們是否承認神的主權?還是反倒讓萬物(例如錢財)來管理自己呢?

 

主人代表上帝,我們則是管家,經文讓人誤以為神在稱讚精明騙子的不當作為,但從生命角度來說,「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這句主人對管家所說的話,對每個人都是一項挑戰,願我們即便擁有才幹、年輕等,仍願意謙卑降服在神面前,常真實在神面前服事,作光明的兒女。

 

底下,陳中在提出四個關鍵行動,期盼你我同為永存的帳幕努力:

 

1.關心永存帳幕。

2.回應神的恩惠。例如:十一奉獻、服事。

3.將屬世的錢幣換成天國的財寶。我們到外國必會兌換當地錢幣,因此為了未來天國的日子,也要將現有的錢財轉換成天國的財寶。

4.結交同奔天路的夥伴。

 

今世的兒女為獲得地上的成功而勞力,然而進入永存的帳幕時,這些都變得毫無價值,讓我們效仿「今世兒女追求名利的奉獻精神」,把自己獻在屬靈永恆價值,以及救贖的福音活動,因經上所記: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 15:58)。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馬書10:15),展望未來七十年,復興你我有份,陳中在邀請大家接起復興的棒子,有智慧地將時間、精力投資在永恆天國,竭力追求主,同得永恆獎賞。

  • news-details
  • 教會長老陳武西與妻子結婚那年受洗得救,委身教會42年,同時也是一名職業畫家,其作品《黥面人》獲外交部收藏贈送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陳武西因興趣學習繪畫,恰巧老師為喜信聖經學院畢業生,因此將福音傳給自己;他於1980年受洗,在教會擔任長執、小組長和敬拜團主領,受訪時感恩地說,感謝主揀選一個流浪在外的鄉下孩子,願意使用和造就自己,一路走來都是恩典。(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