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娜歐咪在今年聖誕節前夕靠著輔助器行走的照片。(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Colorado YouTube)

「耶穌醫治了我。」曾經是國家級運動跑者的娜歐咪·博加萊 (Naomi Bogale)說。

 

從衣索匹亞搬到美國的科羅拉多州,她在跑步賽場正活躍著,直到一切風雲變色…

嚴重車禍導致癱瘓

「我全身都癱瘓了,我的腿,其他的部分,全部沒有感覺。」美國CBS新聞報導娜歐咪的故事,這是一個激勵人心的見證、人們在聖誕節最需要的奇蹟。

 

一年以前,她還是一名世界級的運動員,「我夢想成為世界紀錄的保持者。」為了接受更好的訓練而搬到美國,她的生活就在此時發生變化。

 

七個月以前,她搭乘的汽車發生意外,導致腿部骨折、脊椎受傷。娜歐咪全身無法動彈,最可怕的是──她完全感覺不到自己的腿。「我全身癱瘓,我的腿什麼感覺都沒有。」

 

娜歐咪身邊的人,多半認為她的職業生涯到此結束,甚至永遠不可能再走路;即使她能走路,也會是非常久之後的事了。「醫生說起碼也要2、3年,那也還只是可能的情況而已。」

 

但是她有非常強大的信心,她始終相信自己可以再次行走,也相信自己的創造者會拯救她。「有一天晚上,我在夢裡看到耶穌在我的床頭,上帝也在一旁握著我的手,耶穌醫治了我。

上帝的顯現讓她相信:不但能走還要能跑!

娜歐咪知道這是上帝要她明白的事情:她將再次行走。

 

從那天開始,她非常辛勤的復健和鍛鍊,「意外發生前,我是一個準備拿下冠軍獎盃的跑者。現在卻像一個學走路的孩子一樣,腦中想著的,只有盡量穩住往前走。」然後,她發現自己的腳趾能動了,腳也能走了!

 

漫長的等待後,終於看到一絲絲曙光。娜歐咪在聖誕節前夕,終於可以跨出自己的第一步。「上帝是好的,上帝是善的!」

 

本來預期至少要三年才能走路──事實上,很多醫學專家告訴她,可能要更久。而現在只過了七過月,她就可以靠著輔助器踏出第一步。

 

所有的感謝都歸給上帝,她深深相信這是主的恩典。「我很努力的想辦法復原,但我更相信這是一個奇蹟。這真的是奇蹟,你們知道嗎?科學不認為我會好,醫生也從來沒有想像過這種狀況。沒有人料想的到。」

 

如今,開始行走的娜歐咪,希望的不只是走路,她還想再次跑步──她知道這件是會發生的。「當上帝醫治我的時候,就是我再次奔跑的時候。」她非常肯定。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娜歐咪知道過去一路上有太多的神蹟,都是她所沒有想過的;車禍發生後,她因為簽證的關係,差點沒辦法留在美國接受醫療照護,但當地一家慈善機構主動支付了她的醫藥費,他們慷慨給予了她正需要的幫助。

  • news-details
  • 娜歐咪在受傷前曾是一名專業運動員。(照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S Colorado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