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蕭雅文師母,分享「領受智慧的禱告」主日信息。(圖/截取自台北靈糧堂YT頻道)

你的禱告是拿出「待辦清單」,跟神報告公事嗎?

 

台北靈糧堂蕭雅文師母分享,如果在人際互動裡面,是沒有任何情緒和情感的在一起,其實就等於什麼也沒有,我們與神的關係也是如此!當我們跟這位神,充滿感情的在一起時,我們會更像耶穌基督,也會成為真實的自己。

 

「今天,神要改變你的禱告體質!」如同但以理與三位朋友,一同為又大又難的事情禱告;禱告的火能夠開啟恩賜,喚醒我們願意成為領袖,煉淨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敞開心,一同領受新的禱告恩膏!

你的禱告,是在跟神報告公事嗎?

台北靈糧堂蕭雅文師母,分享「領受智慧的禱告」主日信息。

 

歷代志下7:14教導,「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蕭雅文分享,所謂的「轉離惡行」,有沒有可能,是神要我們放下手邊事物,單單專心地跟祂在一起,是帶著情感、真實的與祂同在。會不會,這是我們唯一要做的呢?

 

曾有一名牧師分享,有次在探訪的路上,邊跟神禱告尋求,突然聽見神說:「這位姊妹最近買了一台新的洗衣機。」於是,他開始思考,洗衣機代表什麼屬靈意義?突然上帝又再度開口:「我只是想跟你聊聊天。

 

還有一位姊妹,每天到公園散步禱告,她形容這段禱告,很「羅曼蒂克、情話綿綿」。

 

這讓蕭雅文反思,我們的禱告,是否常像是帶著公事包和電腦,向上帝提案?彷彿拿著代辦事項、願望清單,逐條說明需要的資源,總是向上帝求突破和進度。

  • news-details
  • 我們的禱告是否跟神有真實情感的交流,還是只是報告待辦清單?(圖/shutterstock)

神要改變祢的禱告體質

今天,神要改變你的禱告體質!」讓我們來看看但以理的經歷。

 

但以理在年輕時,遇到尼布甲尼撒王的統治、巴比倫帝國的興起,面對民族的被擄,他和一群年輕人,是希伯來當中的貴冑,特別被分別出來,被訓練要來學習在巴比倫的儀文規定。

 

他們被規定要吃王宮調配的膳食,但以理這群年輕人卻提出,只要最簡單的素菜,照護者深怕他們不夠健壯俊美,未來將遭來殺身之禍,可但以理卻仍勇敢堅持。

 

此時,尼布甲尼撒王做了一個夢,要求所養的法師、術士、哲士,要說出他作夢的內容,並幫他解夢。

 

然而,眾人皆無法滿足這強人所難的要求,王一怒之下,命護衛長亞略,要殺了巴比倫的哲士。

 

但以理書2:14-16記載,「王的護衛長亞略出來,要殺巴比倫的哲士,但以理就婉言(with wisd-om and tact 又智慧又機智,有禮貌、有智慧、有技巧)回答他,向王的護衛長亞略說:『王的命令為何這樣緊急呢?』亞略就將情節告訴但以理。但以理遂進去求王寬限,就可以將夢的講解告訴王。

 

但以理蒙神的恩寵,得到王的寬限。

  • news-details
  • 但以理有屬天的智慧,蒙神恩寵,因而得到王的寬限。(圖/shutterstock)

神是一切答案的源頭

面對這樣的危機,但以理是如何應對的呢?

 

在但以理書2:17-23中,「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要他們祈求天上的神施憐憫,將這奧祕的事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這奧祕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神。但以理說: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他顯明深奧隱祕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我列祖的神啊,我感謝你,讚美你,因你將智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

 

但以理採取的第一個行動,就是招聚同伴,一起向神呼求,將棘手的事帶到神面前,因為他知道他的源頭是誰,答案要從誰得到。

 

當世界震盪,疫情、俄烏戰爭、經濟蕭條,不斷有事件變化發生,即使有很多產業預測、學者專家分析,仍沒有人知道具體的答案與保障。

 

在沒有任何答案和想法時,正是我們面對自己、讓禱告升級的時候。但以理將問題帶到神面前呼求,從神領受答案,然後讚美神:「智慧、能力都屬乎神!」他說出神是誰,把頌讚歸給祂。

 

但以理與三個朋友一起禱告,他們的名字都非常有力量:

 

但以理是「神是我的審判」

哈拿尼雅是「神已眷顧」(神知道、神看見)

米沙利是「有誰像神那樣」

亞撒利雅是「耶和華已經幫助我了」

  • news-details
  • 但以理將棘手的事情帶到主的面前,因祂是一切答案的源頭。(圖/shutterstock)

神要使用並凝聚我們的禱告

禱告的起點是「我們」,就是你和你身邊的一小群人,當後疫情時代,面對又大又難的事情,我們無法獨自面對,神要使用並凝聚我們的禱告!

 

蕭雅文特別分享,有次在楊道諾牧師RPG聚會中,與其他牧者禱告,聽見她們呼求復興台灣,是全心全意、毫無保留且充滿情感的禱告,那一刻,體會到和弟兄姊妹一起禱告,是何等尊榮的事情!

 

在但以理書1:17中,「這四個少年人,神在各樣文字學問(學問:原文是智慧)上賜給他們聰明知識;但以理又明白各樣的異象和夢兆。

 

但以理與三位朋友,都有各自擅長的領域,都有神給的特別恩膏、恩賜,但是在這樣禱告的聚集裡面,禱告的火能夠開啟恩賜,喚醒我們願意成為領袖,煉淨我們的生命,教我們要誠實面對自己,使我們有平安,因此,我們要一同來領受這樣全新禱告的恩膏!

 

神在呼召我們,要打破那些「沒有感情」的禱告,有些人因過去的傷害和綑綁,而無法有敞開的禱告,甚至有種孤單的感受,認為神會為別人成就,卻不會為自己成就

 

今天神說,祂已經眷顧,祂已經看見,祂要為你粉碎這道高牆。」最後蕭雅文為禱告:「天父,我們來到祢面前,有些弟兄姊妹,常常感受到孤單,面對恐懼失望,好像掉進一個很深的洞裡面。主阿,我禱告祢伸出大能的手,把他們救出來,讓他們能夠轉臉看祢,觸摸祂們的心,把標籤都從他們生命當中撕去!」

  • news-details
  • 當後疫情時代,面對又大又難的事情,神要使用並凝聚我們的禱告!(圖/shutterstock)

  • 蕭雅文師母以「領受智慧的禱告」為題分享主日信息。(影音/台北靈糧堂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