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國科學家在12月9日提出了一個充滿爭議的「人工生殖計畫」。(圖/shutterstock)

根據《基督教靈恩網》12月中報導,德國科學家在12月9日提出了一個充滿爭議的「人工生殖計畫」──這個概念是打造一個「人工子宮」,不需經過一般的受孕程序即可人工「孵化」嬰兒…

撰寫此篇報導的記者詹姆斯.拉舍爾(James Lasher)嚴肅的說,從古至今,人類的「自傲」往往引來一連串的災難。

 

從創世記的巴別塔,到網路科技和生物技術愈趨發達的時代,科學家不斷的找出,更能夠控制自然法則,甚至試圖修改自然法則的方法。

 

德國科學家哈希姆.蓋利(Hashem Al-Ghaili)提出了全球首個「人工子宮設施」。名為EctoLife的研究室預計每年可以孕育三萬個嬰兒。

 

「對於因為癌症或其他併發症而切除子宮的女性,這是一個完美的方法。有了EctoLife,早產和剖腹產將成為過去式。」這位科學家強調,此研究室旨在幫助人口嚴重下降的國家,像是日本、保加利亞、韓國和許多其他國家。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稱,每年死於妊娠併發症的婦女約有30萬人。EctcoLife的目的在於減輕人類的痛苦並減少類似這樣併發症出現的機會。」哈希姆.蓋利表示。

 

在EctoLife公司的協助之下,這個帶有超高科技的子宮孕育技術,可以用更方便的方式來觀測胎兒的生長。

 

「EctoLife可以提供胎兒在無菌、沒有感染的環境中生長。胎兒成長的空間可以防止細菌的沾粘,每一個『生長艙』都有感應器,可以監測胎兒的生命指數,包含心跳、體溫、血壓、呼吸頻率和血氧濃度。」

 

「胎兒的生長艙還配備一個螢幕,可以看到胎兒成長的即時數據。這個數據會直接傳送到父母手中。」孩子的爸媽只要舒適的坐在沙發上,就可以透過應用程式觀看他們的孩子。此外,這個高科技監測系統可以觀察胎兒的身體特徵,並且即時報告任何潛在的基因異常。

 

使用這項高科技研究設備的父母,可以用各種方式來「調整」他們的孩子,「假使您希望您的孩子能脫穎而出,在未來有更光明的未來,我們的『菁英套餐』可以提供您在胚胎植入前,進行基因工程改造的機會。」EctoLife公司表示,借助基因編輯技術(CRISPR/Cas9),人們可以藉由編輯300多個基因來調整胎兒的特徵。

 

「透過進行基因工程改造,菁英套餐可以讓您客製化孩子的眼睛顏色、頭髮顏色、膚色、身高和智力水平。還可以『治好』任何遺傳性基因疾病,不再因為家族中的遺傳疾病而受苦…從此以後,告別分娩的疼痛…」

 

哈希姆.蓋利提出的科學計畫讓許多人感到擔憂──難道能不能生孩子、孩子出生應該是什麼模樣,真的應該由人類決定嗎?能不能生孩子在於上帝的主權,人類不能也不該決定「生命的來去」。

 

上帝設計婚姻的制度,讓二人成為一體、孕育獨一無二的生命。胎兒在母親的體內與母親建立起連繫,這是任何科技或設備都無法取代的。這項極具爭議性的發明,即便在非基督教界也引發了討論。

 

即便此研究的發明,聲稱是出於善意和幫助人類免於痛苦,但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人類是上帝的創造,或生或死都在祂的手中。人所以為的善意,很可能會導致人類的浩劫和危機。

 

人類倫理道德的判斷在哪裡?生命是造物主的創造,科學進步的同時突顯了人類驕傲的問題,這世代的基督徒需更加謹醒。

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

—約伯記 12: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