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被譽為「最美麗主持人」的白嘉莉,至桃園溪口台部落文化健康站關懷長者。(圖/截自白嘉莉、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臉書)

被譽為最美麗主持人的白嘉莉,昨(16)日到訪基拉耳景觀民宿生態園區,體驗原住民風味餐,並於溪口台部落文化健康站,發放禮盒、關懷長者,她感性地表示:「好感動!我愛這片從小念書長大的土地!」

過去站在舞台上,以真摯動人嗓音演唱,並曾主持《群星會》等經典節目的白嘉莉,開創以英、日、法語訪談的先例,被譽為「最美麗主持人」。去(2022)年起,她擔任愛無限公益大使,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的口號。

 

在生態園區領受身心靈收穫

16日下午,近期甫自海外回台的白嘉莉,隨同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魏悌香牧師、林宏修長老,來到山明水秀的桃園復興鄉,參訪占地15,000坪的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生態園區

 

接待同工表示,當天由創辦者林信義長老介紹基拉耳的源起,白嘉莉還體驗了原住民風味料理。雖氣溫寒冷,但陽光普照,讓整個偏鄉都溫暖了起來。

 

該永續生態園區由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建置,盼結合部落人力與當地自然生態資源,創造新就業機會,並發展地方創生的理念,使文化、產業、觀光得以永續發展。

 

白嘉莉在臉書中寫下參訪生態園區的感想:「從心靈到教育,再到環境,秉持散播祝福分享愛的初衷,期盼人人身心靈都有滿滿收穫!

  • news-details
  • 白嘉莉來到「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生態園區」。(圖/截自白嘉莉、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臉書)

  • news-details
  • 白嘉莉參訪生態園區環境。(圖/截自白嘉莉、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臉書)

「我愛這片從小長大的土地!」

過程中,白嘉莉來到桃園溪口台部落文化健康站,關懷長者,唱著過去主持節目「喜相逢」的主題曲,並於現場贈送20份桌曆和口罩、35份新年禮盒,用「愛」來關心每位長者。白嘉莉也在現場學習泰雅族問候語「mhway su (謝謝你)!」

 

溪口文健站計畫負責人Ciwas表示,參與的24位原住民長者們,皆非常興奮白嘉莉到訪,甚至提早數個鐘頭前來等待,喜樂重拾過去「追星」的美好回憶。

 

白嘉莉在臉書中分享,現場眾人皆記得自己過去主持的節目,忍不住說:「好感動,謝謝朋友們對我的愛、我愛你們,我愛這片從小念書長大的土地!

  • news-details
  • 白嘉莉來到桃園溪口台部落文化健康站,關懷長者,並發放禮盒,長者們皆相當興奮見到她。(圖/截自白嘉莉、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臉書)

因神帶領回到故鄉台灣,盼以畫作祝福社會

因著神奇妙的帶領,白嘉莉17歲時,在陪旁人去中央酒店的過程,恰巧被老闆看見,因而有機會成為報幕員。19歲時,成為台視最知名主持人,幾乎每天都出現在電視上,至今成為許多人的美好回憶。

 

白嘉莉曾表示,母親對自己的影響極為深遠。母親說過:「遇到困難,就是要禱告!」這句話,令白嘉莉受用一生。30年前,她更在母親鼓勵下開始學畫,創作出許多動人畫作。

 

後來,母親與丈夫兩名至愛離世,白嘉莉原篤定一生都「不回台灣」,未料卻領受從神來的呼召,引領其回到故鄉。回台後的她,各地畫展邀約不斷,感受到滿滿的愛。「台灣是最可愛的地方,回到家的感覺真好!」白嘉莉曾如此說。

 

所以她決定「用愛回報」,至今仍留在台灣,並常受邀至各教會作見證、參與公益行動,捐出畫作幫助他人。她觀察神的創造,用畫作療癒人心,期盼「每幅畫都有『愛』在裡面!」帶下溫暖的力量,祝福社會。

  • news-details
  • 左圖:林信義長老向白嘉莉介紹生態園區;右圖:白嘉莉體驗原住民風味餐。(圖/截自白嘉莉、吾都-基拉耳景觀民宿 臉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