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彭主育受訪時,感謝妻子李思萍在病中的照顧與鼓勵。左,他在醫院復健的樣子。(圖/彭主育 提供)

基督徒第三代的彭主育,生活平順、物質不缺,正因如此,其生命狀態與耶穌並無真實的關係,直到發生一場重大疾病,他雖缺失左半部視野,卻更「看清楚」某些事情:人生太平順,容易忘記一切都是耶穌的恩典,離開祂我不能做什麼

 

「我不知道我可以留什麼給孩子,但希望可以給他們『信心倚靠耶穌的榜樣』。」教會家人在醫院為其慶生時,彭主育如是說。

從小生在信仰的家庭,對彭主育來說,「上教會、服事」就像學生上課,是相當自然的事情;首次經歷神,是國中的某日,可能是長期熬夜讀書關係,他突然在家暈倒,陷入昏迷前腦海閃過詩篇第23篇,因此當下內心感覺平安

 

然而,信仰並無與生活融合,他始終認為那是不同的兩件事,且生活過得平順、物質不缺,所以並無特別追求神,直到發生一場重大疾病,才發現自己離了耶穌什麼也不能作…

  • news-details
  • 彭主育參與教會聖誕節話劇服事,飾演圖中受難的耶穌。(圖/彭主育)
  • news-details
  • 彭主育也參與校園事工,傳福音給青少年。(圖/彭主育)

出社會工作,與耶穌關係漸遠

出社會後,彭主育從事機台維修工作,常早上接送小孩上學後,就會接到公司電話,要立刻收拾行李到台灣不同的地方,或出國、赴其他城市工作,好幾天不能回家;可以說,只要客戶有任何需要,無論任何時間都要協助對方解決問題。

 

雖這份工作辛苦,但為了養家,他也日漸習慣,並於忙碌中逐漸遠離信仰,起初是缺席主日,之後靈修生活也變得稀少,和耶穌關係越來越遠。

 

這時,透過一場重大疾病,彭主育認為是上帝從世界拉回祂所愛的孩子,如希伯來書12:6所說,「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一切有了不同的改變。

 

2022年6月某個早晨,彭主育剛送孩子上學,正準備上班時,突然一陣暈眩,在馬路上與前車發生碰撞,他只記得自己用盡全力才回到家,正要撥打電話給妻子李思萍時,就失去意識了。

 

事發約一小時後,李思萍回家發現丈夫倒臥在地,緊急送醫後發現為嚴重腦出血,需緊急開刀。

  • news-details
  • 彭主育分享,孩子們在自己病中不但無埋怨神,反而增進信心,常為自己病情禱告,為此他獻上感恩。(圖/彭主育)

病中心再次向上帝敞開

當彭主育甦醒,已是兩周後了,一時之間他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發生什麼事情,只感覺頭劇烈疼痛,且眼中的世界跟記憶中的「不太一樣」,就像戴著進水的蛙鏡看東西,視線相當模糊。

 

住院期間,無論什麼事他都要依靠別人,如:吃飯、上廁所,這使凡事喜歡倚靠自己的彭主育感到十分沮喪與不知所措。

 

接著,透過李思萍轉述事件,其意識到可能再也不能開車、騎車、工作賺錢,甚至可能會成為家人的拖累,恐懼鋪天蓋地襲來,但在艱難時刻,心再次向耶穌敞開,讓神成為生命的中心。

 

採訪到這邊,彭主育尊榮家人在病中的包容、照顧和代禱,特別是妻子李思萍鼓勵自己起來感恩,不要看自己現在失去了什麼,而要看見在整件事中上帝的恩典、保守。

 

於是,彭主育在禱告中感恩、交託與悔改,求神赦免自己的驕傲與罪,並渴望重新認識神、倚靠神。

 

「在眼睛看不清楚時,才更『看清』某些事情,原來過去自己是多麼的驕傲,認為自己可以掌握一切。

有時人生太平順,會忘記這都是上帝的恩典,過去我雖信靠耶穌,但沒有學習真正的倚靠祂,仍用自己的方式生活。

經過這件事,我發現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離開祂我什麼都做不到。彭主育深刻體悟分享道。

  • news-details
  • 彭主育感謝妻子在自己病中,於醫院、家中、公司奔波,照料自己三餐。(圖/彭主育)
  • news-details
  • 彭主育(左一)術後恢復良好,得以打鼓服事上帝。(圖/彭主育)

數算恩典見證上帝保守,顛覆醫生的三個「不可能」

或許有人好奇,「腦出血」有什麼好感恩的呢?但當彭主育數算恩典,發現上帝的保守於生命真實存在,例如:發生腦出血的時間。

 

幸得腦出血時,並非發生在上班途中或高速公路上,而只是在家附近,所以並無造成更大的危險;另外,因前車車主以為自己肇事逃逸,所以透過警察聯繫到妻子,才能及時送醫,無錯失黃金治療時間。

 

除此之外,原本主治醫師對其病情並不樂觀,因為嚴重腦出血,且在加護病房時,一度心跳異常地慢,所以認為他可能會1)無法甦醒,2)就算甦醒也可能右手右腳癱瘓,3)無法正常表達

 

沒想到兩周後,彭主育不僅甦醒過來,還能以口語順暢表達感受,且在復健中逐漸恢復正常行動,醫護人員不禁驚嘆:「這真是神蹟!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

過去因工作忙碌,彭主育忽略與耶穌親近時間,如今他重新找回讀經生活,並一改過去驕傲態度謙和待人。

 

他猶記,教會家人在醫院為自己慶生時,牧師問自己有無生日願望?「我不知道我可以留什麼給孩子,但希望可以給他們『信心倚靠耶穌的榜樣』。」他說。雖仍在努力復健,生命還有很多軟弱,但希望自己可以更多被主使用,為主作見證。

 

彭主育並以詩篇51:10-12共勉,「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神的時間表與我們不同,他鼓勵大家對神要有無比信心,並期待每位朋友都能經歷神真實的幫助,因耶穌是我們永恆與唯一的盼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