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並用身體祭獻,成就了人與神和好。因傷痕特殊化妝逼真,故照片模糊處理。(圖/天主教基督活力運動台南分會 提供)

無論是否為教友,都深刻感受到耶穌受難的苦痛,更有非信徒問道,飾演「耶穌」的演員是真的被打嗎?士兵們是打真的嗎?祂不痛嗎?


4月1日午後3點,天主教基督活力運動台南分會於「虹韻文創中心」舉辦「2023年耶穌受難真人苦路劇(室內版)」,以「我真的很愛你 」為題紀念耶穌受難,並詮釋天主對世人仁慈永恆的愛。

 

活動由前導組遵循天主教會大型禮儀方式進場,並由宗座署理林吉男主教致詞,揭開真人苦路劇的序幕。當天,上千位民眾湧進現場,座無虛席,苦路劇以「真人方式」呈現,也感動了無數人、佳評如潮。

  • news-details
  • 十字架進場。4月1日,天主教基督活力運動台南分會於「虹韻文創中心」舉辦「2023年耶穌受難真人苦路劇(室內版)」,現場座無虛席。(圖/主辦單位 提供)

以「真人方式」紀念耶穌受難,天主真的很愛我們!

天主教基督活力運動台南分會為了紀念耶穌犧牲的愛,而將耶穌受難透過舞台劇的方式呈現,盼望世人能藉此了解:天主是真的很愛我們!

 

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上,並非要進行毀滅,而是要用「愛」來眷顧所有的人.祂征服治理的方式不是武力,而是愛,並用身體作為祭獻,不僅成就了人與神的和好,也成就了人與人之間的和睦,更成就了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

 

而領受愛改變個人「內心世界」後,平安也會開始從心中散發出去、進而締造社會與世界的和平。

 

基督活力運動高雄分會的許秀莉姊妹分享:「耶穌受審、受難苦路中,一一呈現福音受難史,真實逼真!山園祈禱的無助,特別是羅馬士兵鞭打的逼真,及婦女們與聖母的哀痛,我次次掉下眼淚……讓我感動不已。」

 

戲劇表演者服裝精細講究、場排流暢,整場下來無論表演者或觀看者,都相當投入,她說:「非常感謝台南分會這麼用心的籌劃準備,你們真的很棒!」

  • news-details
  • 什麼是「苦路」呢?就是耶穌化身人類,所遭受到的最殘酷痛苦的折磨──為代贖人類罪惡,從受審到被釘在十字架的過程。(圖/主辦單位 提供)
  • news-details
  • 右: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在十字架旁哀悼。路加福音2:34,西面曾向她預言:「這孩子(耶穌)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圖/主辦單位 提供)

話劇得以完成,將榮耀歸於神!

基督活力運動台南分會陳文亞主任也表示,此次真人苦路劇從籌備到開演,時時都感受到天主的臨在與聖神的陪伴,話劇得以完成,他將榮耀歸於神,並更表示,籌備此次戲劇,主要目的有兩二:

 

一、天主對我們的愛不曾斷過,甚至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身為人、帶領我們走向偉大天父的懷抱!

二、我們「信」,就可以升天堂、不需要任何關說、證照、考試、推薦、燒香、拜拜、送紅包!

 

他再次感謝神,帶領所有工作人員成就話劇,也感謝許多從台灣各地前來捧場的朋友們,「因為有你們的觀看,是我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 news-details
  • 路加福音24:46-48節,耶穌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圖/主辦單位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