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品山莊首次承辦福音機構聯禱會。(圖/記者王詩瑜、天品山莊 提供)

基督徒墓園,也可以是「福音機構」嗎?

 

13日上午,天品山莊首次承辦福音機構聯禱會,天品集團李振寬董事長分享,接手天品山莊成為其信主受洗的關鍵,他將此處分別為聖,打造專屬基督徒的墓園,園區中還規劃許多孩子們最喜歡的遊樂設施,「聖經提到耶穌說喜歡小孩子前來,我希望天品成為可以接待來自四面八方聖徒的地方!」

 

李振寬表示,他視天品不是一份事業,而是定位為「福音機構」,盼藉由喪葬儀式的服事過程,將信仰傳遞到家人中,「因為我們的使命就是傳遞福音,延續福音在家族中的傳承!」

13日上午,福音機構聯禱會於天品山莊舉辦,機構聯禱會每月由不同機構認領主辦,讓福音機構能彼此連結、代禱,合作推動福音事工!

 

當天,眾人驅車來到三峽的天品山莊,在風和日麗的山谷中,展開美好的團契行程。

 

還作罪人的時候,主的愛就臨到

聚會一開始,天品集團李振寬董事長上台分享生命見證,年少時非常叛逆的他,學會抽菸、偷東西,甚至打架勒索、嗑藥惹事,生活相當混亂。

 

出身傳統宗教家庭,過去經常到各大宮廟拜拜,為何神揀選當時還未信主的他,經營專屬基督徒的墓園-天品山莊?

 

他引用羅馬書5:1-8經文:「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我是先相信後經歷!當我還在作罪人的時候,主耶穌的愛就臨到我!」李振寬說。

  • news-details
  • 李振寬分享自身生命見證。(圖/天品山莊 提供)

接手天品山莊成信主關鍵

天品的創立,起初是因一群牧者看重墓園事工,盼望藉此使很多人得救,因基督徒看重的不是地上生活,而是永恆的生命。

 

第一次來到天品山莊時,環境其實就像「廢墟」一樣,那麼為何會想接手天品山莊?他表示,因姐姐是家中第一個基督徒,每次員工旅遊時,禮拜天仍然會回台北參加聚會,其敬虔榜樣令他印象深刻。

 

沒想到接手天品山莊後,卻面臨很多問題,特別基督徒只占全台4%人口,選擇基督徒墓園的人少之又少。接手後,他經常到各教會團契連結,在許多挑戰下,經營天品山莊卻成了他信主受洗的關鍵!

  • news-details
  • 機構聯禱會牧者、同工們齊聚天品山莊。(圖/天品山莊 提供)

盼天品成為孩子再次接觸信仰的娘家

後來,他把天品山莊當作「機構」來經營,而非只是一份「事業」!墓園通常給人陰森的感覺,他將天品山莊重新翻修,帶給人明亮、溫馨感,將此處分別為聖,打造專屬基督徒的墓園,甚至在園區中還規劃許多孩子們喜歡的遊樂設施。

 

聖經有提到耶穌說喜歡小孩子前來,我希望天品成為可以接待來自四面八方聖徒的地方!」李振寬說。

 

他更感性表示,希望營造出的天品環境是——即使未來自己離開時,若孩子遠離了神,來到這座墓園,可以再次回到神的面前!

  • news-details
  • 園區中規畫給孩子遊玩區域。(圖/天品山莊 提供)
  • news-details
  • 天品山莊打造出明亮、溫馨的園地。(圖/本報資料照)

送別親人最後一哩路,看見感動的凝聚

民國108年時,為了能夠便利回應家屬需要,在大安區開設接待處,沒想到當時卻引起社區反彈,但是面對危機來臨時,他仍不低頭,倚靠神度過此困難。

 

生命產業是不能等的,都是要24小時待命!」即使有辛苦之處,李振寬仍對此產業有著熱情,盼望能提供家屬最即時的幫助。

 

他也分享,在天品山莊可以看見許多感人見證,其中「愛的櫥窗」讓家人可以保存愛的記憶。有一櫥窗-《媽媽的理容院》,原本兩個疏離、分道揚鑣的孩子,在替母親佈置的過程中,都有同一目標,就是能一圓母親想開設美髮沙龍的夢想,在設計過程中,兩兄弟間的紛爭也因著對親人的愛而和好。

 

「其實這母親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我想看見兩兄弟和好,會是最大的安慰!」李振寬說,在送別親人的最後一段道路,總是能看見許多感動的凝聚。

  • news-details
  • 許多家屬在喪葬籌辦過程中深受感動,圖為家屬在園區中受洗得救畫面。(圖/天品山莊 提供)

不只是事業,更是福音機構

「天品山莊」算不算福音機構?李振寬表示,希望藉由喪葬儀式的服事過程,將信仰傳遞到家人中,這是以往福音機構較少碰觸的,也是另類的牧養方式!

 

此次首次承辦「機構聯禱會」,他更深經歷到,上帝將天品山莊與眾機構擺放在一起。「因為我們的使命就是傳遞福音,延續福音在家族中的傳承!」期盼未來與眾弟兄姊妹,為著靈魂得救持續往前,與眾弟兄姊妹一同完成神在末後世代的拼圖!

  • news-details
  • 天品山莊首次承辦機構聯禱會,眾人齊聚禱告,也一同為天品董事長、同工禱告,彼此享受美好團契。(圖/天品山莊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