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男人是勇士」首次全國大聚餐會,弟兄們相知相惜。上左至右:男人是勇士門徒訓練課程台灣發起人楊為倫長老、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主辦第一次「男人是勇士」的餐會、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勉勵。(圖/記者吳旻樺)

「男人是勇士」課程台灣發起人楊為倫長老:「我們都是無名無臉(FACELESS)勇士,唯有耶穌是主,我們都是門徒,神正在興起基督徒弟兄軍隊。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男人興起,從教會到社會,成為正向的影響力。

 

每位勇士,將以「鬥牛犬」精神,繼續屬靈倍增,完成神所給予的大使命。

4月15日,在台北寒舍艾美酒店舉行臺灣首次「男人是勇士」全國大聚,上百位牧者、傳道人及職場弟兄同聚,一場純男人的聚會,相惜相挺的情誼漫溢。

 

「男人是勇士」眾弟兄們,敬拜詩歌後,齊聲背誦兩處經節,鏗鏘有力的宣告:

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馬太福音22:36-38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3:16-17

  • news-details
  • 敬拜詩歌聲中,弟兄們向著神一同敬拜,更新奉獻。(圖/記者吳旻樺)

一開場,「男人是勇士」(Every Man A Warrior,簡稱EMAW)門徒訓練課程的創辦人隆尼・貝加(Lonnie Berger)透過預錄影像,鼓勵每一位成為男人、丈夫、父親和屬靈領袖,成為神所造的樣式。

 

尤其屬靈的黑暗正在興起,真理的困惑也在增加,基督徒男士面臨財務、婚姻、家庭教育及色情誘惑挑戰,生命中遇到各種困難及挑戰,陷入軟弱及掙扎該怎麼辦?

 

13年間,上帝已興起基督徒男士軍隊,遍及歐、亞、美及非洲,全球63個國家及24種語言,影響10多萬男士的生命得到轉變。

  • news-details
  • 男人是勇士(Every Man A Warrior,簡稱EMAW)門徒訓練課程台灣發起人楊為倫長老(左)及創辦人隆尼・貝加(Lonnie Berger)(右)。(圖/記者吳旻樺)

「牧養神國將軍」的預言成就

台灣發起人楊為倫長老分享,多年前,從創辦人貝加牧師領受預言—「神說要Raise General (牧養神國的將軍),為神打勝仗。

 

於是,他也不知道如何著手,禱告後「朱奔野牧師」的名字卻三次臨及他,楊為倫才將課程帶到「台北合一教會」進行「男人是勇士」課程,並且他開始週週南下,陪著南部4位弟兄進入課程,長達10個月。

 

他自己笑說:「做生意不會做虧本的,屬天的數學卻很奇妙,教會弟兄們因著課程復興,成為倍增的祝福。」

 

這場男人的饗宴,聚集著上百位弟兄,串聯北中南及花蓮的弟兄們,彼此藉著課程的交流,享受復興的生命。

 

楊為倫謙卑地說:「我們都是Faceless(無名無臉面)的,都是主的門徒。當我們開始『與神獨處』的關係好了,其他的婚姻關係、親子關係及職場財務,人際情感關係都會慢慢改變,得到幫助。」

 

就如同《一粒麥子》埋下土裡,如今已擴展到第三代,超過30班,屬靈倍增帶動更大的拯救!

  • news-details
  •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左下)主辦第一次「男人是勇士」的餐會,聚集交流並頒發「鬥牛犬」獎。(圖/記者吳旻樺)

「鬥牛犬」精神,緊咬每一個弟兄的情感

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主領這次的餐會,他獲頒第三代「鬥牛犬」獎。「鬥牛犬」象徵著其「咬住不放」勇敢堅持的精神,不單自己完成課程,更成為師資,緊密地連結教導、興起更多參與課程的弟兄。

 

松慕強鼓勵所有人看重自己男人/弟兄的身分,與姊妹們相較起來,雖總是教會中的少數,卻是極重要的基石,所以,男人不再是躺平或耍廢的,而能勇敢興起,成為教會的祝福,繼而成為家庭的力量、再擴大成為國家社會的盼望。

 

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分享,其實有許多男士看似強壯,卻相當容易軟弱的,一受試誘就擋不住。而,大多數的男人,只是生理年齡長大,內心卻仍是個小男孩,是相當需要安慰鼓勵的。

 

「男人是勇士」就是弟兄們彼此相顧的實行。

 

如何真實的相挺?他舉出,台灣晨曦會劉民和牧師曾分享著說,福音戒毒能有果效的原因,就是當一位弟兄毒癮發作,就有一群弟兄抱住他,任他使出蠻力,持續圍繞陪伴並禱告,直到一起捱過難熬的時光

 

這天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也領著弟兄們,特地北上前來赴會。他喜樂頒獎給兒子陳培倫牧師,也非常感謝楊為倫長老,長時間默默且無私的擺上,每週特地南下擔任講員,服事去年(2022)開設的6班「男人是勇士」的課程,沒有車馬費也不為掌聲,一週三日不辭辛勞地奉獻出時間、體力,只為興起弟兄們。

  • news-details
  • 弟兄們彼此交流,搶著背聖經。(圖/記者吳旻樺)

  • news-details
  • 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左)及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右)勉勵弟兄們。(圖/記者吳旻樺)

如同一粒麥子落在土裡,從4位至今上百位勇士

楊為倫始終笑容滿面,內心非常感恩。會後受訪時亦強調,神的話是極大的拯救。整場餐會中,有許多弟兄踴躍參與背經比賽,快速背誦每一處,且全場勇士們幾乎都能流利地背誦。

 

他客氣地說出,自己小時候背書特別不靈光,學習聖經是從抄寫經文開始的,一寫就是20多年,所以,聖經的話實實在在成為生活的拯救。他順口就背誦著彼得前書3章7節:

 

你們作丈夫的,也要按情理(原文是知識)和妻子同住;因他比你軟弱(比你軟弱:原文作是軟弱的器皿),與你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所以要敬重他。這樣,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

 

他笑說:「便叫你們的禱告沒有阻礙,你要不要?我,當然要。」足證聖經的話是極大的幫助。

 

這段時間以來,幾名參加弟兄的太太,一面好奇男人的改變,一面來跟他道謝。他指著天說道:「上帝最大,是真理的話、神聖生命,讓參與者從4位到上百位,成為男人是勇士的見證人。

  • news-details
  • 左:香港Playmind玩具集團蔡純清董事長,為男人是勇士的重要推手之一。每一位男士都是勇士,目前已擴展30多班,多人得著益處。右下:楊為倫長老與西班牙班的弟兄們合影。(圖/記者吳旻樺)

「男人是勇士」將繼續倍增,完成神的大使命

疫情期間從4位弟兄開始,如今「男人是勇士」課程已倍增30多班,甚至還增設英文班、西班牙文班等。

 

上百位受過課程培訓的牧者、企業領袖及弟兄一同相聚,見證呼召更多教會及勇士,委身投入這個改變基督徒男人生命及家庭的事工,來完成神所給予的大使命。

  • news-details
  • 第一次,上百位勇士聚集一堂,期許帶動更多弟兄或未信主者都能享受課程的幫助。(圖/記者吳旻樺)

  • 男人是勇士第一次全國總聚餐會,上百位勇士齊聚一堂。(攝影、剪輯/記者吳旻樺)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