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陷入憂鬱低潮,胡智丞在單身營會中,生命得著恢復。(圖/胡智丞 提供)

「我應該要愛神,我應該要像屬神男人保護女生、拒絕誘惑……」過去曾在教會火熱的胡智丞,進入職場後卻遭逢屬靈低潮,雖渴望活出聖潔生命,卻仍陷入情慾掙扎,恐懼教會而在外流浪多年。直到在毫無隱藏事工的單身營會中,在聖靈動工下,與肢體間彼此敞開心中不堪,剛硬的心逐漸柔軟下來。

 

「我開始能感受到情緒,能流眼淚,也更多喜樂!」營會結束後,與神關係回到正軌,也在營會中結識現任未婚妻,在神的逐步帶領下,如今預備跨入婚姻,見證神所預備的超乎所求所想!

敬拜中經歷神的愛,將生命交給耶穌

從小胡智丞隨著姐姐來到教會,起初只是當作可以來玩的地方,有次姐姐到台北參加特會,原本需要開刀處理的傷口,卻在現場被講員點名「全場有一個人膝蓋細菌感染,神要醫治她!」沒想到全場真的只有姐姐一人站起來,腳不斷發抖,並感受到熱流,得到全然醫治,此見證開啟了胡智丞對神的興趣。

 

他開始渴慕經歷神,有次在敬拜中,他向神禱告:「我想要真的經歷到,讓我知道祢是怎麼看我的?」突然間,空氣氛圍開始改變,雖沒有悲傷情緒,眼淚卻不斷流下,真實感受到神的愛,明白自己是神的孩子,心中得著釋放!

 

高一決志後,雖詢問多次,但父母卻不同意其受洗,直到有次在房間敬拜禱告時,神突然問他:「你願意為我而死、為我而活嗎?」他回應願意,神讓他立刻再次詢問父母可否受洗,沒想到竟得到父親的默許,因而順利受洗。

 

陷入憂鬱低潮,在營會中,心開始變得柔軟……

受洗後,胡智丞在教會火熱服事、參與各項活動,甚至就讀教會的訓練學校。直到進入職場後,他卻發現與現實世界的落差,遭遇很多挫折、失敗感,忙碌的工作再加上服事,有天身心竟被壓垮、崩潰,屬靈陷入低潮狀態。

 

後來,長達3年時間,雖仍會敬拜禱告,卻沒有穩定的教會生活,內心充滿了罪惡感,甚至開始出現憂鬱傾向,想要結束生命,雖嘗試要返回教會,卻感覺到充滿壓力與恐懼,最後仍無法順利參與。

 

直到2020年時,受到屬靈父親的邀請,在媽媽和姐姐的鼓勵下,雖心裡並不情願,仍報名參加了毫無隱藏事工的單身營會。

 

在參加前,他的內心情感仍處於封閉狀態,直到進入營會,透過林少軒牧師、林思綺師母的見證分享,以及小組員間彼此的敞開接納,讓胡智丞感受到一個安全的環境、氛圍。

 

特別,在「祝福你的靈」環節中,組員間彼此看著對方眼睛,說出祝福的話語,並禱告封存這些祝福,在聖靈的動工下,他的心也開始變得柔軟、敞開。

  • news-details
  • 原本不想參加單身營會,沒想到在營會中,聖靈透過現場彼此敞開的氛圍與見證,逐漸恢復胡智丞原本剛硬的心。(圖/胡智丞 提供)

勇敢分享軟弱,恢復屬神男人的身分

最後一天,在聖靈的感動下,他也勇敢上台分享自身見證。

 

以前在教會帶小組,追求純潔價值,甚至參加營會十多年,每一年都承諾要追求純潔,但回到現實中,卻仍陷入色情片的情慾掙扎,生命出現極大拉扯。

 

我想要成為屬神男人,想要保護女生,但是我好像沒辦法管理好自己……」每當失敗軟弱時,胡智丞總是感到自責,陷入惡性循環。

 

但是在營會中,他經歷到神是很好的父親,是溫柔的,不是暴力的。透過女生組員,向異性敞開心中軟弱,透過眾人敞開分享軟弱,神一點一滴恢復他的心

 

最後,他也以男性身分,為了在場曾受到男生傷害的女生道歉。「男人應該被神創造是保護、遮蓋、供應,相信神在興起一個全新世代,屬神男人會用他們生命保護女人,成為你們的盾牌。

 

分享結束後,許多女生跑來感謝他,因為他代表男性的道歉,令她們的心裡得著釋放!胡智丞也分享:「其實原本我不願意分享,在台上邊分享邊哭,是神透過我說出這些內容。

 

參加完營會後,胡智丞的屬靈生命才逐漸恢復,跟神的關係回到正軌,抓住身為天父兒子的身分,心裡也變得剛強,情緒開始恢復知覺,會憤怒生氣,也有喜樂,能夠感受悲傷、流下眼淚;原本有段時間不再跳舞的他,被恢復再次重拾舞蹈;變得有力量去愛人、關心祝福他人。

  • news-details
  • 在單身營會中,起初看見都是女生組員,很驚訝,但是在當中生命卻得著恢復。左圖為胡智丞與未婚妻賴亭靜。(圖/胡智丞 提供)

營會結識未婚妻,尋求神的時間,進入關係

而在單身營會小組中,也認識了如今的未婚妻—賴亭靜。在營會結束後,小組仍會自發性聚集,他與賴亭靜皆在大團體中認識彼此。


賴亭靜也分享,過去曾經被男性傷害,難以進入感情,但是當胡智丞在台上敞開分享時,自己得著很大釋放。很長一段時間,她為著婚姻寫禱告信,這段時間與神關係也有所恢復,在神對的時間點,才走入交往關係。

 

在進入關係前,曾有牧者為胡智丞禱告,看見他生命枯乾的季節要過去了,將重新有水流出來!後來,胡智丞才鼓起勇氣邀約賴亭靜,因而正式交往。

 

他分享,高中時就在為另一半禱告,曾經告白失敗而自我懷疑,但回過頭看,發現神的劇本真的是最好的,彼此都是對方的初戀,耶穌的預備超乎所求所想!

 

在營會中重新被恢復神創造男人的身分、樣式,關係中遇到吵架時,用禱告代替血氣的話語,並持續操練營會中所學「祝福你的靈」方式,先去祝福對方, 看見神創造對方的美好,開始願意彼此道歉饒恕,讓聖靈帶領關係中的高山低谷!

 

最後,他引用箴言4:23經文:「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鼓勵弟兄姊妹讓神來保守我們的心,將婚姻交託給主。

  • news-details
  • 胡智丞與賴亭靜在單身營會中結識,彼此都是雙方的初戀,在神的帶領下走入交往關係,如今已準備結婚。(圖/胡智丞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