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獻瑩當選議員後,盼望以禱告尋求神的眼光,為公義來發聲。(圖/曾獻瑩FB)

去年(2022)甫當選的新科議員曾獻瑩,因站到第一線,更能看見民間疾苦,期許自己學習耶穌樣式來服事選民,相信作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主的身上!此次受訪,特別分享當選議員的心路歷程,包括首次質詢期間,透過禱告,盼以從神而來的眼光看見問題,並為公義來發聲。

 

因著議員的身分,幫助教會跟機構,與里長和市府各單位連結,在議會也建立禱告祭壇,期望透過禱告與行動,在政治山頭發出亮光!

立志學習耶穌樣式,以禱告維持初衷

在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中,帶著使命與異象,首次參選的曾獻瑩,帶著多位牧者的祝福差派,以及弟兄姊妹的禱告支持,於競爭激烈的大安文山區,以第三高票當選議員。

 

當時他曾分享,盼望透過選舉,單單榮耀神的名,以禱告謙卑降服在神面前;對於能夠進入議會,心中充滿感恩!身為一個基督徒議員,曾獻瑩立志學習耶穌僕人的樣式,來服事選區選民。

 

當選後,他也曾表示,進入複雜的政治圈,將會持續跟教會保持密切連結,以禱告作為基礎,以此維持參選初衷;並持續向代禱群組發出代禱信,與牧者保持連結。

  • news-details
  • 帶著異象和使命參選的曾獻瑩,受到牧者祝福差派,盼望在選舉中單單榮耀神!(圖/曾獻瑩FB)

協助教會與政府連結,看見選民需要

此次受訪,他也特別分享,成為「議員」後的心路歷程。

 

感謝神的恩典,有很多機會可以做連結。」曾獻瑩分享,議員的角色可以幫助教會跟機構,與里長和市府各單位連結,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服務市民,不論是社區活動或關心貧窮人,讓教會可以到社區辦活動,並有資源共享的機會。

 

所謂議會,分成上下兩個會期,曾獻瑩就職時屬於休會期間,因此在就職三個月期間,處理超過兩百件選民陳情案件,過程中要研究議題、與里長和各局處代表開些調會,以及預備各部門的質詢。

 

「這讓我非常意外,怎麼那麼多選民陳情案件?可見選民真的有很多需要。」從中他看見民意代表的重要性,而因為站在第一線,更可以了解真實的民間疾苦。

 

例如,在人行道安全問題,他與里長到現場會勘、找相關局處代表,在議會中開協調會,尋找解決方法來服務里民。

 

尋找議題,需要「先知性」的眼光

4月12日,是首次開議的時間。「我在開議的時候,就想要有一個議員的禱告祭壇。」曾獻瑩分享,目前已連結到四個議員,有基督徒、慕道友,彼此相約一起聚集禱告,除此之外,也盼持續連結市府各局處的基督徒。

 

他也分享,首次開議「質詢」的經歷,因市政多如牛毛,要找到對的議題,頗需要有「先知性」的眼光。

 

因此他就禱告,求神賜下智慧眼光,幫助他能夠在開議時,真正為民喉舌。而上帝也真的垂聽其禱告,讓他看見多項需要處理的問題。

  • news-details
  • 4月12日是曾獻瑩首次開議,參與質詢。(圖/曾獻瑩FB)

神感動要為公義、家庭教育來發聲

在整理議題的過程中,他特別注意到猖狂的「詐騙」案件,去年就有四千多人受害,據數據資料指出,被有車手共犯詐騙的排名最高,可見預防攔截的成效進步空間還很大,因此他也提出呼籲,盼望台北市要成為最難詐騙的城市。

 

他認為,神特別讓他要為「公義」來發聲,例如,有些人被詐騙後,退休金都被騙光,這是不公義的,要為此來發聲。

 

另外也特別看見,「關懷弱勢家庭」的重要,是重點服務對象。如同聖經所說,我們要關心貧窮人,盼望能持續與教會連結,最重要的是存謙卑的心禱告來尋求神!

 

從四月開始,接下來三個月皆是開議期間,以新科議員來說,需要經營選區,曾獻瑩盼望能與主流媒體有更多連結,傳遞在家庭、教育議題上的理念,特別是他抽中「教育委員會」的質詢,盼望未來在推動家庭教育上,能夠呼籲預防兒少手機成癮。

 

最後,他期許自己能如同聖經所言,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並懇請弟兄姊妹持續為政治山頭禱告,期待因著禱告,在政治界看見更多轉化的亮光!

  • news-details
  • 曾獻瑩盼望傳遞在家庭、教育議題上的理念,推動預防兒少手機成癮。(圖/曾獻瑩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