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日,美國伊利諾伊州附近的I- 55號州際公路發生車禍,現場沙塵瀰漫。(圖/NBC 5 CHICAGO YT截圖)

沙塵暴來襲,強風將農田泥土吹上高速公路,使得伊利諾州的高速公路能見度驟降,導致近百輛汽車追撞,甚至起火,造成至少6人喪生,30多位傷者緊急就醫。

 

該州參議員史蒂夫·麥克盧爾(R-Springfield)針對該事故,發表聲明呼籲:「請為受害者、他們的家人和我們的救援人員祈禱!眾多機構的急救人員在極其困難情況下,努力挽救著生命…」

據外媒報導,美國時間1日,伊利諾伊州中南部法默斯維爾(Farmersville )附近的I- 55號州際公路雙向關閉,這條高速公路是連接芝加哥(Chicago)和聖路易(St. Louis)等城市的主要道路。

 

警方表示:「一場沙塵暴爆襲,沙土漫天,造成近百輛車子追撞的『大型車禍』,由於本起事件發生於伊利諾伊州斯普林菲爾德郊外的法默斯維爾附近,強風將農田泥土吹上高速公路,而導致事故。

 

該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還有年齡從2歲到80歲不等、共30多人被送往當地鄰近醫院。當局表示,由於沙塵暴來襲,該地區的能見度很低。

 

據了解,其中一名死者已被確認,為威斯康星州富蘭克林市88歲的雪莉·哈利 (Shirley Harley)。截至週一晚,蒙哥馬利公部門正努力確認其他5人的身份、並通知其家人。

  • news-details
  • 警長表示,在伊利諾伊州中南部的55號州際公路上,一場沙塵暴導致大規模撞車事故,現場搶救環境惡劣。(圖/NBC 5 CHICAGO YT截圖)

「我的心與家人同在,」警長斯塔瑞克說,「我的心與任何發現自己捲入這種特殊情況的人同在。不幸的是,強風泥沙蔓延高速公路,能見度低,風勢強大,一切就都發生了。」


「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場景,」蒙哥馬利EMA主任肖特(Kevin Schott)說。現場,有數十輛車子相撞,有些還起火,消防人員在漫天塵土中進行救援工作。

 

有些汽車被撞出路面,追撞的部分車輛冒著濃煙,時有火苗竄出,人員緊急撲滅起火車輛,進一步搜救、確認車輛是否捲入事故,並將傷者送往醫院,盡可能提供專業照顧。此外,現場的能見度有時趨近於零。

 

沙塵暴來襲當時,內森·科米爾(Nathan Cormier )正沿著州際公路回家,他看見天空瞬間變黑,並盡可能從一輛車到另一輛車,找出有誰受傷,盡量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直到消防車、救護車抵達。

 

有超過30個不同機構、許多消防部門和執法機構,以及救世軍和美國紅十字會,都相繼來到事故現場,為遇難者提供幫助。

 


該州參議員史蒂夫·麥克盧爾(R-Springfield)針對伊利諾州車禍事故,發表一份聲明:「請為受害者、他們的家人和我們的救援人員祈禱!我今天下午走訪該地區,親眼目睹那裡的環境有多危險。我對來自眾多機構的救難人員在極其困難情況下,努力挽救生命的工作感到敬重。

  • news-details
  •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汪中和弟兄,長期呼籲眾人關注全球氣候及生態問題。(圖/NBC 5 CHICAGO YT 截圖、本報資料照)

中央研究院研究員汪中和弟兄曾提到,氣候的極端變化,使得「氣候難民」的人數在去年突破1億人,其中有上千萬人無家可歸。

 

同時進一步說明,沙塵天氣原本是一種自然現象,然而人類破壞生態活動,和不當土地利用方式,提升了沙塵暴的強度和破壞性,反過來傷害到人類自己人們一定要盡速醒悟,並加強修補滿目瘡痍的地球環境!

 

面對沙塵天氣的影響,防範措施不能少。尤其看見這起車禍事件,因能見度降低,而引發高速行駛車輛事故,眾人更需借鑒,警醒預備!「我們的未來就在自己手中,從政府到人民都要嚴肅面對。」汪中和呼籲。

國際代禱》

親愛的主,求祢看顧保守車禍中所有傷者,使所有傷者得著最完善的照顧。親自安慰他們的家屬和祢的百姓,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讓他們明白祢的旨意。

 

主啊!求祢看顧所有救援人員的體力和心力,使其能在沙塵暴的環境下,成為醫治的光線照進黑暗之處,顯出神的大能。阿們!

(參考資料:NBC 5 CHICAGOwandtvksd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