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蔡安祿牧師。2023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分6區舉行,弟兄姊妹跨教會參與,現場人數總計約1330人。右上至下:新化區現場,安平區現場。

「期待各宗派、各區域,能藉由不同形式的禱告,建立『親近神、渴慕神的文化』。」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蔡安祿牧師表示。

 

由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主辦的「2023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27-28日下午,分別於「安平區、東區、新營區、新化區、善化區及中西區」共6區舉行,邀請基督肢體跨教會參與,現場人數總約1330人。

  • news-details
  • 2023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安平區由台南聖教會主責;右:主任牧師高敏智分享信息;與會者約400至500位。(圖/台南聖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台南靈糧堂主責東區的聚集,由眾代禱團隊聯合服事,與會約420位。(圖/本報同工攝影)

聖靈降臨節「分區也聯合」,深盼彼此祝福

2023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形式「分區也聯合」的方式,展現自由而豐富的生命力。

 

「安平區」由台南聖教會主責、「東區」由台南靈糧堂主責,「中西區、善化區、新化區」則分別由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第一至三小區主責;「新營區」由新營聯禱會主責,活動地點選辦於新營長老教會。

 

其中,「新化區」於新化長老教會舉行,全場採「詩歌敬拜(琴)與禱告(爐)」方式進行;「新營區」由多間教會及牧者聯合服事,並由不同體系的牧者,一體兩面分享「聖靈充滿」的信息

 

「東區」由眾代禱團隊聯合服事,包括:西海岸聯禱會、台南聯禱會、台南轉化團隊、看見希望(協進會)、祭司會幕及永康聯禱會。「善化區」辦於善化長老教會,有來自安定、隆田、海佃、學甲、佳里、西港、頭社、大內、新市、六甲、安南及北門嶼等地教會前來參與。

 

整體服事而言,長老教會及協進會眾教會「約各占一半」,蔡安祿謙卑地說,如此交流,有助體系文化更新,並深盼帶出彼此建造的果效。

 

「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簡史

據協進會記錄,第一屆「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於2008年在西拉雅廣場舉行,2009至2012年連續辦於台南聖教會。

 

2013年,首次分3區進行(台南聖教會、長榮中學及新營區),2014年分了6區(長榮中學、台南靈糧堂、台南聖教會、歸仁、佳里及新營區);2015年,由協進會結合長老教會「宣教150周年聯合感恩禮拜」,辦於生活美學館旁廣場;2016至2019年,辦在成功大學中正堂。

 

疫情爆發後,2020年由各教會自行舉辦,2021年為「大台南聯合復興禱告會」,2022年暫停,今(2023)年分6區重啟「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

  • news-details
  • 左:中西區由長老教會台南中會第一小區主責,於代表「台灣第一間教會」的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舉行;右下:主任牧師由右至左為:協進會理事長暨大光教會蔡安祿、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朱忠宏、活水基督教會陳榮敏。(圖/記者辛毓珊)

府城中西區,古老教會見證聖靈不斷動工

每年,長老教會內有自行紀念「聖靈降臨節」的方式,今年,台南中會第一小區與協進會配搭,中西區」辦於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

 

同(28)日禮拜中,主任牧師朱忠宏分享信息,談到「神的拯救亙古常在」。舊約時,神使用「眾先知」訴說恩典,新約時,透過「耶穌基督」傳好信息,如今,基督徒們領受福音,靠的是所應許的「聖靈」。

 

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代表「台灣的第一間教會」,能屹立至今,也因宣教士順服聖靈的差派,並倚靠聖靈在挑戰中堅守福音工作;朱忠宏引導會眾看見:無論歷史上或今日,聖靈都不斷在動工。

 

「聖靈曾在這裡做工,如今也仍然運行。倚靠聖靈不是信仰的『過去』,更是信仰的『現在』,並要持續傳承,直到『未來』!」

 

初心是單純敬拜神、彼此相愛

此次中西區禱告會,由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教育牧師蕭恩澤主領,談及籌備時的挑戰表示,曾經歷神的關門,也因時程短促而無法彩排細節。

 

然而,教會服事團隊並不因此緊張,因相信「在神凡事都能」,加上平時操練及願作的心,最終見證:「在練習及現場,都感受聖靈運行,我們也更多經驗神的同在,這是最大的祝福及恩典。」

 

他深信,神只有一間教會,透過「設立於不同地方」來牧養萬民,即使宗派間有文化差異,但都真實領受自同一位神的選召、蒙受同一位聖靈所建立;初心就是:回到對神單純的敬拜,以及彼此看顧的愛心

  • news-details
  • 上: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敬拜團隊;下左至右:主任牧師朱忠宏、教育牧師蕭恩澤,主領2023全球禱告日「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中西區場。(圖/記者辛毓珊)

渴慕更多「悔改」 蔡安祿:我們繼續在努力

蔡安祿分享,聖靈降臨節台南區聯合禱告會前,他在週五(26日)牧者禱告會時,對「呼求聖靈充滿」有一個很深感觸。

 

聖靈充滿,原本就是上帝的心意,」他反思:「是不是我們還沒有預備好?(因為)既然是神的應許,而祂說:叩門就給我們開門、求就要給我們…神應該是繼續在尋找,願意被使用、且勇敢回應呼召的人。」

 

深盼,大台南有更多牧者,藉著禱告平台,彼此凝聚、同心奔跑。蔡安祿也提及,活動持續辦理,但尚未達到能更深滿足神心意的時候, 「這是我們(協進會)要努力的方向,也繼續在努力。」渴慕更多「悔改的靈」運行

 

馬太福音3:8,施洗約翰說:「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馬太福音4:17,耶穌也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及至「門徒出去傳道,叫人悔改(馬可福音6:12)」,以及歷代復興浪潮,「悔改」都是基礎且必要的元素;蔡安祿深感,更多渴慕「悔改」,當成為教會的共識,因若沒有悔改的心,難以真實彼此相愛。

 

期盼,彼此更多尋求神的面,由真實的悔改,帶出──教會、牧者、會友及彼此之間──更真實的擁抱(相愛)。

  • news-details
  • 蔡安祿渴慕,更多「悔改的靈」運行,協進會將更多努力在此尋求神,盼真實悔改,帶出眾教會以及信徒之間,能更真實的擁抱(彼此相愛)。(圖/記者辛毓珊)
  • news-details
  • 「新化區」辦於新化長老教會,主任牧師暨第三小區區長陳毅哲分享對聖靈的體悟:「我們(教會)有一位屬天的媽媽,那就是聖靈了。」溫柔也強而有力的聖靈,重生也親自安慰每一位神的兒女。(圖/陳毅哲 提供)

新化區打破框架,慶祝「教會的母親節」

「新化區」辦於新化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毅哲表示,5月份有兩個母親節,除了一般的母親節,再者就是教會的母親節──聖靈降臨節。

 

「一個是個人的誕生,一個是教會的誕生,所以5月是一個喜樂的月份,用這角度看待聖靈降臨節,會充滿活力跟盼望。」

 

次「新化區」打破框架,全場採「詩歌敬拜(琴)與禱告(爐)」方式進行;其中,陳毅哲選了一首4節的古典聖詩,每唱1節,就帶動在場教會,為其中一間教會舉手禱告

 

「我們總共六、七間教會輪流被祝福,大家都很感動,」他分享:「因為彼此間很少被其他教會關心,(有人)聽到大家這樣開口為他們禱告時,就哭了出來。」看見靈裡真誠的連結,神的愛就流動其中

 

活動打破過去因「過度自我保護」所造成的疏離感,致力於以弗所書4:3所說,「(當)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神的國就在「中間」,彰顯於「愛的關係」

陳毅哲並分享路加福音17:21,「人也不得說:看哪,(神的國)在這裡!看哪,在那裡!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或作:中間)。

 

在你們『中間』,就表示(神的國)存在於我跟你之間,那看不見的『關係』。而若關係是神的國,那只有『愛』才能彰顯神。陳毅哲說明。

 

因此,動中提供茶點、彼此交誼,目標為「恢復教會間的感情」,並帶領會眾,坦然無懼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親近聖潔的神、領受聖靈、承受聖潔的生命,以至「萬民皆祭司」,能進而再傳遞聖潔的生命。

 

感覺「整個大新營是一個家」

新營聯禱會主責「新營區」的聚集,選辦於新營長老教會,由大新營地區多間教會及牧者聯合服事。聯禱會主席「新營靈糧堂」主任牧師林玉輝,與「新營長老教會」陳天償牧師,共同主講一信息:聖靈充滿

 

林玉輝說,兩人同樣都傳講聖靈充滿、五旬節的內容,對方從真理看實際情況,自己從實際情況看真理,感謝主沒有重疊。並分享:「(禱告會)不會分彼此,感覺整個大新營(眾教會)是一個家。

 

人人參與事工,每個牧者都有服事、每間教會也都有人出來,氣氛很是喜樂;林玉輝同時分享近日前往西海岸聽聞的事,有位曾是流氓的孩子起來見證主,其他孩子聽他悔改後,個個泫然欲泣。

 

「奇怪,怎麼有這種現象。(看見)聖靈的風吹過來時,孩子的心都改變了、都願意受洗。」相信,聖靈正不斷吹向台灣眾教會、甦醒各地。

 

新營聯禱會形式轉變,牧者們「把恩膏帶出去」

如今,新營聯禱會聚會形式活潑,除了輪流於各教會舉行,牧者們也常「走出去」。禱告會敬拜後,他們便按聖靈感動,前往大新營各地區走禱,如:日前缺水時,牧者們前往水庫,把恩膏帶出去、祝福土地。

 

「牧者有地區性的權柄,我們就到這些地區禱告繞行,我覺得滿有意義的,牧師帶領出去屬靈爭戰,這是最好的。」林玉輝表示。

  • news-details
  • 新營聯禱會主責「新營區」,地點選辦於新營長老教會,並由大新營地區多間教會及牧者聯合服事,氣氛喜樂,有如一家人。(圖/林玉輝 提供)
  • news-details
  • 「善化區」由台南中會第二小區主責,地點辦於善化長老教會,並有來自安定、隆田、海佃、學甲、佳里、西港、頭社、大內、新市、六甲、安南及北門嶼等地教會前來共襄盛舉。(圖 / 善化長老教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帶領中西區場的眾人為「國家社會」禱告,並於會後分享教會參與「Isaiah 62 Fast以賽亞62禁食」的感動。(圖/記者辛毓珊)

求神保守平安,因台灣肩負福音重任

28日的聖靈降臨節,同時也是「Isaiah 62 Fast以賽亞62禁食」最後一天,全球24個據點接力禱告,計有1億名信徒一起為以色列代禱

 

以賽亞書62:6-7,神對以色列的應許是:「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也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此全球禱告行動,由國際禱告殿(IHOPKC)畢麥可(Mike Bickle)等人召集,台南「活水基督教會」萬國禱告殿(ANHOP)受邀負責其中一棒,28日當天早晨6時半,教會來了約300人一同禱告

 

陳榮敏說:「說實話,(我們教會)不曾有這麼多人一起參加禱告會…可見,上帝在動工!」神正在喚醒以弗所書3:6的奧祕,外邦人和猶太人將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人」,藉著福音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這是基督再來前,非常重要的兆頭。所以我們(台灣)也要準備好!」前所未見如此多基督徒,同心起來為以色列及猶太人的得救呼求,而台灣,是亞洲少數政治及信仰自由的國家,肩負「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棒子,「主再來的腳步近了!」

 

所以我禱告,台灣可以蒙神保守在安全裡,(因為)這是末後日子裡,主耶穌整個(救恩)計畫中重要的一環!」陳榮敏勉勵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