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於台北真理堂,8日舉行厲真妮傳道按立牧職感恩禮拜。(圖/記者王詩瑜)

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創辦人厲真妮傳道,8日正式按立為牧師。回顧創辦走出埃及的歷程,她說:「我們並不完美,是第一線首創,很多東西都是從頭摸索。」願領更多在罪中掙扎者,歸向基督,得著釋放和自由。

 

近30年的服事旅程,如今神的時刻到了!她願領受牧師一職,帶著此權柄,領走出埃及協會團隊持續經歷神國醫治大能,領人認識上帝,重建生命。

神的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8日下午,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於台北真理堂,舉行厲真妮傳道按立牧職感恩禮拜。

 

1996 年,厲真妮創辦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堅信以聖經原則,陪伴因受同性吸引和身分認同困擾者,勇於活出上帝賜予的價值與角色,在基督裡享受聖潔豐盛的生命。

 

2023年,經台北真理堂「台灣基督教聯盟協會」的考牧考核通過,接受按牧。

 

首先,晨曦會劉民和牧師以「好牧人」為題分享信息,過去他們知道如何幫助吸毒者、及共用針頭而感染愛滋病的患者,卻不知道如何幫助「受同性吸引」的族群。

 

直到他接觸了「台灣走出埃及協會」,得著教導和幫助:同性相吸不是身分問題,而是習慣問題。

 

他相信,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不論是吸毒者、愛滋病患者,或是受同性吸引者,皆能被神的大能而生命更新。

 

我的呼召是回頭後堅固弟兄,相信同性相吸者也是如此,回頭後要堅固弟兄。」他也盼望,未來有機會,晨曦會與走出埃及協會,同來舉辦佈道大會,見證神的大能可以拯救一切相信的人

  • news-details
  • 晨曦會劉民和牧師以「好牧人」為題分享信息。(圖/記者王詩瑜)

「好牧人」就是「真牧人」

接著,他引用約翰福音10:10、11、14的經文:「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好牧人」的涵義,就是「真牧人」,羊群是在祂的掌管之下,是被照顧牧養,而非被權力控制。

 

「耶穌基督是唯一的救恩之門,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劉民和提醒,我們當效法主的榜樣,人不會「聽福音」,但是會從我們的榜樣中「看見福音」!

 

他分享,曾經在病痛中,神賜給他話語:「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53:5),後來不只是疾病好了,靈性也被復興。

 

原來基督醫治的不只是我們身體,還有我們的靈魂!」劉民和願在福音大能中,讓主的名再次被顯明和高舉。

 

倚靠聖靈工作來改變人心

最後,他引用箴言27:23以及詩篇79:72經文,勉勵即將被按牧的厲真妮傳道:「你要詳細知道你羊群的景況,留心料理你的牛群。」、「他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

 

我們的服事如何能夠巧妙?就是跟神保持良好關係。我們要卸下「自以為是」的心態,在帶領人時,是以神的話語引導,倚靠聖靈工作來改變人的心,而非倚靠我們的成就。

  • news-details
  • 現場前來祝福按牧的牧長與弟兄姊妹們。(圖/記者王詩瑜)

授予權柄,堵住仇敵的口

接著,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上台分享,上帝兒女需要權柄、名分,才能好好服事,封住仇敵的口,因此期能代表眾教會和機構,來按牧厲真妮傳道。

 

現場也播放影片,看見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家庭問題,包含少子化、高齡化,甚至婚姻本質的動搖,因此愛家行動相當重要,是轉化城市的行動,一起禱告領受聖靈恩膏,願家庭能在這世代活出見證。

 

厲真妮長期服事這批受同性吸引的族群,與「家庭」議題也是息息相關。

  • news-details
  •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牧師。(圖/記者王詩瑜)

以神的話語來按牧

按牧團隊包含楊寧亞牧師、劉民和牧師、杜明達牧師、徐壯華牧師,四位牧者為厲真妮按牧。

 

最後,由杜明達為其祝禱:奉耶穌的名,按立厲真妮傳道成為服事主的牧師,賜給她信心,讓聖靈膏油、上帝的話賜給她權柄跟力量,在未來服事的道路上,讓人心被奪回,歸向基督!願神大能的手常常醫治她,賜給她身心靈的力量!

  • news-details
  • 楊寧亞牧師、劉民和牧師、杜明達牧師、徐壯華牧師按牧團隊,以神的話語,為厲真妮按牧。(圖/記者王詩瑜)

學習耶穌道成肉身牧養群羊

按牧後,厲真妮牧師分享自身感動,1982年21歲的她,因國中同學的緣故,而踏進了懷恩堂,後來還有另一名好友寫信向其傳福音,當時她的生命正陷於困境,非常難受掙扎,為情所困,這兩名好友所灑下的福音種子,在心中悄悄發芽。

 

同年八月,厲真妮即受洗歸入主名下,懷恩堂成為她屬靈的家。1987年蒙召進入浸信會神學院,在裝備過程中,不斷思索著:「到底要在哪裡服事?」後來她在劉民和牧師的課堂中,學習到,若未來想要服事帶領人,就需要學習耶穌道成肉身的榜樣。

 

她引用希伯來書12:1經文:「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回顧走出埃及協會成立27年,她感謝一路走來所有理監事的力挺,也感謝每個願意來到協會求助的人。「我們並不完美,是第一線首創,很多東西都是從頭開始摸索,但神知道為何把你們帶到我們當中,在這裡的經歷和學習,未來成為你帶給別人的祝福!

 

最後,她感謝按牧團隊的牧者們,願意接納成全她在國度裡成為眾教會的牧者,並哽咽感謝家人,雖過去疏於照顧家庭,但家人仍然非常擔待和支持!

  • news-details
  • 厲真妮牧師被按牧後,回顧過往歷程,分享心中感動。(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徐壯華牧師代表致贈禮物並表示,厲真妮所服事的族群領域相當不易,只有藝術家能服事這樣的族群。他也笑稱,雖然厲真妮在人的眼中像是大姊大,但是在他與太太眼中就如同小妹妹一般。(圖/記者王詩瑜)

  • news-details
  • 由左至右依序為杜明達牧師、楊寧亞牧師、厲真妮牧師、劉民和牧師、徐壯華牧師合影。(圖/走出埃及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