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以16分13籃板的成績,協助丹佛金塊隊奪下NBA總冠軍。(圖/ Michael Porter Jr. Instagram)

「我的平台很大,影響更多人,是我的終極夢想。」



經歷三次背部大手術,金塊隊球員小波特仍然在NBA球場上,見證神的作為,並讓信仰成為他持續進步的動力…

2022-23賽季NBA總冠軍賽(13日)回到丹佛進行,金塊於末節以94比89成功擊敗熱火,拿下了47年以來隊史首座總冠軍。其中,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佔有16分13籃板的數據佳績,並在賽後採訪中分享與隊友,一同贏得睽違已久冠軍的喜悅。

 

籃球生涯進入NBA總冠軍賽,小波特表示,「因為這個球團相信我,能和這群人一起做(打籃球),沒有比這更好的感覺了!」

 

他的球團教練馬龍(Michael Malone)也說,「若不是因為小波特在穩健的狀態下,為我們帶來一記外線逆轉,球隊是無法到達那樣的成績。」

 

事實上,小波特經歷過三次的背部大手術,因此,他對於能持續在NBA場上打球,始終懷抱著感恩,也努力活在當下,完成每一場比賽,並將一切交託給神。

  • news-details
  • 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於賽後訪問中分享奪冠心得。(圖/Denver Nuggets YouTube截圖)

受傷艱苦中,相信有神陪伴

2017年,大學時期的小波特經歷第一次背部手術,而進入丹佛金塊隊後,分別於2018、2021年進行後續兩次的背部手術,三次的手術都是因腰椎間盤受傷,導致整個賽季也都被迫報銷。

 

自從受傷後,小波特會記錄一天當中的感恩事項,不只是生活中的瑣事,包含對身體修復、心智及恢復力的感謝一一放入感恩日記中。然而,他始終「緬懷著」未受傷前的巔峰狀態,對年紀輕輕的小波特而言,實在難以接受。

 

曾有一段時間,在場上打球的小波特必須仰賴踝足部支架(AFO),一開始他相當排斥,認為這會令他想起所失去的自由和健康,然而他卻慢慢意識到,這是神讓他的職涯可以持續前進的支柱,並為此感謝神。

 

在一次充滿負面思想時,他內心出現一個聲音,告訴他不要放棄繼續向前,這讓他更有力量面對艱難的康復過程,也努力讓自己在困境中堅持下去。

 

去年2月,小波特在IG社群上分享對神的信心,尤其經歷過背部的傷痕,信仰帶領他度過治療的低潮,並藉此鼓勵:在艱困中要繼續相信神。

 

「有一位善良、慈愛的神,名叫耶穌,祂為我們所有人而死」,他寫道,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相信並以信心依靠祂!在生活中所有經歷的心痛、逆境和為難,是為著要繼續相信祂和祂神聖的計劃!」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以賽亞書 55:8-9

選擇耶穌,見證神同在

在一次的專訪中,小波特談及身為NBA球員的基督徒身分,當面對世俗文化的衝擊時,他會選擇所信仰的耶穌,或許隊友們不太能明白他的信仰,但是選擇耶穌,是他的堅持。

  • news-details
  • 去年,小波特在專訪談及身為NBA球員的基督徒身分。(圖/Truth Over Tribe YouTube 截圖)

面對信仰中的軟弱,他表示,有人覺得選擇跟隨耶穌,就要有一樣完全的形象,因此會十分困擾,但是基督徒不一定是完美的,他自己也會說出生命中面對的困惑,並將這些視為信仰成長的動力。

 

小波特曾分享,儘管自己經歷過這些挫折與掙扎,但為了神的國度,發揮影響力一直是他的夢想,因為在腦海中,神永遠是最重要的。

 

如今,他在NBA球場上完成他的夢想,不僅是把籃球打好,也是向人們見證神的同在,就像他所說,「我的平台很大,也許可以影響一代人、數千人、數百萬人,那正是我的終極夢想!

 

(資料來源:SPORTS&SPECTRUMTruth Over TribeCBNThe Ringer

  • news-details
  • 丹佛金塊隊奪得2022-23賽季NBA總冠軍賽。(圖/ Denver Nuggets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