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金曲34基督徒得獎名單、感言一次看。(圖 / 金曲 GMA 臉書)

上帝讓我們知道:

 

「我們是誰,我們要往哪裡去,要持續堅持上帝給我們的異象跟夢想。」

金曲34基督徒得獎名單、感言一次看

(按頒獎順序記錄)

 

1.演唱類最佳作曲人獎

徐佳瑩/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明室》(演唱者:洪佩瑜)

  • news-details
  • 徐佳瑩獲演唱類最佳作曲人獎。(圖 / 金曲 GMA 臉書)

這是今天,我最想要拿到的獎。

 

從李心潔手中接過獎盃,獲得「最佳作曲人獎」的徐佳瑩,首先謝謝大家,謝謝評審給她這個獎。

 

徐佳瑩啜泣分享,第一次寫歌是20歲,當時,對於唱歌、表演、做歌手這件事,不抱任何想望、也缺乏自信,但她相信,從心底長出的聲音,絕對值得被聆聽

 

就這樣,一路寫寫寫,使她今天可以站在這裡

 

「我真的很感動,」徐佳瑩謝謝夥伴、家人,以及一直聽她歌的朋友們。她說,這首歌真的很幸運,能遇到這麼多有才華、又善良的人。

 

「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寫歌。」

 

2.最佳客語專輯獎

簷風謠/山狗大後生樂團﹙演唱者:林鈺婷﹚

  • news-details
  • 「山狗大後生樂團」以專輯《簷風謠》,獲最佳客語專輯獎。(圖 / 金曲 GMA 臉書)

山狗大樂團自1997年引領客家現代創作至今,為客家音樂重要標竿,現由林鈺婷(Rita)擔任團長及主唱之一。

 

頒獎典禮上,由樂團總監、也是創辦人的顏志文,代表分享得獎感言。

 

他說,山狗大樂團迄今成立第26年,當初如果知道要花26年,才能走上金曲舞台的話,大概就會放棄做客家音樂。

 

這是一個團體的作品。

 

顏志文感謝參與夥伴,並提到,現在是山狗大樂團20年來的最佳狀態,「我們會持續創作更棒、更好的客家音樂。」

 

嗓音柔美、富爆發力,並具創作實力的客家新生代歌手—林鈺婷,此次入圍最佳客語歌手獎,雖未獲獎,身為基督徒的她,會後接受《好消息電視台》採訪,特別分享:

「還是要把一切榮耀歸給神。

 

上帝讓我們知道說『我們是誰,我們要往哪裡去,要持續堅持上帝給我們的異象跟夢想。

事後,林鈺婷於臉書發文分享,「簷風謠」是一張讓她「錄音唱到哭的專輯!

 

她被音樂感動,被歌詞意境感動,被自己在確診後終於能好好唱歌而感動。

 

林鈺婷謝謝金曲評審,聽到了山狗大後生樂團的用心和企圖,並感謝該樂團和參與的每位夥伴。

 

她特別提到,錄音時,因著客家、因著音樂,使其非常感念阿婆阿公,感謝他們教養、照顧自己,給予她「滿滿的愛」

 

所以,唱著、聽著,就哭了,且是大哭到不能自己,也想把這張專輯獻給阿婆阿公,相信他們在天上都收到了。

 

山狗大樂團一路走來,持續熱愛音樂、深耕客家更感受到客家傳統文化之美,因此,團員從客家傳統山歌小調出發,加入全新創作詞曲。

 

包括編曲配器、錄音製作,都希望呈現客家傳統之美又當代好聽,她相信,這張專輯《簷風謠》突破了客家音樂,提升到另一層次,成為經典。

 

最後,收到滿滿祝福的林鈺婷說:「我是大家心中的最佳客語歌手。我會繼續做音樂,不忘初衷和熱情!

3.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評審團獎

葛西瓦/《我這裡有一批很純的你要不要 Ita》

  • news-details
  • 葛西瓦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圖 / 金曲 GMA 臉書)

這張專輯有很多很純的音樂人,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張專輯。

 

葛西瓦首先感謝評審團給予的肯定,使他能夠站上舞台,同時謝謝團隊夥伴,以及家人的陪伴。

 

「我是葛西瓦,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的音樂。

 

特別的是,今年的「評審團獎」,也由葛西瓦拿下

 

「真的沒有想到,」難掩欣喜之情的葛西瓦,二度站上領獎台,他想謝謝兒子,因為兒子的出生,讓自己改變許多壞習慣,以及面對一些事情的想法,並謝謝老婆。

 

葛西瓦還謝謝評審團給予他這麼大的信心,「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能夠得到這個獎,好像要繼續做音樂。」

 

今天,有很多厲害音樂人都在這裡,他非常滿足,「謝謝所有音樂人,辛苦你們,也謝謝評審給我這麼大的鼓勵。」

 

葛西瓦為臺灣排灣族創作歌手,來自屏東縣來義鄉文樂村文樂部落,是台灣首支原住民拉丁饒舌樂團「BOXING」主唱。

 

相關閱讀》

「禱告是上台最重要的事情」 Boxing摘金曲最佳新人 兩次將榮耀歸上帝

音樂路上曾受冷嘲熱諷 金曲新人Boxing見證「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4.特別貢獻獎

歐陽菲菲

  • news-details
  • 特別貢獻獎歐陽菲菲。(圖 / 金曲 GMA 臉書)

當歐陽菲菲出現時,全場響起掌聲。

 

「大家好,我是菲菲,歐陽菲菲。」歐陽菲菲首先感謝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一直來支持她的朋友們,今天晚上,她在自己所生長的土地,領特別貢獻獎,感到非常榮幸

 

唱歌和表演,一直是我人生的夢想,如果可以,我會繼續的唱下去,永不放棄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最後,歐陽菲菲唱了一段《感恩的心》,也為典禮增添獨特風景。

 

5.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A-Lin/《LINK》

  • news-details
  • A-Lin獲最佳華語女歌手獎。(圖 / A-Lin 臉書)

得知獲獎,忍不住哭了、大叫,A-Lin說,「(走上領獎台)這一段路,我已經綵排了大概16年。」

 

等了16年、準備6次的她,終於走到這裡。A-Lin謝謝金曲獎評審們的肯定,也謝謝這張專輯的工作夥伴們。

 

媽媽爸爸見證到今天我的上台,還要謝謝女兒,是妳給我很多創作的靈感,最後,我要謝謝我自己,謝謝我愛唱歌,如果我沒有感動自己,我不會唱出好聽的歌,不管怎麼樣、高矮胖瘦,我就是我!

 

【基督徒歌手臉書發文感謝】

王宏恩(入圍金曲年度專輯、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獎)

  • news-details
  • 王宏恩雖未獲獎,仍充滿感恩。(圖 / 王宏恩 臉書)

雖然沒有拿到獎項,但我知道在天上的父親為我感到驕傲!我相信一切都有最美好的安排

 

王宏恩謝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因為沒有機會在台上表達感謝,就把本來要講的感謝名單,寫在社群平台,謝謝大家在製作該張專輯的過程中,給予的支持和幫助。

 

在眾多感謝名單中,也特別提及崁頂教會的四位長老。最後感謝家人,以及一路上一直給予自己鼓勵、支持他音樂的每位朋友。

 

王宏恩坦承,沒有得獎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讓大家因為他得獎而尖叫、開心,「但我想,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繼續創作感動我,也感動你們的音樂

 

今年的下半場,就從今天開始,一起加油。

 

羅文裕金曲獎27、32屆歌手,華語客語創作人、音樂製作人)

  • news-details
  • 羅文裕與客家得獎者同歡喜。圖為羅文裕與彭佳慧一起走金曲紅毯。(圖 / 羅文裕 臉書)

羅文裕在發文中,恭喜彭佳慧獲金曲34最佳客語歌手。「很開心,我們從無到有,一起完成這甜美又悅耳的夢。

 

同時恭喜山狗大樂團(獲「最佳客語專輯獎」)和所有入圍者,因著大家的努力,讓客語音樂越來越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曲台上分享得獎感言時,彭佳慧也特別公開謝謝羅文裕

 

當朋友問彭佳慧,為什麼好好的中文歌不唱,突然間跑來唱客語歌?「我覺得語言真的不是問題,」彭佳慧說,原以為客語歌很好唱,當自己投入之後,感到客語歌比中文更難唱。

 

而,要如何突破大家對彭佳慧的印象,做出更新的客語歌?對她而言,「整個過程,我謝謝羅文裕。

 

來自屏東麟洛客家人的彭佳慧,2020年,與基督徒羅文裕合唱〈你的名字像一首詩〉,開啟她以客語做音樂的想像,進而催生出這張《我在客廳做的夢》全客語專輯。

 

她謝謝評審的肯定,更表示,要將榮耀與夥伴羅文裕一同分享,感謝他出錢出力打造這張客語專輯。

 

蔡家蓁(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

  • news-details
  • 蔡家蓁此次以《無礙》專輯,二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圖 / 蔡家蓁 臉書)

蔡家蓁表示,這一次入圍金曲,好像真的比上次緊張一些。

 

第一次入圍時,很像一個新生兒,對很多事情都感到陌生、新奇,而這一次入圍,就是帶著上次經驗在體驗一切,腦袋裡從開始到結束,除了緊張、還夾雜著興奮感,很期待今晚的一切。

 

「不管如何,我已經擁有很多了,這過程中帶著謙卑、感恩的心,覺得自己很幸福謝謝這一切的發生。」

 

在音樂上,蔡家蓁說,自己永遠都有需要學習的地方,並向參與《無礙》這張專輯的每位同事們說謝謝,不管結果如何,入圍已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我會帶著大家的祝福,帶著許多愛,⋯⋯享受天父給我的一切,並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一步又一步,都是恩典之路。相信不論得獎與否,每一個用心製作、影響生命、為了文化傳承而發出的聲音,值得被聆聽。

 

也祝福每一位基督的兒女,在各自領域,成為光鹽,用生命影響生命。

相關閱讀》

第34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多名基督徒歌手上榜,藝能界為主發光

分享
意見反應